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全球多少人口已有新冠抗体?世卫数据令人振奋

www.creaders.net | 2022-06-02 10:37:37  FX16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多少人口已有新冠抗体?世卫数据令人振奋

周四(6月2日),世界卫生组织(WHO)说,世界上超过三分之二的人口可能有相当水平的Covid-19抗体,这意味着他们要麽被感染过,要麽接种过疫苗。

全球超过67%的人已有新冠抗体

世卫组织的综述提供了一个概览,说明全球在大流行病的抵抗力方面到底取得了怎样的成果。

世界卫生组织在一份涵盖全球范围内的研究总结中说,所谓的血清流行率从2021年2月的16%飙升至10月的67%。鉴于快速传播的omicron变体的出现,这个数字现在可能甚至更高。

虽然疫苗只能提供适度的保护,防止感染omicron,但世卫组织仍然敦促各国提高疫苗接种率,特别是对高危人群。

世卫组织说,根据大多数研究,既感染过新冠又接种过疫苗的人对严重后果有最好的保护,尽管目前还不清楚新变种是否会如此。

数据显示,与20多岁的人相比,9岁及以下儿童和60岁以上人群的血清流行率水平较低。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大多数血清流行率表明过去的感染而不是接种疫苗。

世卫组织说,抗体的存在通常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免疫力的水平和持久性取决于一系列因素,并补充说有必要进行进一步的研究,以确定保护作用如何迅速减弱。

朝鲜疫情仍然“严重”

世界卫生组织周三(6月1日)曾表示,它无法获得有关朝鲜疫情的数据,但认为危机正在加深,这与平壤的“进展”报告相反。

朝鲜在5月12日宣布了其有史以来的第一个冠状病毒病例,并在上周表示新冠疫情已得到控制,国家媒体报道了病例数量的下降。

但是世卫组织紧急情况主任瑞安(Michael Ryan)对这种说法提出质疑。他表示:“我们认为情况正在恶化而不是好转,这个神秘的国家只提供了非常有限的信息。”

瑞安说:“现在,我们无法对当地的情况进行充分的风险评估。当我们无法获得必要的数据时,向世界提供适当的分析是非常、非常困难的。”

同时,世卫组织COVID-19的负责人克霍夫(Maria Van Kerkhove)说,朝鲜已经登记了大约370万个新冠疑似病例,但官方说法是病人出现“发烧”。

国营的朝鲜中央通讯社(KCNA)上周五报告说,病例数连续第七天下降,24小时内新增“发烧”病例仅超过10万例,低于5月初每日39万例的高点。

朝中社还报告说周五又有一人死亡,使官方死亡人数达到69人,并声称死亡率仍为0.002%。

克霍夫说:“有许多恢複的报道,但我们目前从该国获得的信息有限。”

朝鲜是世界上卫生系统最差的国家之一,它没有为其大约2500万人口接种疫苗,拒绝接受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疫苗。

瑞安强调在这个贫困国家控制疫情的重要性。他说:“我们已经在多个场合提供了援助。我们已经在三个不同的场合提供了疫苗。我们将继续提供。”

他补充说,联合国卫生机构正在与中国和韩国合作,以争取获得援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