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阿富汗清真寺再传自杀炸弹爆炸 伊斯兰国称犯案

www.creaders.net | 2021-10-17 15:57:14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阿富汗北部昆都兹市(Kunduz)一座什叶派清真寺上周发生严重自杀炸弹攻击后,南部的第二大城坎大哈市(Kandahar)一座同样为什叶派清真寺日前再次发生自恐怖袭击,信徒在祈祷时突然发生爆炸,塔利班官员指出,至少有33人身亡,另外有74人受伤。极端组织 “伊斯兰国呼罗珊”(IS-K,Islamic State-Khorasan)周六(16日)发表声明,宣称发动了这次袭击。

阿富汗清真寺再传自杀炸弹爆炸 伊斯兰国称犯案

综合外媒报道,坎大哈什叶派清真寺伊玛目巴尔加清真寺(Imam Bargah mosque)在15日遭到恐怖攻击,3名自杀炸弹客接连引爆身上的炸弹,其中1人于清真寺入口引爆,另外2名同伙则是在进入室内后按下炸弹开关。

一名目击者表示,2名袭击者边向清真寺安保人员开枪边向寺内冲,其中一人在主建筑外的人员密集处引爆炸弹,另一人在主建筑内引爆炸弹。他共听见3起爆炸声,分别在清真寺主大门、南侧以及穆斯林礼拜前洗净处。

因爆炸发生时,什叶派穆斯林正在清真寺中做礼拜,现场非常拥挤。社交媒体和其他管道流传照片和影片显示,爆炸产生的碎片铺满了地板,清真寺的天花板被烧成了黑色,入口处的楼梯上满是血迹。民众在被炸得面目全非的清真寺搜救,并将信徒遗体抬上救护车。

塔利班内政部门发言人卡里·赛义德·霍斯特(Qari Saeed Khosti)表示,对于坎达哈市第一区的什叶派清真寺发生爆炸,深感悲痛。当局正在收集爆炸案的细节,伤者已被送往当地市中心的米尔瓦斯(Mirwais)医院。该医院因接收了大量死伤者,急需血液,已通过媒体呼吁市民献血。

报道说,伊玛目巴尔加清真寺可容纳4000人,是坎大哈省最大的清真寺,也是阿富汗主要的什叶派清真寺之一。

这是近期阿富汗遇袭的第二座什叶派清真寺。本月8日, 昆都士省首府昆都兹市一座什叶派清真寺遭爆炸袭击,造成超过50人死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分支 “伊斯兰国呼罗珊” 声称制造了那次袭击。

塔利班首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Zabiullah Mujahid)谴责此次事件,强调会将主谋绳之以法。

坎大哈警察局在一份视频声明中说,事发清真寺的安保原本由什叶派群体负责,今后将由塔利班提供保护。

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在社交媒体发文,谴责这起恐怖袭击事件。联合国驻阿富汗特使称,这是针对宗教机构 “令人不安的暴力行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