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车臣出战,最残酷的战争正在到来……

www.creaders.net | 2022-02-27 10:13:47  天涯时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墙内自媒体天涯时事评论文章:一切都在向我们预料的最坏方向发展,一场更加残酷的战争正在来临——巷战!

这几天俄乌战争形势发展的非常快,网络上的信息也异常混乱,自媒体和微信群里的信息就不用说了,十有八九都是假的,就连官媒也很崩溃:前一秒乌克兰政府还在说蛇岛上的13名乌克兰士兵拒绝向俄军投降全部战死,下一秒俄军又说蛇岛上82名乌克兰士兵向俄军投降;一会乌克兰说击落了多架俄罗斯战机,一会俄罗斯又否认了;昨天还说俄乌要谈判,今天早上又说不谈了……

总之,现在网络上的信息非常混乱,真假难辨。

其实,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在战争的过程中,双方为了鼓舞己方士气、打击对方士气,必然要夸大自己的战果和对方的损失……

我们先说说目前我了解到的最新进展吧,这些进展都是我反复对比和判断后认为比较靠谱的。

下面这张图来源于地理公社制作的25日15时的俄乌态势图,其中红色的区域就是目前俄军占领的地区:

图片

下面这张图是凤凰网公布的俄乌态势图,红色部分也是俄军控制的区域:

图片

下面这个是法新社的报道:

图片

三者相似性还是比较高的,所以这个态势图应该是相对比较靠谱的。

另外,俄军部分部队通过空降等方式已经进入乌克兰首都附近区域,与乌军开展了激战……

图片

从上面的图中可以看出,好像俄军推进的速度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快……很多人看各种报道,好像感觉俄军应该差不多占领乌克兰全境了……

其实,那是因为很多人对战争不太了解。

在战争开始的时候,俄军在极短的时间内就摧毁了乌克兰的空军和海军,所以很多人就认为乌克兰已经离全线崩溃不远了,甚至有人认为俄军在几天内就能拿下乌克兰……

事实远没有大家想的这么简单。

下面我们就简单的给大家描述一下战争的过程,这个过程很重要,因为将来我们收复宝岛也差不多是这个流程。

当一个强国打一个弱国的时候,首先要做的是什么?

对的,首先必须获得制空权和制海权。

如何获得?

用弹道导弹打掉对方的军用机场、航空部队、防空设施和指挥中心等重要设施,让战机失去指挥或大量被摧毁……

图片

这才是第一步,在俄乌战争以后,俄罗斯首先做的就是这件事,从下面的图中我们可以看出,俄罗斯几乎对乌克兰境内所有的重要战略目标进行了轰炸:

图片

有人认为俄罗斯很猛,我告诉大家,将来我们收复宝岛的时候比它还猛,因为我们的弹道导弹数量和精确度远比俄罗斯要更多、更精确……

大国打小国,尤其是实力差距巨大的情况下,那么小国在第一轮攻击中几乎是没有任何还手之力的。

但是,我们也知道虽然弹道导弹的威力非常强大,但是它也是非常昂贵的,只能打那些战略价值非常高的目标,而且弹道导弹只能打固定目标,不能打移动目标。

弹道导弹摧毁了对方的机场、跑道、雷达基地,但是战机你没有打掉啊,移动雷达你也没有打掉啊,怎么办?

正常情况下,这个时候就到了第二步了:预警机和隐形战机出场。

图片

预警机能在很远的探测距离内探测到对方的战机,探测到对方的战机以后,隐形战机就该出动了。

由于是隐形战机,对方战机发现不了它,而它在预警机的引导下迅速靠近对方战机并击毁它。

击毁了对方的战机后,空中就没有对手了,但是还不安全,这个时候就需要隐形战机继续在对方境内反复侦察,打掉对方的移动雷达和在第一轮轰炸中遗漏的防空设施……

完成这些工作以后,整个制空权基本就获得了,接下来该干啥了?

这个时候就到了第三步:战斗机和轰炸机出场。

图片

等对方的制空权完全丧失以后,战斗机和轰炸机就该去轰掉对方的坦克群、兵车群和一些战略价值相对比较低的防御设施了,同时对敌方地面阵地进行大规模的轰炸,大规模杀伤对方的有生力量……

这个时候就能胜利了吗?

还远着呢!

大家想想,抗美援朝战争、越南战争和阿富汗战争的时候,美军都拥有制空权,但是最后为什么还输掉了战争?

因为美国的陆军差啊。

比如在抗美援朝的时候,我们没有制空权,但是我们的陆军非常强大,而且我们采取“昼伏夜行”的战术,美国战机的作用就没有那么大了……

我们没有制空权,但是我们却可以在38度线挡住了美军,怎么做到的?

对的,我们在38度线附近十公里纵深范围内挖掘大量坑道,整个38度线都被掏空了——采取这种战术,如果美军强攻,要20年才能打到鸭绿江。

图片

下面这张图就是上甘岭战争时候的坑道,坑道顶部是厚达35米的石灰岩,普通炮弹根本不可能对其有任何伤害。

图片

有了地下坑道,美军战机来的时候,大家就躲到坑道中,美军的轰炸根本没有什么用。

轰炸过后,美军攻上来的时候,我们再从坑道里出来和美军厮杀……由于双方近距离的搅杀在一起,美军战机也就无法继续轰炸了。

同样的道理,美国在越南战争中也是这么输的,只不过越南不仅仅有山体掩护,还有大量的热带雨林。

所以,大家记住了,你千万不要以为获得了制空权就已经胜利在望了,想要取得最终的胜利,还是要靠陆军的。

现在大家应该明白我们昨天为什么说“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战争才刚刚开始”了吧,也知道为什么俄军看似非常猛,但地面控制的区域却那么小了吧。

现在俄军刚刚获得制空权,接下来就会出动战斗机和轰炸机对乌克兰的阵地进行大规模的轰炸,打掉他们的坦克群、兵车群,轰掉乌军阵地上能看到的一切东西,把乌军逼到坑道中……等完成这些以后,俄军的地面部队才会正式发动大规模的攻击……

现在的问题是什么?

乌克兰几乎都是平原,根本没有办法挖比较深、比较坚固的坑道……

也就是说,一旦俄军战机出动了,乌军的重型武器肯定会在极短的时间内全部被摧毁,等待他们的要么是战死、要么是投降、要么是逃跑、要么是分散撤退……

两个字:溃败!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虽然俄乌已经激战两天多了,但是我们并没有看到乌军有大规模投降的迹象——俄军说大量乌克兰军人放下武器投降了,但是并没有说具体人数,这就说明这可能是一个夸大的说辞,是为了鼓舞己方士气和打击对方士气的宣传——如果真有大量乌克兰军人投降,俄军早就放出视频了!

那么,问题就来了:为什么到现在乌军还没有出现大量的投降和溃败?

主要有两个原因:

第一,俄军大规模的地面进攻还没有真正的开始——比如目前乌军主力在顿巴斯地区,但是那个地区的俄军并没有发动攻击,而是由该地区的民兵缓慢的在向前推进;

第二,乌军的抵抗决心比较强。

我们重点说说第二点,因为很多人认为乌军就是一群乌合之众,不堪一击。

事实上可能没有那么简单。

25日,普京发表了一个讲话,把乌克兰政府形容成是“恐怖分子”“一群瘾君子和新纳粹分子”。

图片

就是因为普京的这句话,泽连斯基公开发表了一个视频,在视频中他说道:“他们(俄政府)告诉你我们是纳粹,但是,一个为战胜纳粹主义而献出超过八百万条生命的民族,怎么能支持纳粹主义呢?我怎么可能是纳粹?我爷爷作为苏联军队的步兵经历了整个反纳粹战争,最终在乌克兰以上校军衔去世……”

那么泽连斯基领导的政府是不是一个纳粹政府呢?如果不是,普京为什么要这么说?

我的答案是:泽连斯基领导的政府确实是一个“纳粹”政府。

什么叫做“纳粹”?

在和平时期,纳粹其实就是“极端民族主义者”,在战争时期,纳粹就是“恐怖分子”。

乌克兰政府中为什么有那么多的极端民族主义者?

我认为有两个原因:

第一,苏联解体以后,原本很多乌克兰人就对俄罗斯非常不满,民族主义势力就非常强大。尤其是2014年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以后更是引起了很多乌克兰人的不满,这加剧了乌克兰人对俄罗斯的仇恨,于是很多人就走向了极端;

第二,当初欧美为了推翻亲俄的亚努科维奇,不断的给乌克兰人洗脑(后来北约军事顾问团又给乌克兰军队进行各种洗脑培训),培养了大量的极端民族主义者。

在这两方面的共同作用下,导致乌克兰境内的极端民主主义势力非常强大,而泽连斯基就是依靠吸引“民粹”上台的——这就是“一人一票”制度下必然要产生的后果。

2019年泽连斯基当选总统后,进一步靠近西方,经过这两三年的发展(西方军事顾问的培训下),乌克兰境内的极端民族主义者肯定是异常强大的。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认为普京说的一点都没有错。

极端民族主义者是什么啊?

他们都是那些连自己命都不在乎的人,更不会在乎老百姓的性命的——为了达到目标,他们是不择一切手段的。

二战的时候,德国纳粹和日本军国主义下的士兵有多疯狂,我相信大家一定有所了解。

乌克兰是一个平原,无险可守,而那些极端民族主义者肯定不甘心失败,怎么办?

他们一定会撤退到城市里的!

当初我最害怕的就是这点:一旦他们撤退到城市里面,以城市为依托、躲在老百姓后面对俄军发动攻击,你说俄军会站在那不动让他们打吗?一旦发展到那个局面,俄军必然要反击的,那时必然会有大量平民死亡,大量房屋被彻底摧毁,整个城市变成一片废墟!

车臣出战,最残酷的战争正在到来……

现在我的这种担心正在变成现实——大量极端分子极有可能会撤退到城市里,那时俄军就不得不打“巷战”了。

巷战有多残酷,我相信不用多说。

普京在昨天的讲话中就重点说了这件事,他说道:“乌克兰民族主义者”在乌主要城市的居民区部署重型武器,挑衅俄罗斯军方……乌克兰的“民族主义者”正准备在乌克兰的城市居民区部署多管火箭发射器,包括基辅和东北部城市哈尔科夫……众所周知,这是在外国顾问,主要是美国顾问的建议下进行的……像世界其他恐怖分子一样行事——他们躲在人民背后,并希望将平民的伤亡归咎于俄罗斯。

图片

不仅仅如此,乌克兰政府还给大量老百姓发了武器!

大家想想,老百姓拿着武器混在人群中对你射击,你会不会还手?

拿起枪,那就是敌人,俄军肯定是要消灭他们的。但是,他们又穿着老百姓的衣服……

总之,一切都在向我们预想的最坏方向发展——巷战!

根据目前最新消息,车臣武装正在集结,准备奔赴乌克兰战场!

图片

车臣人是什么人啊?

如果经常关注时政的人就会知道,当年车臣给俄军造成的伤害有多么大?

1995年和1999年,俄罗斯军队与车臣武装先后在车臣首府格罗兹尼爆发两次较大规模的巷战,异常残酷,被认为是越战以后最残酷、最血腥的巷战。

巷战是“绞肉机”,是屠宰场,胜方败方的损失都会非常惊人。 

一整座城市都在尖叫,都在撕心裂肺的哭诉,有比这更恐怖的事情吗?

车臣军队奔赴乌克兰战场就是为了打巷战做准备的!

最残酷的战争即将到来!

说实话,我真希望泽连斯基或乌军方现在能够答应普京的和谈要求!

现在并不是没有和谈的可能的,普京提出了两个要求:

第一,乌克兰军方撤换基辅领导层;

第二,乌克兰军队投降,并放下武器。

图片

说实话,这场战争再打下去已经没有意义了!

就算乌克兰军队给俄罗斯造成巨大损失又有何用?

如果你了解历史就会知道,俄罗斯不是美国,它绝对不会因为牺牲大就会放弃战争的。

俄罗斯的损失越大,最终在谈判桌上乌克兰要割让的土地就越大、赔款和限制条款就越多,最终苦的还是老百姓!

对于乌克兰来说,这根本就是一场不可能取得胜利的战争!再打下去,伤害最大的只会是乌克兰的老百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4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5 俄提两证据控乌克兰 普京电视讲话誓血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民币出大事 北京故意放水
2 莫斯科传来震惊世界的消息 凶手竟是...
3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4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5 在美劣迹满满 扒一扒刚刚离美高升的女“战
6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7 20年来莫斯科最严重恐袭!美情报不幸言中
8 英国凯特王妃发声:被确诊癌症
9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10 外国游客免签入境中国 惊叹太快太准时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3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6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10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