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坚持不强制接种 默克尔对拒接种的德国国脚说…

www.creaders.net | 2021-10-30 11:07:21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坚持不强制接种 默克尔对拒接种的德国国脚说…

  近日德国单日新增新冠感染病例数字居高不下,即将离任的总理默克尔呼吁德国人更加坚定地与疫情进行抗争。她在接受《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表示,目前住院治疗患者人数和死亡人数激增,这令她“非常担忧”,而且“所有人都应该对此感到忧虑”。

  根据主管疫情防控的科赫研究所(RKI)周六通报,过去一天内德国全境新报告的感染病例为21543例,比上周六通报的数字高出6398例。衡量疫情扩散程度的所谓“七日感染率”(七天之内平均每十万人口中的感染人数)也上升到145.1,上周六的数值还在100。

鼓励接种新冠疫苗但不强制

  鉴于感染人数的剧烈回升,默克尔警告人们,不要对疫情掉以轻心。不过她仍然坚持德国不引入接种疫苗义务制的立场。“尽管如此,目前仍有二三百万的60岁以上老人没有接种疫苗,这令我感到十分伤心,因为(如果他们接种了疫苗)这会给他们个人以及整个社会带来很大的改观。”

  此前,德国足球国家队成员基米希(Joshua Kimmich)因为公开承认自己不愿接种新冠疫苗而成为众矢之的。默克尔对此表示,他有权利自行决定是否接种疫苗。不过针对基米希提出的疑虑,比如相关疫苗缺少长期研究结果,默克尔指出,其实对于疫苗的效用也有很多实际证据,这些都是“大众可以轻易获取”的信息。她表示,基米希是一个“非常善于反思的球员”,也许他还会对此事进行更多的思考。

坚持不强制接种 默克尔对拒接种的德国国脚说…

德国国脚约书亚·基米希(Joshua Kimmich)

  德国总理府主任布劳恩(Helge Braun)对路透社表示:“在未接种疫苗者感染病例激增的情况下,很多地区的医院病房很快将会不堪重负,从而导致其它领域的医疗服务也受到限制。”

  在东部勃兰登堡州朔尔夫海德(Schorfheide)一家养老院爆发群居性感染,也引发了关于护工人员疫苗接种义务的讨论。据悉,这家养老院截至本周五已经有42名老人和15名工作人员感染新冠病毒,其中已经有8名老人死亡。当地卫生局表示,这家养老院的问题在于,虽然居住在这里的老人已经大多数接种了疫苗,但是护理人员的接种率却相对较低,仅有50%左右。

  在德国电视二台的“政治晴雨表”调查中,有72%的受访者支持对医务工作者和护理人员实施疫苗义务接种。不过,德国政府始终拒绝引入全民接种义务制,也不要求某个特定行业的工作人员接种疫苗。

防疫限制措施仍有必要

  正在就联合组阁进行磋商的社民党、绿党和自民党此前曾经表示,有意结束德国目前的“全国疫情状态”,以新的防疫政策取而代之。默克尔在接受《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对仍然部分限制公民自由权利的现行防疫政策加以辩护。她认为尽可能地保护民众健康安全,防止医院超负荷运转,这是国家的职责。“当然针对个别的一些措施可能会有一些争论”,默克尔说,“比如有些爱较真的人,可能会说,如果有人一个人晚上10点在街上逛游,这能对防疫造成什么危害呢。”但实际上,出行限制的目的在于防止人员聚集和人际接触。

  默克尔也提到了法国的案例作为比较,那里在防疫措施方面仍然采取了比较保守的路线。“比如对出行范围半径、在外面逗留时长都有限制,还有登记制度等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