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研究:这类族裔特定基因 染疫死亡风险加倍

www.creaders.net | 2021-11-05 11:03:0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牛津大学发现,60%的南亚裔以及15%的欧洲血统者,身上带有LZTFL1高风险基因,会使染上COVID-19的肺部衰竭和死亡风险增加一倍,而接种疫苗能显著降低这些危险。

刊载于“自然遗传学”期刊(Nature Genetics)的此研究,可能可以解释为何英国部分社区病殁人数特别高,以及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在南亚地区造成衝击的部分原因。

研究:这类族裔特定基因 染疫死亡风险加倍

英国牛津大学发现,60%的南亚裔及15%的欧洲血统者带有LZTFL1高风险基因,会使染上COVID-19的肺部衰竭和死亡风险增加一倍。图为5月印度疫情严峻。(美联社)

先前研究运用英国和他国数以万计住院患者的基因定序,发现一大部分DNA似乎影响人类染疫轻重症程度;此牛津大学的新发现,是建立在这一研究基础上。

英国广播公司(BBC)今天报道,牛津大学研究员结合人工智慧(AI)和新分子技术,指出这个称为LZTFL1的基因,是风险倍增的原由。

研究估计,仅约2%的非洲加勒比裔和1.8%东亚血统者身上有LZTFL1风险基因。

领衔此研究的遗传学家、牛津大学教授戴维斯(James Davies)指出,个人风险也归诸于年龄等複杂因素,社会经济因素也可能是解释为何部分社区受疫情影响更甚的关键。

戴维斯说:“尽管我们不能改变我们的基因,研究结果表明,具较高风险基因者,可能格外能从疫苗接种中获益。”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道,LZTFL1风险基因改变人类肺部对染疫的反应,是截至目前发现到的最重要遗传风险因素。

研究人员认为,LZTFL1风险基因使人们的肺部更易受冠状病毒影响。肺部上皮细胞可应用一种机制,保护自己免受COVID-19入侵,研究人员假设,高风险基因削弱了这一关键保护机制。

肺部细胞在面临冠状病毒时,防御策略之一是降低细胞的特化,使细胞表面的关键膜蛋白ACE-2数量变少。ACE-2是SARS-CoV-2进入细胞的受体。

科学家指出,风险基因影响的是肺部,对免疫系统则无影响,意味著高风险群体仍可以从疫苗中获得免疫保护。

目前的药物主要针对免疫系统,科学家希望此发现有助开发出针对肺部的新药。

不过,来自牛津大学纳菲尔德人口健康系(Nuffield Department of Population Health)的伊斯兰(Nazrul Islam)指出,在用于确定特定基因(例如LZTFL1)盛行率的大型遗传数据库中,部分种族群体代表性不足,因此仍须谨慎看待数据分析和研究结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5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