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普京最近没了霸气

www.creaders.net | 2022-05-19 08:09:03  北游pro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京最近没了霸气

实在打不动了

普京俘获国内万千俄粉的主要原因是霸气,看看下面这个视频就知道了,我所言不虚。

但最近的普京可能要让国内俄粉失望了:普京最近说话都特别温柔,之前的霸气不知道哪里去了。 

面对芬兰和瑞典在自己眼皮子底下相继霸气的宣布加入北约,普京竟然非常平静的帮对方解释:“他们加入北约对我们没有威胁”。 

这一巴掌打得国内俄粉眼冒金星,不是说好的“北约东扩”是底线吗? 

“北约东扩”这几个字三个月前都敏感到让普大帝不惜出动大军“教训”乌克兰的地步,现在北约都东扩到你眼皮子底下了,结果普京突然感觉不到威胁了?这...... 

原本俄粉都盼着普京马上开动战争机器好好教训下这两个国家,至少要说几句狠话霸气话解解气啊,结果普京如此平静就接受了?这让俄粉情何以堪。

其实,普京的平静不但让国内俄粉惊呆,芬兰总统绍利·尼尼斯托也大感意外,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

“早在14日,我就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了通话,并就芬兰决定加入北约一事与其交换了意见。然而让人意外的是,普京总统的态度十分的冷静。其只是向我重申了他认为芬兰的决定是一项错误的决定,并未对我们发出威胁,这让我非常的惊讶。”

普京最近没了霸气

问题来了,之前对于芬兰试图加入北约非常强硬的俄罗斯是真的感觉不到威胁,还是因为其他原因呢? 

我想,我们就不要自欺欺人了,普京如此平静不是因为俄罗斯不愤怒,而是因为实在打不动了。 

我们来看看俄军现在是个什么状况。 

据军事新闻网站SOFREP报道称,俄罗斯目前每天需要消耗大约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1亿元)的军费。 

虽然俄罗斯一直没有公布相关的军事损失的数字,但根据咨询公司Civitta的计算,在这场战争中,俄罗斯直接损失已经达到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75亿元)。 

在过去的70多天中,俄罗斯已经用光了去年一年的国防预算。 

这些钱包括士兵的工资、弹药的补给,修复丢失或损坏的军事装备。 

开战至今,俄罗斯使用了上千枚导弹,每枚造价约为1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18万元)。 

此外,很多阵亡士兵的赔偿金,以及家属抚恤金,也都是一笔巨款。 

现代战争,打得都是白花花的银子啊,俄罗斯有多少银子可以这么糟蹋? 

开战一时爽,我估计普京收到账单的时候,脑袋都大了,知道如果再说霸气的话,兜里可没有钱来支撑。 

战场不利,开销过大,再来看俄罗斯国内。 

根据俄联邦统计局的数据,4月俄罗斯通货膨胀率达到17.83%,食品通胀年率为20.39%,其中水果和蔬菜通胀率达到了33%。

仗再这样下去,即使是对苦难拥有超强承受力的俄罗斯民众也受不了啊。 

更加让人悲哀的是,据英国最新军事情报评估,俄罗斯自2月发动入侵以来,已经损失了大约三分之一的地面作战力量。 

硬气?霸气?狠话? 

我真的劝国内俄粉认清现实,幼儿园毕业这么久了,应该知道说话硬气、霸气,也就是说话硬气、霸气,听一席狠话,也就是听一席狠话,并不能当饭吃,成年人的游戏最终是要讲实力的。 

你打不动了就是打不动了,说再硬气的话,除了让你宣泄下情绪,心情激动一下,又有什么用呢?

其实,普京也是无意中说了实话,他心里其实非常清楚,芬兰和瑞典加不加入北约都不会对俄罗斯有任何威胁,因为北约原本就是个防御性组织。 

这一点,只有国内的俄粉不清楚,他们是打死都要认为北约是要威胁俄罗斯的安全,但是为什么呢,北约的这些国家放着自己的好日子不过,去威胁侵略俄罗斯干什么?是在欧洲超市里买不着伏特加,只能去俄罗斯抢吗? 

让我们的脑子稍微正常点,想想瑞典和芬兰为什么铁了心要加入北约?他们到底是怕什么?当然是怕俄罗斯啊,未必他们怕北约的那些国家吗? 

对此,普京这些俄罗斯精英也很清楚,他们虽然强硬,但他们不傻,什么时候说狠话,什么时候说软话,他们心里门儿清,但国内的那些俄粉,却是真傻。 

即使普京没那么霸气了,不说硬话与狠话了,他们依然会找到另外的中文词汇来吹捧普大帝。 

比如赞扬普京有“战略定力”,“关键时刻沉得住气”,“普京不愧是能屈能伸的大丈夫”...... 

你看,嘴巴就是这么一个神奇的器官,好像怎么说都成立,不管你是狠话、硬话、怂话、软话,人家都能找到美丽的词汇来形容,不管脸肿还是不肿,嘴巴总是可以打死不认输的。 

知道这是为什么吗?这就叫眷恋自己的沉没成本。 

虽然明摆着投资失败了,但自己却不能接受这个事实,必须要反复证明自己是对的,从经济学的角度来说,这种行为很好解释,但谁都知道,纠结于不可改变的沉没成本,非常不聪明,会影响当下的决策,从而造成更大的损失。 

从这个意义上讲,普京是成功的,他没有眷恋自己的沉没成本,当不需要的时候,果断放弃了“霸气”的人设。 

我劝国内的俄粉也别死抱着不放了,显得不太聪明的样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