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怒提外交照会:美军援火上浇油,后果无法预测

www.creaders.net | 2022-04-15 20:29:30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怒提外交照会:美军援火上浇油,后果无法预测

俄罗斯12日对美国等军援乌克兰的国家发出外交照会,称美国和北约(NATO)向乌克兰运送最敏感的武器系统,为俄乌衝突火上浇油,将对区域和国际安全带来无法预测的后果。路透

华盛顿邮报报道,俄罗斯12日对美国等军援乌克兰的国家发出外交照会,称美国和北约(NATO)向乌克兰运送最敏感的武器系统,为俄乌衝突火上浇油,将对区域和国际安全带来无法预测的后果。

根据华邮取得的外交照会副本,俄方在这封正式的外交书信中表明,“最敏感的武器系统”指的是,据信西方国家没有提供给乌克兰的“多管火箭系统”;俄乌战争爆发至今,美国数度提供刺针飞弹与标枪飞弹援乌。

俄国在信中还指控北约施压乌克兰放弃和谈,以及华府施压外国,要求他国提供苏联时代武器给乌克兰,并停止与俄罗斯的军事与技术合作。

华邮引述照会内容报道,“我们呼吁美国与盟国停止对乌克兰不负责任的军事化,这意味著对区域和全球安全造成无法预测的后果。”

俄罗斯外交部15日透过官媒证实此事;中情局(CIA)前俄罗斯部门主任毕比(George Beebe)表示,俄罗斯此举是在警告西方国家,别以为军援乌克兰不会面临报复。

毕比说,问题在于俄国不只瞄准乌克兰境内的武器部署,是否还包括转运美国物资的乌克兰周边国家;若俄和战争初期一样莽撞,俄罗斯涉足北约领土干扰运输的攻击将机会大增。

据报道,这封外交照会的落款日期为12日,名为“俄罗斯关切对基辅政权的武器与军事装备之大量供应。”透过驻华府俄罗斯大使馆递交至美国国务院。

美国总统拜登13日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通话后,宣布总价8亿美元、包含装甲车与直升机等重型武器的对乌军援。

纽约时报报道,这封外交照会与俄罗斯公开威胁的态度一致,并未引发白宫过多关注,而是在国防部和情报部门广泛讨论,“无法预测的后果”是否包含在武器送到乌克兰人手上前,直接北约领土上动手。

纽时报道,俄国专家近日纷纷吁俄攻击乌克兰的公路和铁路阻止武器运输,称“火车和铁路必须一起被摧毁”;俄国军事专家表示,就武器交付一事,美国和西方国家似乎正在测试俄国底线。

俄罗斯副外交部长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表示,俄国将严厉压制美国与西方国家拖慢俄“特殊行动”和增加俄国损失的意图;若载运武器的北约运输工具跨境到乌克兰,将被视为合法军事打击目标。

纽时报道,北约交付军武给乌克兰人,其运输工具不太可能进入乌国境内,但雷雅布可夫的警告升高俄国攻击北约的担忧。

在照会信件曝光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就表示,若俄为阻止军援运输侵犯北约领土,就构成北约启动集体防御的条件,将彻底改写游戏规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