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澳洲女州长辞职接受调查 前男友与中共关系密切

www.creaders.net | 2021-10-01 16:47:5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NSW)的州长格拉迪斯‧贝雷吉克莲(Gladys Berejiklian)于周五(10月1日)辞职。腐败监管机构此前表示,正在调查她是否参与了“构成或涉及违反公众信任”的行为。

新南威尔士州是澳大利亚经济规模最大的州,其经济规模超过新加坡、泰国或马来西亚,也是澳洲的疫情热点,目前正在与COVID-19疫情作斗争,并准备开始结束长达数月的封锁。澳大利亚将于11月重新开放边境。

贝雷吉克莲表示,正在调查的问题是“历史问题”,但由于调查可能涉及很长时间,造成她不得不辞职。

新南威尔士州廉政公署(ICAC)在其网站上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作为其正在进行的调查“吉宝行动”(Operation Keppel)的一部分,将在10月18日举行进一步的公开听证会。

澳洲女州长辞职接受调查 前男友与中共关系密切

8月26日,新州州长贝雷吉克莲宣布对疫苗接种者的户外聚集限制有少许松动。(Bianca De Marchi-Pool/Getty Images)

该调查已经听说贝雷吉克莲曾与一名州立法者保持秘密关系,后者是其腐败调查的重点。

“我辞去州长职务的时机再糟糕不过了,但时机完全超出了我的控制范围,因为廉政公署选择在该州历史上最具挑战性的几周内采取这一行动。”贝雷吉克莲说。

贝雷吉克莲于2017年成为州长,疫情开始以来,几乎每天都在媒体面前宣布COVID-19感染率、死亡人数以及对企业、学校和家庭的限制,因为该州正在与6月开始的Delta变体爆发作斗争。

贝雷吉克莲是第二位因廉政公署调查而辞职的新南威尔士州州长。新南威尔士州领导人巴里‧奥法雷尔(Barry O’Farrell)于2014年在作证后忘记告诉委员会他接受了价值3,000美元的一瓶葛兰许(Grange)葡萄酒作为礼物而辞职。

贝雷吉克莲于12个月前在廉政公署听证会上作证,并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

廉政公署周五表示,其调查范围已扩大,包括在2012年至2018年期间,贝雷吉克莲是否“在她的公共职责以及她的私人利益之间存在冲突的情况下,通过行使公共职能从事构成或涉及违反公众信任的行为”,因为她与当时的新南威尔士州议员达里尔‧马奎尔(Daryl Maguire)有私人关系。

潜在的违规行为涉及承诺给马奎尔的沃加沃加(Wagga Wagga)选区的社区组织的拨款,以及她是否没有报告或鼓励马奎尔的腐败行为。

马奎尔去年在同样广泛的调查中表示,他在议会办公室收到了装满数千美元现金的信封,作为中国公民欺诈获得签证计划的一部分,并且还试图从他担任议会亚太友好小组的主席的职位上,通过促进一系列中国(中共)在太平洋岛屿的商业交易中赚钱。

在2020年10月,贝雷吉克莲向新南威尔士州廉政公署透露,她与一名接受调查的政客建立了秘密的“亲密私人关系”,以通过与中国的商业往来将其职位货币化。

贝雷吉克莲在当时的听证会后向媒体发表讲话时说,“在我的个人生活中犯了一个错误”,她甚至没有向家人或最亲密的朋友透露这个关系,“人们可能试图影响我……但他们失败了。”她说。

贝雷吉克莲当时曾告诉廉政公署,在调查前提供的证据表明,沃加沃加镇的前议员马奎尔涉嫌参与针对中国公民的“现金换签证计划”,她对此感到“震惊和反感”。

在2018年的一项调查中说马奎尔曾试图在土地交易中代表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后,马奎尔被迫辞去新南威尔士州议会和新南威尔士州议会亚太友谊小组主席的职务。

贝雷吉克莲表示,她自2015年以来就与马奎尔建立了关系,曾称他为“第一”(numero uno),但在2018年廉政公署披露调查行动后,她要求马奎尔辞职。

她说,在接受腐败调查人员的私下盘问后,她于2020年9月停止了与他的联络。

一项新的廉政公署调查行动正在调查马奎尔在2012年至2018年期间寻求的商业交易,这些交易通常涉及“与中国的联系”。

据悉,马奎尔与贝雷吉克莲讨论了他的财务问题,包括150万美元的债务,以及他从机场土地交易中获得经济利益的可能性。

调查获悉,马奎尔希望在2019年大选辞去政治职务之前解决他的债务。

她回忆说,如果马奎尔离开政坛,贝雷吉克莲会愿意公开他们的关系。

她告诉调查组,她是“一个拥有自己财务的独立女性”,并补充说她“永远不会对不当行为视而不见”。

马奎尔在一次电话拦截中吹嘘他见过中国(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贝雷吉克莲向调查人员解释说,马奎尔所说的会面发生在2014年习近平访问悉尼时,马奎尔是排队迎接习近平的15名新南威尔士州政界人士之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