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才过一天就变脸?俄方:谈判“没有突破”

www.creaders.net | 2022-03-30 09:33:23  FX16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乌战事再升级!?俄方:谈判“没有突破”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周三(3月30日)表示,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俄罗斯与乌克兰的一轮面对面谈判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但对乌克兰的书面要求表示欢迎。

佩斯科夫在例行电话会议上对记者说:“乌克兰方面至少已经开始具体制定并把它的提议写在纸上,这是积极的。至于其余的,我们还不能说有什么希望,没有突破。未来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佩斯科夫接着说,俄罗斯代表团团长弗拉基米尔·梅丁斯基预计将于周三晚些时候提供有关周二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双边会谈结果的最新情况。

俄乌进行第五轮谈判

俄乌双方周二(3月29日)已经进入第五轮谈判。俄罗斯表示,将减少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和北部城市切尔尼戈夫附近的军队数量和军事行动。

在双方的会谈结束后,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Alexander Fomin表示,俄罗斯决定“大幅减少军事行动”,特别是在基辅和切尔尼科夫附近。

俄罗斯代表团团长梅津斯基在第五轮俄乌谈判第一天的会谈结束后表示,俄罗斯收到了乌克兰的书面提议,确认其保持中立和无核地位的意愿,包括放弃生产和部署所有类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俄罗斯方面称,周二的会谈可能为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会晤铺平道路。

美国和乌克兰对莫斯科的说法表示怀疑

五角大楼警告说,在基辅附近调动军队是“重新部署”,而不是撤军。美国总统乔·拜登表示:“在我看到他们的行动之前,我不会对此做任何解读。”与此同时,乌克兰总统表示,莫斯科关于减少该国部分地区军事活动的说法“并没有掩盖俄罗斯炸弹的爆炸。”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二也表示,对俄罗斯和乌克兰日内举行的面对面会谈表示怀疑。这次会谈让人们对达成和平协议产生了一些希望。

布林肯告诉记者:“我将让我们的乌克兰伙伴来判断是否有任何真正的进展,以及俄罗斯是否在进行有意义的接触。”

“我能说的是:看俄罗斯说什么,俄罗斯又在做什么。我们关注的是后者。而俄罗斯正在做的是继续残酷地对待乌克兰及其人民。就在我们说话的时候,这种情况还在继续。”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认为,俄罗斯有关减少乌克兰部分地区军事活动的说法“掩盖不了俄军的炮火”,俄军仍有很大可能继续进攻乌克兰。泽连斯基将俄罗斯形容为“仍在寻求毁灭乌克兰的国家”。

泽连斯基周二晚上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讲话。他说:“我敢肯定你们看到了新闻,俄罗斯军方据称决定减少在基辅和切尔尼戈夫的袭击。”泽连斯基强调表示,乌克兰不想失去警惕,局势“并没有变得更容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