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攻击进度严重落后,俄军已损失3分之1地面部队

www.creaders.net | 2022-05-15 08:25:19  新头壳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攻击进度严重落后,俄军已损失3分之1地面部队

14日,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乌克兰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Dnipropetrovs'ka oblast')地区的领土防御部队的乌克兰军人在参加训练演习时发射了一枚反坦克榴弹发射器。   图:达志影像/路透社

俄军四月起集中火力攻击乌克兰东部顿巴斯(Donbas),但战况仍对俄罗斯不利。根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Ukrinform)报导称,英国国防部今(15)日最新战情报告指出,俄军在顿巴斯已失去动力,地面部队规模较二月减损3分之1,攻击进度严重落后,“且不太可能在30天内加快进度。”

英国国防部指出,俄军在顿巴斯的攻势已失去动力,初期虽小有进展,但过去一个月未能实质性佔领,且高损耗仍在持续,其地面部队比起二月底开战时投入的规模,已损失3分之1。

不仅如此,由于俄军一再失去渡桥设备、情报、监控和侦察无人机等关键设备,作战计画落后情况将加剧。衝突爆发以来,俄军一直欠缺渡桥设备,这减缓并限制了进攻行动的调度,“俄军无人机虽对战术认知很重要,也能指挥火砲进攻,但容易受到乌军防空火力攻击。”此外,俄军严重受到执行能力下降、士气持续低迷俄军及战斗力下滑等因素影响,其中有许多能力无法快速替补或重建,且很可能继续阻碍俄军在乌行动。因此,俄军不太可能在接下来30天内加快作战速度。

而根据乌克兰军方今日发布的影片显示,一列俄军装甲纵队在顿巴斯地区企图渡河时,有部分遭乌军摧毁。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预测,双方还有好几周恶战要打。根据《路透社》报导指出,自俄军一个多月以前自乌克兰首都基辅(Kyiv)及东北地区撤离、集中兵力于乌东顿巴斯地区以来,乌克兰军队以其最快的速度把俄军赶出第二大城哈尔科夫(Kharkiv)周边。

一度遭俄军猛攻的哈尔科夫,已至少两周没听到砲声。《路透社》记者证实,乌克兰现在控制领土已延伸到东部40公里处的北顿内茨克河(Siverskyi Donets River)。不过,哈尔科夫北部村庄仍持续遭到俄军轰炸。而哈尔科夫以北约10公里的城市达嘉奇(Dergachi),消防员忙于扑灭闷烧的残骸。当地官员表示,俄军彻夜朝负责发放救援物资的一处文化会馆发射飞弹,馆内志工正抢救婴儿奶粉和尿布等物资。

达嘉奇市长札多连科(Vyacheslav Zadorenko)向《路透社》表示,“我只能说这就是恐怖主义行为。他们想要攻击我们储存粮食的基地,制造人道灾难。”他还说,14日另有一枚飞弹击中这栋建筑,俄军砲击已造成当地一名诊所员工受伤与一对年轻夫妇在自家中身亡。

在哈尔科夫东南部,英国声称乌克兰已阻止俄军横渡北顿内茨克(Severodonetsk)以西的北顿内茨克河。根据乌克兰空军司令部发布的画面显示,好几辆军车著火于一段已被打沉的浮桥附近,旁边还有许多车辆遭毁或弃置,包括战车。而《路透社》表示他们无法很快核实乌军战报内容,以及相关的时间地点。

最后,列兹尼科夫在脸书发文称,“我们正进入一段全新、漫长的战事。”他预期,接下来是非常艰困的几周,“乌克兰很大程度上将独自对抗侵略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