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军狼狈的基辅大撤退 为顿巴斯战役带来隐忧

www.creaders.net | 2022-04-09 14:19:18  无定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狼狈的基辅大撤退 为顿巴斯战役带来隐忧

墙内自媒体无定河文章:2月24日,俄军展开所谓特别军事行动挥师基辅。经过俄乌双方鏖战,3月29日,俄军宣布撤出基辅,4月2日,乌方确认俄军撤离首都。毫无疑问,这一战役以乌方获胜告终,泽连斯基可以更加自信地漫步在首都街头。

在这场战役进行时,基辅西面的俄军包括,第35,第36和第29集团军主力至少19个营级战斗群。同时,还有伞兵第98师和空突旅等部队。

在乌军切断伊万基夫渡口以后,俄军开始加速后撤,首先是俄军伞兵放弃了安东诺夫机场修建了4个星期的工事。第一批撤离到白俄罗斯境内,随后,俄军第29集团军开始撤离,最后是第36集团军撤离。

俄军最后打殿后的总后卫是从远东军区过来的第35集团军,这个集团军包括第38摩步旅,第64摩步旅和第69守备旅,是一个规模很小的集团军。但是在基辅西侧最深的位置,因此最后一个撤离战场。

乌军虽然出动大批部队在俄军两翼和后面,但是惧怕俄军装甲集群战斗力和俄罗斯空军的轰炸威力。乌军主力自始至终不敢出动营以上主力发动包围战。害怕主力一冒头,就遭到俄罗斯空军全力轰炸。

乌军主要以小分队尾随追击,小分队伏击战以及炮兵追击炮击等方式进行驱逐作战。因此,俄军大部分基本上都可以顺利突围撤离回白俄罗斯。乌军只能拦截和伏击一些俄军小部队。

俄军狼狈的基辅大撤退 为顿巴斯战役带来隐忧

但是俄军总后卫第36摩步旅却在白俄罗斯与乌克兰边境地区,最终被乌军追上。俄军总后卫第38摩步旅在白乌边境,遭到炮火摧毁性打击,现场俄军坦克装甲车辆完全被重炮轰碎!在战场上留下了大批装甲车辆残骸。那一天到底是什么样的重炮齐射,才能短时间内,把这么大一支装甲部队直接轰碎了?

就在俄军第38摩步旅就差一步,就可以安全进入白俄罗斯境内的时候。被追上来的乌军炮兵无人机精确定位。可以将装甲部队的装甲车辆和军用卡车轰碎,看起来乌军追上来的是152毫米榴弹炮和大口径火箭炮部队。

俄军狼狈的基辅大撤退 为顿巴斯战役带来隐忧

在无人机精确引导下,乌军各个游动炮兵分队对俄军第38摩步旅进行了短促猛烈的重炮和火箭炮战场火力突袭。炮兵突袭能力要求的是,更快的获取目标坐标的能力,更快的计算能力,更快的测量能力。更快展开-打击-撤退能力,甚至是直接简化成行进间开火能力。

在一个对手认为不可能出现的时间,以最大数量最快射速精确密集轰击对手集结区域。这其实也是一次典型的苏联式大炮兵火力突击战。俄乌战争,也可以看做是沃罗涅日方面军在空军第1集团军支持下大战乌克兰第1方面军。

俄军狼狈的基辅大撤退 为顿巴斯战役带来隐忧

现在,俄军在基辅西部和东部的,也就是O集群和V集群的5个集团军已经全部撤离乌克兰境内。乌军不敢进行大规模野战包围,只是出动连级部队进行追击和伏击,出动远程炮兵进行打击。

因此,俄军主力全部安全撤离,人员损失并不是很大。但是,因为到处都是伏击,缺乏燃料,道路情况恶劣等情况,俄军装备损失却非常多。很多的时候是状况比较好的坦克,掩护军用卡车带着士兵撤离。

俄军狼狈的基辅大撤退 为顿巴斯战役带来隐忧

那些行动缓慢,有一些毛病的履带装甲车就在被抽干汽油以后,抛弃在路边。因此,基辅突围战,俄军主力进行了一次成功的敌前撤离,但是损失了太多的重武器。

导致,基辅方向俄军在撤离以后,无法快速进入顿巴斯战场,或者在南线扎巴罗热和赫尔松战场。很多部队必须要经过一段比较长时间的休整和重新补充。比如俄军伞兵师就直接撤回到本身所在基地进行休整。

这也导致在顿巴斯方向,俄军兵力严重不足。发动的钳形攻势合围战,俄军就只有一个伊久姆方向一个钳子,只有一只手在打合围战。这也为顿巴斯战役的发展,带来了隐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5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7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8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