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芯片、煤炭全入列!欧盟提出对俄第五轮制裁清单

www.creaders.net | 2022-04-05 08:19:40  香港01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盟提出对俄罗斯第五轮制裁清单

亲中共媒体香港01报道:欧盟委员会4月5日公布,提议对俄罗斯实施第五轮制裁,包括拟禁止每年从俄罗斯进口价值40亿欧元的煤炭。据《华尔街日报》指,这些制裁措施还需先得到欧盟27个成员国支持。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Twitter谈到第五轮制裁方案涵盖的6个领域,首先是禁止俄罗斯煤炭入口,二是对俄罗斯四间主要银行实施全面交易禁令,包括俄第二大银行俄罗斯外贸银行(VTB)。

三是欧盟提议禁止俄罗斯及由俄罗斯经营的船隻进入欧盟港口,也禁止俄罗斯和白罗斯的公路运输经营业者。

四是在关键领域进一步实施规模达到100亿欧元的出口禁令,包括先进半导体、机械和运输设备。

五是具体的新进口禁令,规模约55亿欧元。

六是具针对性的措施,例如禁止俄罗斯企业参与欧盟的公共采购,及排除所有欧盟或国家对俄罗斯公共机构的财政支持。

冯德莱恩最后也谈到,欧盟也提议进一步列出针对个人的清单,并在制订额外的制裁措施,包括石油进口等。

总值6千亿!欧盟拟对俄升级制裁 芯片、煤炭全入列

来源:自由时报

   芯片、煤炭全入列!欧盟提出对俄第五轮制裁清单

欧盟执委会计划对俄罗斯升级制裁,禁止对俄国进出口产品的年贸易额约6080亿台币。(路透)

路透报导,欧盟消息人士透露,欧盟执委会5日将向欧盟国家提出对俄罗斯新的大幅度升级制裁方案,包括禁止俄国煤炭、橡胶、化学品等产品进口,这些产品年进口额合计达90亿欧元;并禁止半导体、电脑、液化天然气技术、其他电子和运输设备等向俄国出口,这些产品年出口额合计达100亿欧元。换言之,欧盟对俄国新重大制裁影响到年贸易额高达190亿欧元(约6080亿台币)。

消息人士指出,俄罗斯船隻和卡车也将被禁止进入欧盟,以进一步重创俄国贸易;不过,能源产品、食品和药物将会是例外。

据指出,欧盟也将禁止所有和俄罗斯外贸银行(VTB Bank)、及禁止和已被排除在SWIFT(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支付系统之外的三家俄罗斯银行交易。

另外,还有数十位俄罗斯个人、包括寡头和政治人物在内,将被新增列入欧盟的制裁名单内。

美国财经媒体CNBC也报导,欧盟拟提出对俄国新制裁方案可能限制飞机出租,以及限制和俄国进出口贸易,包括飞机燃料、钢铁产品和奢侈品。

乌克兰首都基辅市长克里契科5日呼吁,欧洲政治人物应切断与莫斯科当局的所有商业关係,因为支付给俄罗斯的所有款项都是“血腥钱”,将会助长俄国对“乌克兰人的种族灭绝”。

乌克兰近日重新夺回基辅附近卫星城镇后发现许多平民尸体,包括布查镇(Bucha)一处浅乱葬岗。

欧盟执委员会5日宣布,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本周将前往乌国首都基辅,会晤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以表达支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