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军空袭敖德萨 宣称摧毁军火 击中居民楼

www.creaders.net | 2022-04-23 16:01:32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六发出的一份最新报告,俄罗斯周六对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萨发起攻击,造成8人死亡,至少18人受伤。俄宣称摧毁美欧援助乌克兰军火库。乌克兰并称,俄军恢复对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空袭。俄军并砲击哈尔科夫和尼古拉耶夫两座城市。

法新社报道,泽连斯基周六在基辅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周六俄罗斯军队的七枚导弹瞄准了敖德萨,其中一枚导弹击中了一栋居民楼,另外两枚被乌克兰防空系统击落"。周六俄军对敖德萨的空袭造成8人死亡,另有18或20人受伤。

乌克兰国家紧急事务局此前的一份报告称,有6人死亡,包括一名婴儿,还有数人受伤。乌克兰空军在脸书上Facebook上发文称,俄罗斯军队从图-95轰炸机上向里海上空发射了一系列导弹。其中两枚导弹击中了一个军事设施,另外两枚导弹击中了居民楼。据同一消息来源称,另外两个被防空系统摧毁。

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在推特上发文表示:"俄罗斯对敖德萨进行导弹袭击唯一目的是恐吓。他呼吁在"文明和用导弹袭击和平城市的野蛮之间建立一道墙"。

法新社援引俄罗斯军队周六表示,俄军以"高精度导弹"瞄准了敖德萨附近军用机场的一个军火库,那里存放着美国和欧洲国家提供给乌克兰军队的武器。

俄罗斯国防部周六发表声明说,俄军针对敖德萨港附近一座军火库发动导弹攻击,摧毁美国和欧洲国家运交的大批援助乌克兰武器。

法新社报道,声明说:"俄罗斯武装部队今天利用高精准远程导弹,摧毁敖德萨附近军用机场的一座后勤场站,那里储存美国和欧洲国家运交的大批外国武器。"

声明又说,这起攻击是俄军利用导弹攻击的22个乌克兰军事据点之一,包括伊里奇奥夫卡(Ilichiovka)和克拉莫托斯克(Kramatorsk)附近的3座武器和弹药库。

声明并称,俄军战机今天也空袭79个乌克兰军事据点,包括16座武器和燃料库。

另据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周六表示,俄军已恢复对南部重镇马里乌波尔内亚速钢铁厂的空袭。这名顾问称,俄军正试图瓦解驻守亚速钢铁厂区域,守卫马里乌波尔的乌克兰士兵最后抵抗。法国传媒报道,目前仍有超过2千名武装人员在亚速钢铁厂内。

另有乌克兰官员周六表示,俄罗斯军队砲击乌国东北部城市哈尔科夫的平民设施,南部城市尼古拉耶夫周五夜也遭到俄军砲击。

哈尔科夫州(Kharkiv)州长席尼胡波夫(Oleh Syniehubov)表示:"俄罗斯占领军持续对哈尔科夫市和哈尔科夫州的平民设施开火,周六白天轰击了56次,结果造成19人受伤、2人死亡。"

哈尔科夫平民已连续多日遭受猛烈砲击,席尼胡波夫宣布,当地时间周六晚7时至明晨5时全州实施宵禁。

尼古拉耶夫州(Mykolaiv)州长金恩(Vitaliy Kim)表示,俄军周五天深夜再度砲击尼古拉耶夫市,击中一家咖啡馆,所幸无人伤亡。当局因此在周日东正教复活节礼拜开始前,于周六晚7时至明晨5时实施宵禁。

俄军空袭敖德萨 宣称摧毁军火 击中居民楼

UKRAINE-CRISIS/ODESA-RESCUE via REUTERS - STATE EMERGENCY SERVICE OF UKRAI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2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3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4 不给习面子?一些大老板提前走了
5 吓人!中国史无前例的300万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6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7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8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9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10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