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首次!乌军开战后打到俄领土 俄军撤退白俄

www.creaders.net | 2022-03-30 10:09:47  雅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俄战争进入第35天,乌克兰军队最近不断收复失土,俄军也开始从基辅周边局部撤军,英国情报显示,部分俄罗斯部队已经拉回白俄罗斯,重新整备、补给。不过今天传出,乌克兰军开战后,首度打向俄罗斯领土。位在俄国境内一处军营遭到轰袭,造成至少四名俄国士兵受伤。

首次!乌军开战后打到俄领土 俄军撤退白俄

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乌克兰第二大城哈尔科夫郊外,多辆俄军的T-72主力坦克,变成一堆焦黑的废铁,晾在路边。

乌克兰士兵:“我敢说我们把俄军推回去了,缓慢但稳定地,渐渐赶回去。”

乌克兰军队不仅在哈尔科夫近郊,收复领土,甚至打到了俄罗斯境内,俄国官媒报导,一座位在乌俄边境,距离哈尔科夫仅约65公里的军营,遭到乌克兰军队砲击,导致4名士兵受伤,这是乌克兰首度成功袭击俄国境内的军事目标。

顿内次克共和国士兵:“这里找到很多,来自北约成员国的军事装备,有7.62x51mm的北约弹匣,可以认出来自北约国家,这些步枪零件来自美国,然后在乌克兰境内组装。”

俄罗斯承诺大幅减少军事行动,不过俄军依然动作频频,轰炸一点也不手软,周一再声称摧毁乌克兰西部一座大型储油槽,切尔尼戈夫市长接受CNN访问,话讲到一半,镜头另一边,还传出巨大的爆炸声。

切尔尼戈夫市长艾楚申科 vs. CNN主播John Berman:“(市长先生刚刚那是什麽),你听到刚刚有爆炸声,代表有东西飞过来攻击我们,你可以把音档交给军方判断,他们会告诉你这不是我们的爆炸,不是我们攻击什麽的爆炸,而是来自敌军的攻击。”

俄军攻击不停,乌克兰人也没有鬆懈,持续备战。

利维夫的国土防卫队士兵认真演练,准备给来犯敌人迎头痛击。

乌克兰国土防卫士兵:“怎麽解释战争是什麽,这并不正常,不过我们可没有跑到别人的领土,我有责任保护我的孩子,我的土地我的家园,只要我还健康,还有克里米亚。”

来自克里米亚的乌克兰士兵,甚至期待可以收复2014年起,就遭到俄国占领的家乡,基辅门户城镇伊尔平,则传出好消息,几乎全部回到乌克兰掌控中。

基辅防卫司令:“战斗几乎结束了,伊尔平情况在我们掌控之中,现在整个城镇,我们掌控了90到95%。”

而在基辅市区内,乌克兰国会议员在空袭警报声中,接受CNN专访,告诉主播说她现在必须随身携带手枪。

CNN主播Amanpour vs. 乌克兰国会议员瓦西莲科:“你现在就有带著手枪,对我有...我确实有带枪,手枪随时带在身上,你以前有想像过,2022年身为国会议员,居然被迫要随身带枪,不从没想过,而且其实我反枪。”

反枪议员,现在也拿起武器要捍卫国家;相对平静的南部大港奥德萨,街头随处可见沙包跟反坦克拒马,早已做好迎敌备战的准备。

乌克兰志愿士兵:“我是个母亲,我不只在捍卫我的孩子,还有所有的孩子,所有奥德萨的孩子。”

年轻的母亲披上战袍,学生则组成生产队,大量制造汽油弹,给保家卫国的战士使用。

乌克兰志愿市民:“我们拿汽油和油混合柴油,要做的就是倒入泡沫,然后是我们的混合油料,最后用瓶塞盖起来。”

成品需要实地检验,抛汽油弹手感也需要练习。

德国RTL电视台记者:“开战至今这些志愿者,已经生产了2000个汽油弹,送去给军方使用,他们先前都没有经验只是普通的学生,来这里测试他们的汽油弹是否能用,他们也跟我保证如果俄军攻击,他们准备好用这些对抗俄国士兵了。”

过去在战场上失去双腿的美国参议员达克沃丝,说乌克兰人的奋战精神,为他们挣得了,先前没有的谈判优势。

美国参议员达克沃丝:“我认为乌克兰现在有很好的谈判立场,比起把俄军推出基辅之前,现在他们的立场好太多了。”

开战前不被看好的乌克兰,挺过俄军超过一个月的轰炸攻击,在俄罗斯完全撤军之前,他们依旧会紧握枪枝,捍卫自己的家园领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