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东加首都惨遭火山灰摧毁 悲惨现况惊悚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22-01-19 21:20:33  ettoda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太平洋岛国“东加王国”(Kingdom of Tonga),其距离首都仅65公里的火山岛“洪加汤加-洪加哈派”(Hunga Tonga-Hunga Ha’apai)于14、15日2度大喷发,随后引发海啸衝击该国、纽西兰、日本、美国与加拿大,导致该国与外界断绝联繫长达5天,树木、建筑物被夷为平地,机场跑道被火山灰覆盖,化学气体引发的酸雨恐将危害农作物。

东加首都惨遭火山灰摧毁 悲惨现况惊悚曝光

▲东加王国境内的建筑物、车辆、海岸线遭到火山灰严重覆盖。(图/翻摄自Twitter@ConsulateKoT,下同)

根据《卫报》、《路透社》,海底火山爆发造成东加有3人死亡,东加王国领事馆发布推特的照片显示,随后袭捲而来的海啸更严重摧毁东加的村庄、渡假村与许多建筑物,导致这个拥有10.5万人口的国度对外通讯一度中断,首都努瓜娄发(Nukuʻalofa)更惨遭火山灰覆盖,国际机场跑道也覆盖一层厚厚的火山灰。

这些相片是东加王国对外电缆线恢复部份功能后才发佈的,不过该国唯一电信业者表示,恢复所有的电缆线与网路等服务恐怕还得需要1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

▲▼東加王國境內的建築物、車輛、海岸線遭到火山灰嚴重覆蓋。(圖/翻攝自Twitter@ConsulateKoT)

▲▼東加王國境內的建築物、車輛、海岸線遭到火山灰嚴重覆蓋。(圖/翻攝自Twitter@ConsulateKoT)

▲▼東加王國境內的建築物、車輛、海岸線遭到火山灰嚴重覆蓋。(圖/翻攝自Twitter@ConsulateKoT)

来自首都努瓜娄发的记者玛丽安库普(Marian Kupu)向《路透社》透露,东加当地的居民正在竭尽全力清理火山爆发后所遗留的火山灰、各种灰尘,不过饮用水耗竭恐怕是未来的一项重大难题,“尽管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供水罐,但早就被各种灰尘掩埋,饮用起来不是很安全,食物也许可以让我们在接下来几周内生存,但我不确定水是否足够。”

玛丽安库普表示,东加王国西部的一些村落遭遇严重打击,目前当局正试图派人飞往其他岛屿进行检查。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达顿(Peter Dutton)表示,1架满载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皇家空军的飞机、1架帮助清除机场跑道灰尘的清扫机已从澳洲布里斯本飞往东加;纽西兰外交部长马胡塔(Nanaia Mahuta)则在声明表示,纽西兰空军派遣C-130运输机前往东加王国,飞机载运包括装水的容器、临时住所用品、发电机、卫生用品、家庭用品、通讯设备等各种救援物资。

日本政府则于20日表示,将透过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提供饮用水、清理火山灰的设备。

联合国表示,此次海底火山爆发导致东加王国至少8万4千人受到严重影响,这占了该国80%以上的人口。

▼海底火山爆发后,东加首都努瓜娄发的港口、国际机场跑道充满各种火山灰。(图/达志影像)

东加首都惨遭火山灰摧毁 悲惨现况惊悚曝光

根据《澳洲广播公司》(ABC),奥克兰大学学者克隆宁(Shane Cronin)提出警告,表示海底火山喷发的大量火山灰恐怕将长期以来对珊瑚礁造成破坏、侵蚀海岸线并破坏渔业发展;而火山爆发后不断释出二氧化硫、一氧化氮,2种气体在大气中与水、氧气交互作用时会产生酸雨,进而造成广大范围的农作物损失,波及东加人的主食,包括芋头、玉米、香蕉与花园蔬菜,粮食安全恐怕将受到严重影响。

另外,一旦珊瑚礁遭到大量破坏侵蚀,将导致东加海平面上升、无法阻挡颱风所引起的暴潮。

世卫组织(WHO)则认为,空气中散佈火山灰与各种尘埃是目前东加所需面临的一大隐忧,呼吁当地居民应随时戴上口罩,在室外以饮用瓶装水代替,避免吸入过多的悬浮粒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8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9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