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战狼也有今天 这国被激怒了…

www.creaders.net | 2021-11-14 16:38:53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透过一带一路让斯里兰卡误踩债务陷阱,外汇存底快耗尽不说,因积欠中国债务,将深水港租给中国198年,想重谈协议遭中国悍拒。最近,忍无可忍的斯里兰卡指控中国有机肥料有细菌,对农作物有害,不准货船卸货清关,法院并冻结900万美元货款,北京随后怒呛斯里兰卡使用“有毒、垃圾、污染”等贬义词,诋毁中企和中国政府形象,双方互撕闹僵。

  战狼也有今天  这国被激怒了…

  斯里兰卡南部深水港汉班托塔

  斯里兰卡陷入“一带一路”债务陷阱,外汇存底即将用光,信评遭列入垃圾级,连食品、药品都出现短缺,明年还有15亿美元外债到期,经济快要崩溃,握有15%斯里兰卡外债的中国,正虎视眈眈,外界忧心中国狮子大开口,美日印澳等4国正在关注。

  之所以忧心,主要是早前斯里兰卡就因拖欠中国债务将南部深水港汉班托塔(Hambantota port)“租借”给中国99年,后又再增加99年,斯里兰卡想要重新谈判遭到中国悍拒,中国看上汉班托达港俯瞰印度洋,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具备战略作用,藉此港口连接起中国和欧洲之间的港口和道路。

  而今,一向亲中的斯里兰卡似乎被中国惹怒,双方为了有机肥料闹僵。《BBC》报导,斯里兰卡政府5月停止所有化学肥料进口,盼转型成世上第一个完全有机农业的国家,因此,向中国青岛海大生物集团购买 9.9万吨有机肥料。

  第一批有机肥料由河马精神号(the Hippo Spirit)载运,于9月从中国出发,将2万吨急需的有机肥料运往可伦坡,这批肥料却被检出不利于农作物生长的细菌。

  斯里兰卡农业部总监Ajantha De Silva对BBC表示,我们对样本的测试表明(中国)肥料没有作无菌处理,我们已经找到一些细菌,对胡萝卜和马铃薯等作物有害。

  此举惹火中国,青岛海大指责斯里兰卡媒体使用“有毒、垃圾、污染”等贬义词,诋譭中国企业和中国政府形象,还称“斯里兰卡国家植物检疫局(NPQ)用不科学的检测方法和结论,显然不符合国际动植物检疫公约。

  斯里兰卡也不忍了,当地法院下令国有的斯里兰卡人民银行,停止支付 900 万美元货款。中国驻可伦坡大使馆则将该银行列入黑名单,青岛海大还要求斯里兰卡国家植物检疫局赔偿800万美元。

  报导称,斯里兰卡当局10月下旬拒絶货船卸货,货船已经离开可伦坡港口,航行到南部海岸汉班托塔港附近的水域,表明青岛海大拒绝收回这批有机肥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3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5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6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7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10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4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