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视俄乌为教科书 金正恩恐以核武器统一朝鲜

www.creaders.net | 2022-04-30 17:09:13  东森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于4月25日建军节晚间举行大规模阅兵,其中极超音速导弹、洲际弹道导弹火星-17型、潜射弹道导弹在仪式中亮相,而其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更在演说中强调不排除扩大核武使用范围,昨(28)日更表示将以核武“先发制人”。外媒分析,金正恩近来的言行举止其实与俄乌战争息息相关,不排除以核武统一韩国的可能性。

根据韩国《韩联社》,金正恩25日晚间在阅兵仪式演说时表示,往后核武的使用时机不会仅止于防止战争,无论是何方势力,一旦试图侵占并夺取国家利益,则不得不使用核武履行其使命。

而朝鲜官媒《朝中社》今(30)日更在报道指出,金正恩高度评价建军节阅兵仪式,近日他将举办阅兵仪式有功的军官传唤至劳动党总部大楼,其中包括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朴正天、国防相李永吉皆有出席。

金正恩在发言中表示,“敌对势力持续加强包括核武在内的威胁,当(我方)面对所有危险与威胁行动时,若必要时应当采取彻底‘先发制人’,压制、粉碎敌方行动。为此,我方须确实维持革命武力的绝对优势,进而不断提升发展武力。”

韩国《News1》分析,韩国即将迎来尹锡悦新政府上台,而尹锡悦先后强调将强化韩美同盟与军事合作,面对朝鲜试射导弹等军事威胁更呼吁采取“先发制人”;对此,金正恩与平壤当局才在对话中予以反击,表示不排除透过核武“先发制人”。

美媒《华盛顿邮报》外交政策专栏作家罗金(Josh Rogin)认为,面对近来朝鲜频繁试射导弹、以及金正恩屡次在发言中提及使用核武的可能性,绝非是偶然的巧合,尤其在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年2月底发兵侵略乌克兰后更是如此,普京的言行举止绝对是金正恩的“教科书”。

罗金在“金正恩正采取普京对乌克兰的战略剧本”(Kim Jong Un is adopting Putin’s Ukraine playbook)一文中指出,独裁者金正恩,以向邻近民主国家施加武力威胁的手段,敲醒2年来因新冠疫情沉寂的孤立局势,近来不仅2度试射可将美国本土纳入射程范围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还试图准备2017年以后便中断的核试爆。

罗金指出,金正恩近来在言行中愈加突显其使用核武的决心,其实就是以3个月以前的普京为学习范本,在普京以武力侵略乌克兰威胁东欧、而美国华府聚焦于俄乌局势的同时,金正恩在东亚开启另一波战场。

视俄乌为教科书 金正恩恐以核武器统一朝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