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O变种来去匆匆?伦敦疫情将结束渡过拐点仅3周?

www.creaders.net | 2022-01-07 11:38:51  最英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O变种来去匆匆?伦敦疫情将结束渡过拐点仅3周?

伦敦疫情四连降,从爆发到渡过峰值仅历时三周

1月6日最新数据,为饱受疫情折磨的英国带来了一线曙光:疫情爆发中心伦敦的住院人数也连续4天出现下降,意味着伦敦的感染峰值已经过去。

从爆发到下降,伦敦仅仅历时三周,这可能意味着英国其他地区的也会有类似的发展轨迹。如果是这样,离这一波疫情的平息就不远了!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表示:

一些早期迹象表明,伦敦的感染可能不会再增加,尤其是在年轻群体中可能不会上涨了。《太阳报》分析认为,这可能预示着“伦敦疫情即将走向尾声”。 

不过ONS强调,对于疫情的预判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ONS的新冠感染分析主管萨拉·克洛菲特斯表示:“我们继续看到英国各地的感染病例在增加。不过已经有数据显示,伦敦感染在新年前夕就开始放缓,这令我们有所期待。

但现在就为大趋势下定论还为时过早,我们将继续密切检测情况。”

O变种来去匆匆?伦敦疫情将结束渡过拐点仅3周?

对于这一波疫情,威尔士第一大臣马克·德雷克福德也发表了相似的观点。他认为Omicron可能会相对“短命”,因其蔓延速度极快,到达波峰也远比其他变种快得多,所以周期将会短很多。

O变种来去匆匆?伦敦疫情将结束渡过拐点仅3周?

德雷克福德也表示,威尔士预计还需要10-14天才会渡过这波疫情高峰。

O变种来去匆匆?伦敦疫情将结束渡过拐点仅3周?

英国感染连续六周下降,伦敦不再是疫情中心

O变种来去匆匆?伦敦疫情将结束渡过拐点仅3周?

今日,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访问了伦敦国王学院医院后接受了采访。他表示,得益于疫苗接种、抗病毒治疗和检测方面的成就,英国处于远比去年同期更有利的位置。

但他补充说:“尽管如此,我们仍然看到住院人数在增加,特别是年龄较大的人群发病率上升——这很令人担忧。因此我认为,NHS未来几周估计会很艰难。”

英国官方数据显示,英国新增确诊病例已经连续2天下降;英格兰和威尔士的新冠病亡人数已经连续第六周下降!该数据似乎进一步证明,Omicron变株的疫情没有引发病亡的大幅增长。

O变种来去匆匆?伦敦疫情将结束渡过拐点仅3周?

据英国统计局ONS的数据,截至12月24日的七天里,死亡时感染了新冠病毒的人数下降了20%,从755人降至591人。

而且据监测报告,实际上只有501名患者的死因是感染了新冠病毒。这是自去年8月以来最低的每周死亡人数。  

O变种来去匆匆?伦敦疫情将结束渡过拐点仅3周?

科学家分析,这或许就是Omicron的特性——爆发迅速,但结束也会相对迅速。

同时,英国的疫情中心已经从伦敦转移至英格兰西北,包括湖区及湖区南部的利物浦和大曼彻斯特。

英国顶级统计学家:没有证据证明Omicron会引起死亡上升

O变种来去匆匆?伦敦疫情将结束渡过拐点仅3周?

英国剑桥大学的顶级统计学家David Spiegelhalter爵士表示,在英国目前的Omicron浪潮中,我们不太可能看到重症和死亡人数的激增.

Spiegelhalter爵士说,目前在伦敦,住院人数甚至已经出现下降趋势,作为英国疫情的风向标,其他地区的住院人数未来也将迎来下降趋势;大家本来预计激增的住院病例会带来更多重症和死亡转化,但令人欣慰的是,这一点并未发生。

Spiegelhalter爵士还指出了另一积极信号:

英国政府科学顾问团队SAGE曾在12月16日预测,如果英国仅维持B计划,英格兰的住院人数将超过每天3,000 人;然而实际目前每天的住院人数只有2,000多 人。

“这是因大众普遍遵守防疫规定,对自己的行为非常谨慎”。

 入境英国政策或将进一步放宽

O变种来去匆匆?伦敦疫情将结束渡过拐点仅3周?

本周初,英格兰、威尔士地区宣布大幅放宽入境政策。1月6日,苏格兰也宣布跟随此宽松政策!

1月7日起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士入境前无需核酸检测,入境后也不需要隔离;1月9日起入境英国第二天的PCR检测也将免除,以更加廉价的LFT快速检测代替。

注意,目前“完全接种”的定义还是接种两次,但英国媒体预料之后很快会改为接种三剂。另外,由于英国还未承认中国的疫苗证书,所以如果仅仅在中国接种了疫苗,入境英国依然需要隔离、检测。 

不过,英国交通大臣夏普斯在采访中,也透露出未来对更宽松入境政策的愿景。 

夏普斯表示,之所以取消完整接种者入境前的检测,是因为Omicron已经广泛在全球传播,此时再限制国际旅行毫无意义。

因此他提到,英国未来可以彻底取消完全接种疫苗人士入境后的任何检测规定,也就是就是LFT快速检测都不需要了。同时,更多国家的疫苗证书也会不断加入英国政府的认证列表中。

 “我认为将来会是一个完全不需要检测的世界,这是一个可预见的未来,国际旅行入境英国的唯一衡量标准就是疫苗。”

 他表示,英国政府会在可预见的近期出台一个新制度,并在2022年可以稳定生效。 

  最后,期待我们早日迎来疫情平息的曙光,让大家的生活秩序快快恢复正常!

(注:本文节选自最英国文章“新变种来去匆匆?伦敦疫情或将走向尾声,渡过拐点仅用3周!英国或再放宽入境政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