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网传墨西哥女子扮传说女鬼哭泣女 被枪杀?

www.creaders.net | 2021-10-22 15:06:34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传影片的人有何居心?墨西哥日前疯传1段影片,声称发生于10月15日,有名年轻女子在街头打扮成拉丁美洲民间传说中的女鬼“La Llorona”(哭泣女),疑因吓到街道区民,被人开枪射杀,开枪居民马上逃跑,甚至有人拍摄了扮鬼女子的样貌。由于马上就是墨西哥亡灵节,事件引起民众关注,事件除了网上疯传更有不少媒体报道,当地执法部门主动介入调查,发现是有人编辑影片作误导,而片段尾显示的死者,属近日另1宗谋杀案的受害者。

有关影片在墨西哥广传,片段中有名白衣女子在晚上的街道游走,有狗隻上前不停吠,影片前半部是女子游走的画面,后面5秒就有个穿灰色运动衫裤,外面披上白布的女子倒在地上,接下来的1张照片脸朝下看不到样子。

网传消息指,事件发生于10月15日,墨西哥城附近城市瑙卡尔潘(Naucalpan)的街道上,有名年约20至25岁女子穿上白袍及头纱閒逛,疑趁亡灵节前席晚上出来扮鬼,装成民间传说中的La Llorona吓街上的邻居,并在街上呼喊“ay mis hijos”(噢,我的孩子们)。有居民真的被她吓倒,拿枪朝女子连开几枪,当场杀死女子,开枪邻居吓到即时逃跑。

当地传媒报道时,称警方无透露受害者信息,也没有拘捕开枪居民。总检察长办公室称,他们没有该名声称15日被枪杀妇女的资料。由于影片在当地广传,墨西哥总检察长办公室日前经调查后否认事件,称当地有媒体传播的影片是假的。局方在消息传出后即时跟进,警方未发现有这宗枪击案。

网传墨西哥女子扮传说女鬼哭泣女 被枪杀?

网传1段墨西哥女子因扮鬼吓到居民被枪杀的片段,但当局称影片是假的,有人编辑影片作误导。(Twitter影片截图)

网传墨西哥女子扮传说女鬼哭泣女 被枪杀?

网传1段墨西哥女子因扮鬼吓到居民被枪杀的片段,但当局称影片是假的,有人编辑影片作误导。(Twitter影片截图)

网传墨西哥女子扮传说女鬼哭泣女 被枪杀?

当局指片段前部分在黑夜街道有人游走的画面,应该发生于洪都拉斯,而且是2020年的事。(Twitter影片截图)

当地传媒报道时,称警方无透露受害者讯息,也没有拘捕开枪居民。总检察长办公室称,他们没有该名声称15日被枪杀妇女的资料。由于影片在当地广传,墨西哥总检察长办公室日前经调查后否认事件,称当地有媒体传播的影片是假的。局方在消息传出后即时跟进,警方未发现有这宗枪击案。

事件引起社会不安,目前还不清楚是谁人编辑影片。据局方调查,该段女子像女鬼一样游走的影片,其实流传于2020年,但地点是洪都拉斯特首都特古西加尔巴(Tegucigalpa)的街道。另外遇害者的照片,是1宗发生于10月17日、Nuevo Molinito新莫利尼托(Nuevo Molinito)街区妇女被杀的现场照。

网传墨西哥女子扮传说女鬼哭泣女 被枪杀?

La Llorona是拉丁美洲传说女鬼,晚上在街上向小孩“Ay, mis hijos”,找被自己杀死的孩子。(《The Curse of La Llorona》电影海报)

网传墨西哥女子扮传说女鬼哭泣女 被枪杀?

传说中La Llorona亲手淹死自己2个孩子,向丈夫报复。(《The Curse of La Llorona》剧照)

La Llorona(哭泣女)源于拉丁美洲的女鬼传说,据称她会在街头游荡哭喊,找自己死去的孩子。传说中La Llorona因为看到丈夫出轨,气得将2个孩子淹死河里,向自己丈夫报复,但她清醒过来因后悔投河自杀。传说她的灵魂在天国门口被拦下,要她找出孩子下落,否则不得往生。绝望的她到四处游荡找自己的孩子,见到小孩会说“Ay, mis hijos”。当地人会告诉小孩这个故事,叫他们入夜后不要在街上徘徊,故事多次被拍成电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5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9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10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