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莫斯科相不相信眼泪 真正的大结局要来了

www.creaders.net | 2022-04-19 13:12:25  二大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莫斯科相不相信眼泪 真正的大结局要来了

泽连斯基亲自宣传这张乌克兰即将推出的新邮票,画的是一个乌克兰士兵竖著中指面对一艘俄国军舰。这艘军舰就是刚刚被击沉的鹅军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Moskva)。(图片摘自乌克兰国防部推特)

二大爷评论文章:要说这个世界最大的羞辱,莫过于敌人把你的血泪,兴高采烈的做成了勳章。 

这枚昂贵的勳章,就是乌克兰即将推出的新邮票——这张泽连斯基亲自月台宣传的特殊邮票,画的是一个乌克兰士兵竖著中指面对一艘鹅(俄)国军舰。这艘军舰——目前半截沉在海里,它就是刚刚被击沉的鹅军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Moskva)。 

之前鹅黑海舰队已经被乌军击沉了一艘大型登陆舰和重创两艘其他舰艇,没想到乌军得寸进尺,居然趁鹅军一个大意,把人家的旗舰给干沉了,据乌国防部的报导,不讲武德的过程是这样的:乌军先用一架TB2无人机飞过“莫斯科号”,成功吸引了其火力,同时在奥德萨发射两枚“海王星”反舰飞弹,大意了的“莫斯科号”遭到重创,在当地时间4月13日凌晨1点许,被迫发出求救信号。鹅国防部已经确认了“莫斯科号”全员弃舰的消息,但不承认是乌克兰导弹打的,说是自己不慎,因火灾引发弹药爆炸——你高兴就好,怎麽说都对。“莫斯科”到底相不相信眼泪,只有对著深不见底的海底询问了。总之,无可辩驳的事实就是黑海舰队的旗舰完犊子了。

 其实鹅国人的海军虽然也花了不少钱,但不知道花在什麽地方了,以至于满眼望去都是苏联时代的破铜烂铁在凑合。之前被击沉的登陆舰“萨拉托夫号”(此前乌方误以为是“奥尔斯克号”,经鹅官方确认是“萨拉托夫号”)是1964年就开始服役的老古董。“莫斯科号”也是1979年下水的老傢伙了。服役四十几年,几经改装,勉强改成了一艘导弹巡洋舰,就这资质,也成了旗舰——可见黑海舰队的破铜烂铁里面,这已经是最好的了。

莫斯科相不相信眼泪 真正的大结局要来了

乌克兰发表的蛇岛守军邮票。(图片摘自乌克兰国防部推特) 

“莫斯科号天生印堂发黑,命带流星,故事很多。2008年8月,鹅入侵格鲁吉亚,“莫斯科”在黑海负责封锁,结果第一次交战,聊胜于无的格鲁吉亚海军仅仅发射了一枚导弹就正好命中“莫斯科号”。幸好没有命中要害,得以苟全。鹅乌开战的时候,“莫斯科号”又在第一时间被派去封锁蛇岛。没错,就是“莫斯科号“通过无线电向岛上的驻军劝降,结果只换来一句“鹅罗斯军舰,去你X的”…… 

一个服役四十几年的苏联老同志,想为国效命就是这麽的难。不得善终也就算了,这下还要登上乌克兰的邮票四处流传,我们可是很多人仰慕的鹅爹啊。 

话说鹅国每年600多亿美刀的军费都花在了哪,这里面有无数的段子在流传。根据美帝《华尔街日报》和英国《泰晤士报》的报导,军衔为上将的鹅联邦安全局第五处(运营资讯和国际关係处)负责人谢尔盖·贝塞达及其副手,因提供有关乌克兰抵抗的错误情报而被大怒的丁丁投入监狱。这个“第五处”是专门负责前苏联加盟国的渗透和策反,据说这两人平时没少跟国家要活动经费,信誓旦旦的跟大帝保证过,已经在乌克兰都安排妥当,上下都有眼线,只等朝廷天兵一道,自然会有各色人等望风而降,夹道欢迎。结果带了三天乾粮的天兵天将不见鲜花只见标枪,乌泱泱的在乌克兰的黑土里面当肥料。可想而知,当初国家给的活动经费,就跟陈佩斯骂朱时茂的那句话:你小子把皇军的好处,都吃了回扣了吧!

 莫斯科相不相信眼泪 真正的大结局要来了

网路所流传莫斯科号遭击沈之际的画面。(图片摘自网路) 

当然,这麽说谢尔盖同志,我觉得是不公平的。因为还是确实有人上套投靠皇军的。昨天乌克兰安全部门高调宣布,逮捕了伪装成军人,准备偷偷穿越鹅乌边界的著名亲鹅寡头梅德韦丘克(Viktor Medvedchuk)。他是乌克兰最大的反对派的头目,一直反对加入欧盟和北约,更重要的是,他是普京女儿的教父,和普京的关係极为密切。此前一直盛传,鹅国准备打垮乌克兰后要扶持的傀儡政权,就是梅德韦丘克担纲。鹅乌开战后,有卖国之嫌的梅德韦丘克被软禁,情急之下一个人化妆潜逃了。被抓后泽连斯基喊话,要求鹅方用战俘来交换梅德韦丘克,但是鹅国人似乎对于自己最重要的线人不太关心,根本不答应——可怜的梅德韦丘克两头不是人。 

关于鹅军回扣的故事,还有一个让人简直难以置信的。那就是乌克兰军方发佈了一段拆解缴获的俄军“海鹰-10“无人机的视频。在视频中居然拆除了一台完整的佳能单反相机——注意我的表述,不是用拆解的零件组装出一台相机,而是这架无人机的摄像部分就直接用的是一台佳能民用的单反相机!鹅军甚至没有对相机进行改装或者变形,就是活生生把一台佳能塞进无人机作为摄像的镜头使用!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即便你是一个无人机的外行,恐怕也会觉得这个操作实在是太骚了,你哪怕是剥皮去骨,也好歹有点山寨的精神,偷懒到这种极致,恐怕在弯道超车的同行眼里也是很不齿的了,这种无人机能在战场上用成啥样,恐怕也不需要猜了。 

面对这麽多不利的消息,鹅国人也很急,所以前天放出了一个消息,说驻扎在孤城马里乌波尔的乌克兰海军陆战队写了遗书,向大家做最后的告别。事实上,我查了一下乌克兰军方和政府的各个发佈管道,没有这个消息,但是关于马里乌波尔的情况,确实有新视频传出来,那就是顽强固守的乌海军陆战队第26旅发佈了一段视频,其中甚至还包括一个女兵,从视频中看,这些坚守了47天的士兵,依然斗志高昂。而且从乌克兰国防部的资讯中证实,目前坚守马里乌波尔的并不只是亚速营,海军陆战队,还有国民警卫队、员警部队、国际志愿军等,也就是说,其实这段时间,虽然马里乌波尔被围,但还是有乌克兰增援部队进入了这个孤城。而且从他们居然还有反坦克武器来看,应该也得到了部分的弹药补给,俄国人虽然捉急,但要吃下马里乌波尔,怕还要付出巨大的代价。 

其实战争打到今天,马里乌波尔是否守得住,并不是双方的胜负手。在俄国人放弃全域战争,转向乌东局部决战之后,从总的战略战术上,鹅军的失败已经是事实,只不过可能会拖延更长的时间罢了。乌东即将到来的血战,一定不会出现鹅军期望的大反转——因为在乌克兰最困难的战争前期,鹅军都没有按住乌军,现在欧美的重量级军援都在路上了,你又凭什麽反转呢? 

我说的重量级军援,还不是指欧洲上百辆坦克装甲车的援助,而是指美国4月6日重启《租借法案》。《租借方案》是二战老古董,但却是称得上二战胜负手的关键之一——正是凭藉这个法案,美国突破了以往军火交易需要现金结算的惯例,改用信用结算甚至有价交换、无偿赠与等,把美国强大的工业能力转换为军火支援,以一国之力,硬撑苏联、英国、法国、中国等多条战线的盟友。整个二战期间,共计价值501亿美元的物资运抵了同盟国。价值314亿美元的物资运达英国,价值113亿美元的物资运达苏联,价值32亿美元的物资运达法国,价值16亿美元的物资运达中国,而剩下的价值26亿美元的物资运达其他同盟国。 

毫不夸张的说,没有租借法案,英国、苏联和法国都撑不到反攻的那天。而美国也是通过这一个看似赔本赚吆喝的法案,彻底奠定了自己的世界员警的地位。 

以今天美国的国力,如果按照租借法案不计成本的支援乌克兰一个国家,那麽可以肯定,无论这场战争打多久,乌克兰都耗得起。但显然,鹅国人耗不起。如果乌东的战争不能速决,而变成一场胶著多年的局部战争,这对于鹅国人,只能是第二个阿富汗的痛苦记忆。普京想在5月9号所谓的二战胜利日之前搞定乌东,那和48小时佔领基辅让绍伊古比肩朱可夫一样,不过是中文简体圈的专供笑话罢了。

 莫斯科相不相信眼泪 真正的大结局要来了

以今天美国的国力,如果按照租借法案不计成本的支援乌克兰一个国家,那麽可以肯定,无论这场战争打多久,乌克兰都耗得起。(美联社) 

这种笑话已经传染到北欧——针对瑞典、芬兰准备在今年加入北约的动态,鹅国威胁说这将导致严重的后果。结果欧洲盟军最高司令的詹姆斯·斯塔夫里迪斯(James Stavridis)发了个推硬刚:“一位芬兰将军对普京……的威胁作出反应:’我们非常欢迎你来这里加入20万俄罗斯人的行列,这些人在你们1939年作出最后一次(威胁)尝试之后,已经被埋在芬兰地下几米处了。” 

哪壶不开提哪壶,这个时候提苏芬战争的往事,绝对是往鹅国人心头浇开水啊。连普京最近的表现都开始紊乱,他在12日讲话的时候,居然说“敌人的闪电战没有奏效。”大叔,醒醒啊,说要打闪电战的是你啊,没有奏效的也是你啊,你这是哪里来的移形换影的大法。 

泽连斯基最近忙著合纵,和世界各国的领导们见得欢,他在接受美帝著名新闻节目《60分钟》的专访时候强硬的说,“我们将收复我们领土。在我们的国家不会有俄罗斯士兵。“

真正的大结局就要来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