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国军方机构一场神秘大火 曝光普京这项阴谋?

www.creaders.net | 2022-04-27 18:38:14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羅斯火箭與太空船研究院發生一場大火,傷亡與損失極為慘重,這種軍事重地發生如此神秘大火,內情顯然不單純。(圖/推特@NguyenK68421403)

俄罗斯火箭与太空船研究院发生一场大火,伤亡与损失极为惨重,这种军事重地发生如此神秘大火,内情显然不单纯。(图/推特@NguyenK68421403)

为了扳回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巡洋舰被炸毁沉没的难堪局面,俄罗斯近日试射了新式的萨尔马特(RS-28 Sarmat)重型洲际核导弹,不料才试射结束,著名的俄罗斯顶尖军事研究院发生一场大火,伤亡与损失极为惨重。莫斯科盛传这场神秘火灾内情并不单纯,可能是为因应普京近来的大整肃行动所策划的阴谋,俄罗斯军方藉此毁灭长期以来的贪腐证据,甚至是对某些关键人物进行灭口行动。

据《俄新社》报导,这场火灾发生于当地时间4月21日上午,地点是俄罗斯军方火箭与太空船研究院,这个部门在俄罗斯的地位相当于美国的太空总署(NASA)与尖端国防承包商,主要负责火箭、太空船、导航、防空系统、导弹等研究,地点在莫斯科市郊的奥勃拉斯区内的科罗廖夫科学城。由于火灾来势凶猛,现场浓烟滚滚,研究大楼内许多人被迫跳楼逃生,当地紧急出动240名消防员与一架米-8直升机进行灭火,但大火一直到隔日早晨7时30分才完全扑灭。

这次大火延烧长达20小时,灾情极为惨重,失火面积达2500平方米、800平方米楼面坍塌,至少造成17人罹难、20人受伤,部份死者身份尚未确认,火灾现场仍在进行清理。官方宣称初步调查火灾起因是“电路故障”,而在这种军事重地,一场电线走火就能造成这麽大灾情,确实令人难以想像。

不过,从俄罗斯当地传出的消息称,自对乌克兰战事连续失利,俄军装备与后勤窘态百出,俄总统普京为此在内部掀起一场政治大整肃,清查政府与军方高层的贪腐问题。俄罗斯陆军、海军已有一批高层人员被联邦安全局逮捕,空天军(俄罗斯将空军与太空军合组为空天军)也正接受清查,在完成了萨尔马特洲际导弹试射后,空天军所属的火箭与太空船研究院就发生大火,许多人认为这是一场人为的灾情,目的是为湮灭贪腐或相关的证据。

俄羅斯最新試射的薩爾馬特洲際導彈號稱射程1.8萬公里、速度20.7馬赫,20分鐘可抵達美國,而且「無法攔截」,是一項可以毀滅世界的終極核武。現在連大陸的專家們都對此發出質疑。

俄罗斯最新试射的萨尔马特洲际导弹号称射程1.8万公里、速度20.7马赫,20分钟可抵达美国,而且“无法拦截”,是一项可以毁灭世界的终极核武。现在连大陆的专家们都对此发出质疑。

据了解,萨尔马特的原型是前苏联的撒旦洲际导弹,在当时的乌克兰制造,苏联解体后,这些洲际导弹都要靠乌克兰方面派人进行维护。俄乌交恶后,普京一方面发动动武并吞克里米亚,一方面鼓动军工业极发达的顿巴斯地区独立,同时也要空天军研发新一代洲际导弹。大约在2010年左右确定了萨尔马特洲际导弹方案,但进度缓慢,一直到最近为震慑北约才公开试射。

俄罗斯几年前就猛吹萨尔马特核导弹如何神奇,包括:射程1.8万公里、速度20.7马赫,20分钟可抵达美国,而且“无法拦截”,是一项可以毁灭世界的终极核武。俄方声称这次试射非常成功,但其试射的状况也被北约侦测得清清楚楚,相较于以往,北约的反应只能用“冷淡”来形容。据外媒指出,俄方先前发匕首高超音速导弹攻击乌军地底弹药库时,也曾声称终端速度最高达10马赫,但是所谓打击地底药库只在地表上炸毁一个营房,没有出现弹药库殉爆的迹象。甚至乌军还公布一位乌克兰农民拍摄到的匕首导弹飞行的照片,藉此嘲笑俄军导弹根本达不到他们声称的10马赫。

俄国军方机构一场神秘大火 曝光普京这项阴谋?

有些分析人士认为,俄空天军在对乌战表现与展示导弹威力上都泄了气,必须在普京的整肃行动中寻求自保,如果制造一场死无对证的火灾,烧毁了大量关键档案与事证人证,将能藉此阻挠俄联邦安全局的调查。而此之前,已有2位俄罗斯天然气产业寡头突然死亡,目前尚未知是遭暗杀或是自杀,但是此事已透露出莫斯科政坛正充满著极为肃杀的气氛,未来可能还有更多的情况会泄露出来。

俄媒报导也提到,军方火箭与太空船研究院灭火过程是由当地州长亲自指挥,军事检察官已展开调查,显见事态相当严重。外媒《动力》指出,该研究院业务涉及俄罗斯最高军事机密,以及美国的隐形战机、导弹、军用发动机等各种尖端武器研究,火灾中失去的研究资料与专家人员,对俄罗斯来说是一次灾难性的损失。

俄羅斯這次入侵烏克蘭至今已超個一個月,戰事仍呈膠著狀態。普丁正因戰場失利在內部進行大整肅,莫斯科的政治情勢愈見複雜。圖為一名烏克蘭軍官(左)帶著被俘虜的俄羅斯士兵(右)讓媒體拍照。(圖/路透)

一名乌克兰军官(左)带著被俘虏的俄罗斯士兵(右)让媒体拍照。(图/路透)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超过一个月,始终未见真正的起色,一些曾经极看好俄军表现的大陆专家纷纷改口,用“拉胯”、“意外”甚至“丢人”来形容俄军表现,透露出强烈的“恨铁不成钢”的怨气。一场实力悬殊的战争让俄军武器装备和战斗力成为全世界的笑谈,俄罗斯超级军事强权跌落凡间,势必影响未来俄罗斯军火在国际市场上的表现,有些买家可能已准备撤回订单,这种情势转变对中国军火出口而言将是个极大的利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