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乌军宣布 马立波战斗任务完成

www.creaders.net | 2022-05-17 15:54:30  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军宣布 马立波战斗任务完成

这是5月15日在马立波拍摄的亚速钢铁厂。(新华社)

俄乌战争打了近三个月,乌克兰东南部港市马立波的乌军一直坚守亚速钢铁厂,令该钢铁厂成为抵御外敌的象徵。但就在17日,乌克兰军方宣布,乌军已完成马立波的“战斗任务”,该市的控制权最终移交给了俄国。超过260名乌军包含重伤员在内,已经撤离亚速钢铁厂,被送到亲俄叛军控制的城镇,将用来交换被俘虏的俄罗斯士兵。

乌克兰总参谋部发表声明说,驻守马立波的士兵“完成了他们的战斗任务”,现在的主要目标是“拯救这些士兵的生命”。声明称,乌军坚守亚速钢铁厂,让俄军无法迅速占领南部城市札波罗热。“马立波的捍卫者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他们将永留史册。”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也强调,“乌克兰的英雄必须活著,这是我们的原则。”

俄国国防部16日表示,经过与被封锁在亚速钢铁厂的乌军代表谈判,双方就转移伤员达成协议。乌方称,16日共有53名重伤员被送到新亚速斯克接受诊治,另有211人透过人道走廊送到欧连尼夫卡。两地皆由俄军及亲俄叛军控制,而这些乌军将用来交换被俘虏的俄国士兵。俄方则称有265名“亚速营”武装分子及乌军“投降”。乌方表示,还在努力疏散剩馀的人。

自俄国侵乌以来,亚速钢铁厂战况一直是全球媒体关注焦点。主因是,俄国总统普京视乌军“亚速营”为眼中钉,但却久攻不下由其死守的钢铁厂,使该钢铁厂成了乌克兰抵御外敌的象徵。这次乌军撤离,可能标志著乌克兰战争中历时最长、最血腥的战役结束,亦象徵著乌方的一次重大失败。马立波现在已经成为一片废墟,乌方称俄军围攻导致该市数万人死亡。

另外,在乌克兰第二大城哈尔科夫地区,乌军则再传捷报,不但击退俄军,还抵达俄国边界,据乌国国防部公布的影片,一名士兵对总统泽伦斯基说:“我们到这里了。”美国国防部官员说,乌军与俄国边界的距离在三、四公里之内。

俄军在乌东顿巴斯战况胶著,一名西方军方消息人士称,普京已在幕后亲自指挥作战,并由参谋总长吉拉西莫夫从旁协助。据称,普京正在指挥一支约700至1000人的军队,目标可能与越过北顿内茨克河、推进北部战线有关。俄方未证实有关消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