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再添新证据:O变种不易感染肺部

www.creaders.net | 2021-12-21 08:40:56  最英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再添新证据:O变种不易感染肺部

近日我们已经报道,香港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Omicron变株在呼吸道中的复制速度比Delta变株快70倍,但其在肺部的复制速度比前几代变株慢10倍。

这一现象也部分印证了一些科学家的推测——Omicron或许比之前的变种更加温和,致病性可能更低。

而12月28日,剑桥大学的另一项研究也发布了相似的观点。

剑桥临床微生物学家Ravi Gupta团队发布的实验结果显示:其在体外3D肺泡类器官中发现,Omicron的刺突蛋白为病毒侵入细胞造成了缺陷,致使其感染效率低于Delta。

不仅如此,与Delta病毒相比,似乎Omicron刺蛋白诱导的“细胞融合”力也远远更低。

也就是说,这项研究显示Omicron变种进入肺泡细胞的能力低于Delta,可能相对不容易在肺部发生感染。

这一结果和香港大学的研究非常相似。

虽然我们对O变种还存在诸多未知,但这一消息位为科研工作者带来了巨大的信心,如果未来病毒的发展真如研究所示,那么我们就真的能看到与病毒和平共存的曙光了。

再添新证据:O变种不易感染肺部

再添新证据:O变种不易感染肺部

再添新证据:O变种不易感染肺部

不过科学家一再强调,需要注意的是,病症严重程度不只取决于病毒的复制能力,还取决于人体对感染的免疫反应,这可能导致失控的炎症反应。即使Omicron本身的致病性可能较低,但其极高的传播能力或可导致更严重的疾病和死亡。

应对Omicron,英国政府计划圣诞后封锁

再添新证据:O变种不易感染肺部

最新报道,英国政府官员们正秘密制定圣诞后的封锁计划,可能为期两周,近日可能就会公布这一计划。

12月18日英国卫生安全局最新数据,新增确诊Omicron感染者10,059例,英国的累计Omicron感染总数达到2.4万例。

英国科学家警告说,如果政府再不采取进一步的疫情限制措施,每天确诊病例可能会增至60万至200万例,每天住院治疗人数也可能会增至3000至1万人,死亡人数则可能达到600至1000人。

再添新证据:O变种不易感染肺部

一份被泄露出来的会议记录显示,英国政府科学顾问Sage建议,英国政府必须“尽快”采取更严格的封锁措施,而不是推迟到2022新年之后再执行。可能包括的措施有:

除非工作需要,禁止在室内社交活动

恢复六人规则,只允许6个人或两个家庭在室内会面

餐厅酒吧等地只允许室外就餐

暂停禁止外出旅游

每位养老院住客每次只能接待一位访客

Sage的科学家表示,虽然目前还不清楚Omicron变种会怎样发展,但封锁措施执施行得越早,与单独实施“B计划”相比,就越有可能大大阻止进一步传播和住院风险。

英国医疗体系NHS联合会主席Victor Adebowale爵士表示,他和该联合会都将支持进一步封锁:“英国需要执行防疫措施保护我们的医疗体系和公共服务,否则没有健康就没有经济。”

但这一观点也引发了英国商会的巨大不满,认为政务没有给予这些产业足够的经济支持,过去20个月来对各个行业的打击已经足够惨重。

伦敦宣布疫情成为“重大事件”

再添新证据:O变种不易感染肺部

当地时间12月17日,英国卫生安全局UKHSA最新模型估计,Omicron现在已经取代Delta成为英格兰地区的主要变株。

其中伦敦这一比例高达80.8%,位居英格兰之首;英格兰东南或东北地区比例最低,也已经达到了26.5%。

由于Omicron新冠病毒变种在英国首都伦敦传播速度过快,伦敦市长Sadiq Khan宣布:目前疫情已成为危险等级的“重大事件”。

“重大事件”的级别是指任何需要由一个或所有紧急服务部门、NHS或地方当局实施特殊安排的紧急情况。

Sadiq Khan表示,在过去的 24 小时内,伦敦出现了自冠新冠疫情开始以来最多的新病例:26,000例。变种的快速扩散,也在导致越来越多的一线工作人员缺勤。

帝国理工研究:加强针预防Omicron重症保护力达85%

再添新证据:O变种不易感染肺部

来自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虽然现有疫苗对防止感染新变种的效力有限,但是对预防变成Omicron重症的保护力可高达86%。

具体来说,加强针对感染Delta变种发展为重症的效力高达97%,而对Omicron的效力在80-85.9%之间。

这一研究和南非最新数据较为相似。

南非最新公布的实际病例研究显示,接种两剂辉瑞疫苗对预防感染O变种的有效性大幅下降,只有33%,但对预防重症的有效性达到70%;预防Delta感染转为重症的有效性达到80%。

最新研究还似乎继续印证,相比其他毒株,感染Omicron发展为重症、需入院治疗的风险下降了29%。

但研究人员警告,患者病情更轻有可能是因为南非有大量民众已经感染过其他毒株,体内有了抗体。

世界卫生组织12月14日警告,Omicron变种正在以其他毒株不具备的速度扩散,目前全球已有77个国家和地区报告O变种确诊。

世卫认为:事实上可能全球大部分国家已经有Omicron感染,只是部分国家尚未检测出来,但目前对该变异株的研究仍在早期阶段。

 98%病毒传播:发生在出现症状5天内

据英国报道的最新数据表明,大约98%的新冠病毒传播,发生在人们生病之前或出现症状后的五天内。一些学者认为,英国的新冠感染自我隔离期可能会减半,从10天变成五天。

再添新证据:O变种不易感染肺部

来自圣安德鲁斯大学的传染病专家穆格·塞维克博士,曾在今年早些时候说:

“鉴于大多数传播发生在早期,感染病例的隔离期应该适量缩短。病毒载量在感染后很快达到峰值,因此人们主要是在感染的最初几天内具有高度传染性。” 

在检测手段方面,横向流动快速测试从鼻子和咽喉采集的样本中寻找抗原病毒蛋白,可在短短15分钟内提供新冠测试结果。但是如果病毒载量不够时,快速测试可能会给出阴性结果。

而PCR检测则更为敏感,可以在疾病痊愈后很长时间内仍然检测到病毒的存在,因此专家指出,阳性PCR结果也并不总是意味着这个人依然具有传染性。 

荷兰缩紧防疫  开始实施封城

再添新证据:O变种不易感染肺部

随着O变种在英国的扩散,欧洲各国一直在收紧本国防疫措施,同时不少国家开始对对英国入境的游客进行了限制。

由于Omicron冠状病毒变种再次扩大感染面,荷兰宣布了一系列封城管控计划,从本周日12月19日开始生效,具体规则如下:

学校、非必需品商店、酒吧餐厅、公共场所全部关闭,并至少持续到1月中旬。

除了荷兰之外,德国目前也正在考虑将英国列为“病毒变异区”,一旦确认,任何从英国抵达德国的游客,无论疫苗接种状态,都需要隔离两周。

在这里提醒广大小伙伴尽量减少出行,如果必不得已,一定以前查好目的地国家的状态。

最后,期待疫情尽快进入平缓期,真正到达让人类可以“和平共处”的阶段,让大家的日常生活和国际旅行都恢复正常!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8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9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10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