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历史拐点:风景如画的小岛出现外交史上罕见一幕

www.creaders.net | 2022-07-11 15:22:42  历史文化评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历史拐点:风景如画的小岛出现外交史上罕见一幕

西方国家在会上没有讨论经济问题,反而对俄罗斯进行了疯狂的批评,破坏了解决全球经济问题的机会。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评G20外长会议

一、扎哈罗娃评G20外长会议——西方孤立俄罗斯的失败

今天,俄罗斯外交部发布公报称,日前在印尼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外长会议上,西方国家实施抵制俄罗斯的计划遭到“失败”,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则在她的社交软件上轻蔑地说道:“七国集团在G20会议上抵制俄罗斯的计划失败了——没有国家支持西方。西方媒体忙着找出“谁抵制了谁”;然而,事实却是,除了G7国家外,拉夫罗夫与多国外长会晤,拉夫罗夫的“被孤立”变成了西方的“自我孤立”。”

今天全球各大通讯社的关注焦点,除了安倍被刺的背景分析和后续,主要集中在本届G20外长会议上,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因遭各国代表猛烈抨击,遭到前所未有的孤立,从而在数场会议中均半途离开。

在昨天莫斯科的记者会上,面对有记者关于拉夫罗夫在巴厘岛跟西方激烈争吵,并愤怒退场的提问,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说:“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没有回避G20会议,他与很多国家外长进行了深入会谈。“

此前,德国外长贝尔伯克隔空嘲讽拉夫罗夫说:“在巴厘岛,拉夫罗夫大部分时间待在会场之外,这充分证明他“对国际合作不感兴趣”。“”

作为俄罗斯女人对德国女人的反击,扎哈罗娃在此次记者会上尖刻地叫板贝尔伯克:“贝尔伯克的话,简直荒谬,德国人民应该知道,他们的外交部长正在对他们撒谎。”

历史拐点:风景如画的小岛出现外交史上罕见一幕

普金的喉舌扎哈罗娃

此次二十国集团(G20)外长会议,只要俄国人所到之处,到处充斥着责备和争吵声,主办方印尼早已料到这一着,所以前段时间,印尼总统特意在欧美、基辅、莫斯科之间,进行了一番穿梭外交。

然而,本次会议一开始,各国外长完全不买东道主的账,因印尼邀请了拉夫罗夫参加宴会,西方各国集体缺席了东道主晚宴。会议结束后,据传当拉夫罗夫按会议主办方指引来到拍摄合影的场地时,多国外长当场离开,拒绝有俄国人在场的情况下拍摄全家福。至于与俄罗斯的双边会谈,则更不要想了。

于是,在风景如画的巴厘岛,外交史上罕见的一幕出现了,一个大国外长,没有人跟他搭讪,没有人跟他合影。很多外交官远远看到他,就像躲避瘟疫一样离开了,仿佛这个俄国老头比黑死病人还要可怕。

有些第三世界国家外长跟拉夫罗夫握手时,话题总是不离:“你们为什么还不撤军?”、“你们什么时候撤军?”在记者会上,西方记者尖锐的质问使俄国外长哑口无言,只能匆匆离开。

拉夫罗夫的心情可想而知。

作为回应或宣言,拉夫罗夫在会议上发表了一篇严厉而简短的演说,他说:

“根据西方已表达出来的企图,如果西方不希望举行会谈,但希望乌克兰在战场上击败俄罗斯。——那么我们与西方没有什么可谈的,然而,西方国家介入乌克兰,只是为了迫使乌克兰在战斗中使用西方武器”。

拉夫罗夫坐在沙特阿拉伯和墨西哥之间的席位上,对全体西方国家代表大声指责,视频中可以看到,现场的东道主官员不知所措。

很显然,这种指责没有提到挑起战争的责任者,没有回应世界各国的关切,同时回避了俄罗斯贱踏《联合国宪章》的现实。旁顾左右,离题万里。

根据拉夫罗夫的逻辑,俄罗斯纯洁得像一朵白莲花、乌克兰无聊到在自己领土上打仗玩、而西方在乌克兰一切阴谋的目的就是想卖给乌国人武器。

历史拐点:风景如画的小岛出现外交史上罕见一幕

拉夫罗夫坐在沙特阿拉伯和墨西哥之间的席位上

二、拉夫罗夫——被抵制的人

作为一个地区性国家,印尼主办本次20国集团外长会议,可谓费尽心思,身为大会主持人的印尼外长雷特诺,在会议开始前就先发言,意图定下基调,他说:“我希望二十国集团的外长们能够团结一致共同应对全球性问题,通过多边主义而不是单边主义,利用谈判桌而不是战场来解决彼此之间的分歧。”

而为了避免俄罗斯与G7国家在会议现场产生冲突。主办方特意将俄外长拉夫罗夫的座位安排在墨西哥与沙特之间,然而,拉夫罗夫作出以上激烈指责时,美国、加拿大、欧盟外长立即起身离开会场。

对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称:“我们支持美国代表团的抵制,这表明在全球舞台上,普金和俄罗斯已经被抛弃。”

而轮到德国外长贝尔伯克发言时,德国外长再次对俄罗斯挑起战争进行猛烈批评。拉夫罗夫则立即效仿美、加、欧外长的举动,起身离场以示抗议。

拉夫罗夫走出会场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的话他也就没有听到。布林肯的话更加难听,如果拉夫罗夫在场,预计他将十分尴尬:

“乌克兰不是你们的国家。乌克兰的粮食不是你们的粮食。你们为什么封锁港口?你们不应野蛮地阻止乌克兰粮食的出口,有太多的人需要粮食。“

其实,布林肯没有说的是,俄罗斯人正在有意地破坏乌克兰的粮食出口——放火烧毁世界粮仓。

历史拐点:风景如画的小岛出现外交史上罕见一幕

上周开始,俄军开始放火大面积烧毁即将收割的农作物。笔者分析,俄方的目的,除了借此经济政治施压,不排除在军事上有防备乌军反坦克小组利用农作物的掩护,接近并袭击己方战车的可能。

周一,土耳其在博斯普鲁斯海峡扣留了一艘俄罗斯货轮,船上装载着从亚速海沿岸港口别尔江斯克启运的4000吨小麦。土耳其方面认为这是从乌克兰盗窃而来,于是对这条货船进行了扣留。

另一方面,继数月以来不断用巡航导弹炸毁乌克粮库之外,上周开始,俄军开始放火大面积烧毁即将收割的农作物。笔者分析,俄方的目的,除了借此经济政治施压,不排除在军事上有防备乌军反坦克小组利用农作物的掩护,接近并袭击己方战车的可能。

自从德国外长发言抨击,玻璃心的拉夫罗夫头也不回地走了,而且还逃避了乌克兰外长库勒巴的视频发言。可以肯定的是,受害国外长的那些惨景描述和控诉,将会像利刃一样割着拉夫罗夫心底尘封已久的良知——于是,他就干脆跑掉了。

历史拐点:风景如画的小岛出现外交史上罕见一幕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曾称:“我们支持美国代表团的抵制,这表明在全球舞台上,普金和俄罗斯已经被抛弃。”

三、普金——那就来打败我们吧!

在最近的一次公开讲话中,俄罗斯总统说:“乌克兰人认为自己可以打败我们,好啊,那就来吧!“”

不得不说,在大多数时候,记者和他们的长焦相机,比历史学家们更忠实地解读了历史,因为,那些不足为外人道的细节,往往透露出历史的真相和人物的内心。

此次,就在记者们的录音设备记录下普金讲话的同时,相机也同时捕捉到了他那一瞬间的表情——普金露出了他那久违的冷笑。

历史拐点:风景如画的小岛出现外交史上罕见一幕

和两个月前缩在椅子上接见绍伊古时可怕的状态相比,虽说面部仍显浮肿,但他的精神状态明显好了很多,笔者推测,其原因不外三点,

一、虽说俄军死伤数万,但好歹在顿巴斯打出了一些名堂,好比一个劣等生的考卷,从头到尾,乱写一气,但最终答对了死记硬背的一题,得免零分的惨剧。于是不由得在座位上就吹起了口哨。

二、由于欧洲的绥靖主义,本将山穷水尽的俄罗斯财政每天照样有数亿美元进账,卢布汇率起死回生,真乃天助。

三、日本修X前夕的微妙时刻,安倍被刺,一些事情似乎正在按步就班地发生。也许,不久以后乌克兰将不再是世界的焦点。

BBC拍摄过一部纪录片《普金,俄罗斯和西方世界》,影片一开始,当普金面对莫斯科街头聚集的中产阶级反战抗议者时,他以其特有的的轻蔑口吻调侃道:“那些人身上绑着白丝带,恕我不敬,我还以为是身上绑着安全套的人,在进行一场反艾滋病的游行。”

昨天,也许是打下北顿突出部心情大好,刚刚给前线将领颁发了奖章的普金,又开始口出大言,他说:“俄罗斯尚未在乌克兰认真开始任何行动。“

他的新闻秘书佩斯科夫随声附和道:“俄罗斯的潜力如此之大,以至于只有一小部分用于特别行动。”

对此,波多利亚克今天在社交媒体上回应道:

“3.7 万名死去的俄罗斯军人,1.2 万名失踪的俄罗斯军人、包括受伤者在内的9.8~11.7万俄军伤亡人员,10名将军被打死,1605 辆坦克、405 架飞机成了废金属。他却说——俄罗斯还没开始打?我不禁要问——克里姆林宫是否只将卫国战争时期的2000万损失视为战争?”

实际上,普金的意思是,到目前为止,并没有真正的俄罗斯人在打仗,据统计,阵亡将士中90%是穷苦的边疆少数民族,还有一直顶在第一线的顿涅茨克、卢甘斯克州的民兵——他们是乌克兰人。

也就是说,有些人根本没有把他们算作俄国人。

然而,就算是耗材,也有用尽的那天。到目前为止,前线俄军各旅的缺额是惊人的,有些部队从2月24日开始,一直没有得到补充,有些损失严重的部队,则被拆散充实了其他部队。第35集团军的2个旅,只剩下了100名步兵,而顿涅茨克第1军已经伤亡了12800人。

俄罗斯国家杜马,不得不大幅放宽了兵役年龄,这导致最近有大批俄罗斯中年人被征入部队,近日,海军步兵第155旅得到的一批新兵是爷爷辈的,平均年龄在50岁以上。这令该旅的军官十分震惊,有些军官抱怨说:真要将这些老人们投入炮火中吗?

历史拐点:风景如画的小岛出现外交史上罕见一幕

近日,海军步兵第155旅得到的一批新兵是爷爷辈的,平均年龄在50岁以上。

后记

如同一列失控的列车轰鸣着冲往未知的前方,在今天这个世界,此时此刻,很多事情已经与去年的今天截然不同。

你无法阻止俄国人的领土欲望,你无法阻止大炮向无辜的人们喷吐死亡弹幕,你甚至无法阻止有些人无耻的笑声。

从普金新的作战命令,到英国首相的下野,从日本前首相的饮弹殒命,到明天将要进行的日本修Xian全民公投。

在这个酷热难耐的盛夏,人类历史不可阻挡地来到了那个拐点,很多事情已经发生,很多事情正在发生,很多事情将要发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