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拜登指普京“屠夫” 马克龙:我不使用这种语言

www.creaders.net | 2022-03-27 13:21:06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拜登指普京“屠夫” 马克龙:我不使用这种语言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法国总统马克龙资料图片 © 路透社图片

法国总统马克龙3月27日就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事受访时表示:“正在发生的是欧洲的两种愿景的对立。普京捍卫的是一个帝国的欧洲,一个统治的欧洲,一个不尊重边界完整和人民自决权的欧洲。我们的欧洲是建立在完全相反的愿景之上的。”就美国总统拜登26日谴责发动这场战争的普京是“屠夫”,并在随后的讲话中呼吁其不继续执政的言论,马克龙认为,我们不应该在乌克兰的战争中“在语言或行动上升级”。

马克龙就乌克兰局势和即将到来的法国总统大选选情,及过去5年来他的施政成果和其所主张的政策接受了法国电视三台节目的专访。他被主持人问及拜登前一天在华沙发表的强硬言论,称普京是“屠夫”,并在讲话中呼吁其不继续执政。该主持人提到,虽然白宫随后对拜登的“不继续执政”这一言论进行了澄清,但是否会担心如此的发言将使局势恶化,对此,马克龙回答说:“我认为,首先,我们必须要实事求是。必须采取一切措施,防止局势失控。”

马克龙补充说:“我不会使用这种语言,因为我仍然在与普京总统交谈。”他谈到:“我们集体想要达成何种目标?我们想要停止俄罗斯在乌克兰发动的战争,不打仗,不升级,这就是目标。”

马克龙说,因此我们作出了不在乌克兰进行直接军事干预的选择。马克龙称,作为总统他的责任是保护法国人,防止战争在法国领土上发生,制裁俄罗斯使其停止入侵,帮助乌克兰人进行抵抗及接待难民。马克龙续称,通过外交途径以达成停火和俄罗斯的全面撤军。他表示:“如果我们想做到这一点,我们必须在语言或行动上都不升级。”

就该主持人提出的乌克兰战争是否让欧洲再次成为美俄对峙的逐鹿地带问题,马克龙说:“首先,从地理上来说,面对俄罗斯的是欧洲人。”他谈到,美欧之间共享着同样的价值观,美国作为北约盟友与欧洲合作,特别是强化联盟东翼在东欧的防御工作是一个良好的事情。他重申,在俄罗斯旁边生活的是欧洲人,因此欧洲必须采取他在过去5年来所主张的共建欧洲防御政策。

马克龙说:“我们欧洲人决不能向任何升级屈服。我们欧洲人绝不能忘记我们的地理和历史。我们没有与俄罗斯人民交战。”他强调,欧洲不再处于莫斯科和华盛顿之间 “冷战”的背景下。

就被俄军围困的乌东马里乌波尔市所面临的人道危机,马克龙指出,他将在“明天或后天”与普京通话,以组织从该市的人道主义撤离行动。他谈到:“在马里乌波尔,我们必须绝对保护最脆弱的人群。因此,我们与在该市有社区的土耳其和希腊一起,发起了一项人道主义行动的建议。这必须迅速完成,在接下来的几天里。”

马克龙说:“我们正在与乌克兰当局、我们的合作伙伴和非政府组织一起组织这次行动。然后,我将在明天或后天与普京总统进行讨论,告诉他细节”。马克龙警告在这个问题上“俄罗斯方面的玩世不恭”。他强调:“这绝不能成为俄罗斯手中的人道主义行动。”他补充说:“有一项国际人道主义法律,我们打算强制执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