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朝鲜进行了近年来最远射程的导弹试验

www.creaders.net | 2022-01-29 22:29:52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拥有核武器的朝鲜当地时间星期天(1月30日)进行了2017年以来最大的导弹试射,向太空发射了一枚疑似中程弹道导弹,引发美国及其盟国的谴责。

2022年1月30日,韩国民众在首尔火车站观看朝鲜发射导弹的新闻画面。

2022年1月30日,韩国民众在首尔火车站观看朝鲜发射导弹的新闻画面。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称,朝鲜于当地时间星期天上午7:52分从慈江道一带朝东部海域发射了一枚疑似弹道导弹的飞行器。

韩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罕见召开紧急会议。主持会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说,这次试射是一枚中程弹道导弹。2017年以来,朝鲜尚未进行过中程弹道导弹试射。

文在寅说,朝鲜本月进行的一系列导弹试射让人们想起2017年高度的紧张局势。当时,朝鲜进行多次核试验,并发射了最大的导弹,其中一些飞越日本上空。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说,他不再受暂停试验的约束,其中包括停止核武器试验。暂停试验的决定于2018年宣布,当时美国总统川普和金正恩举行一系列的外交峰会。

朝鲜领导人本月曾表示,可能会重启试验活动,原因在于,美国及其盟国没有迹象放弃他们的“敌对政策”。

在朝鲜星期天的试射之后,美军印太司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谴责这些举动,呼吁(朝鲜)避免进一步破坏稳定的行动。”

更大的导弹

目前尚不清楚,中程弹道导弹是否包括在金正恩的暂停试射的项目中,但是,2017年以来,朝鲜没有进行过中程弹道导弹的试射。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和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分别表示,朝鲜发射的这枚导弹估计飞行高度达到2000公里,在30分钟内飞行了800公里。中程弹道导弹通常的射程在600至3500公里,远程弹道导弹的射程超过3500公里。

导弹专家们说,有关数据显示,朝鲜这次进行的是中程弹道导弹试射,像“火星-12”,或者一种新型导弹。朝鲜上一次进行的“火星-12”试射在2017年。

美国加州蒙特雷米德尔伯里国际研究所不扩散研究中心客座教授、导弹顾问赫伯特(George William Herbert)发推文说,“无论是中程还是远程弹道导弹,这是某种战略导弹,与今年1月迄今为止进行的一系列试验显然不同。”

这次发射可能会使1月成为朝鲜有史以来最繁忙的导弹项目试验月份。分析人士称,朝鲜在扩大和发展新的能力,尽管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禁止朝鲜进行弹道导弹试验,并对朝鲜实施严厉的制裁。

朝鲜最近进行的几轮试射包括,星期四进行的两枚短程弹道导弹和弹头试射,以及星期二进行的新型远程弹道导弹系统。

朝鲜研究公司“韩国风险集团”首席执行长乍得·奥卡罗尔(Chad O’Carroll)说,“各种迹象显示,这是一次重大试验,尽管性能不如朝鲜以前试射的洲际弹道导弹,但可能故意在更有限的轨道上飞行。”

加速试验

朝鲜进行导弹试验之际,北京冬奥会还有不到一个星期就将举行。北京是朝鲜主要的政治和经济伙伴。平壤说,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以及“敌对势力”,将不参加这次冬奥会。

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中心研究员杨旭(音译, Yang Uk)说,“在北京冬奥会前,金正恩似乎加速试验,就国际制裁(朝鲜)向华盛顿和北京施压。”

他说,这些试验似乎也是对文在寅5月卸任前最后一次推动与朝鲜达成和平协议努力的致命一击。

他说:“很显然,朝鲜在说,韩朝关系要另起炉灶。”

在新年前,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发出号召,要加强军队的高精尖技术。朝鲜与韩国和美国的谈判陷入僵局。

新年以来,朝鲜已测试了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武器类型、发射地点和复杂程度。

慈江道是朝鲜本月早些时候进行两次导弹发射的地点。朝鲜说,当时发射的是能遥控在低海拔,高速飞行的“高超音速导弹”。但是,星期天报道的射程,比此前试射的导弹更高,更远。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说,“这次弹道导弹发射,以及此前朝鲜进行的多次试验,是对我们国家、区域和国际社会的威胁”,“朝鲜一系列的发射违反了联合国的决议,我们强烈反对朝鲜的行径。”

韩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谴责朝鲜的发射,称这违反联合国的决议,挑战国际和平努力。与此前通常仅表示“强烈遗憾”不同,韩国这次使用的谴责语言更强烈。

韩国首尔梨花女子大学国际事务教授莱夫-埃里克·伊斯利(Leif-Eric Easley)说,在朝鲜应对制裁和新冠疫情封锁导致的经济危机之际,这些试验似乎旨在加强朝鲜的军事现代化,在朝鲜几个重大节日前增强民族自豪感,传递力量的信息。

他说:“金正恩政权听到了外部对其内部衰弱的讨论,看到了韩国不断加强的实力”,“因此,朝鲜希望提醒华盛顿和首尔,要推翻朝鲜的代价太高了。”

平壤为其导弹试射进行辩护,称这是其自卫的权利,试射并不针对任何国家。但朝鲜指责华盛顿和首尔的“敌对政策”。

上星期,金正恩视察了一个制造重要武器的军工厂,号召工人们“全力以赴”,生产“强有力的尖端武器”。现场的工人高呼,“粉碎美帝国主义及其仆从国的挑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