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最新民调:英国可能迎来第3位女首相,几无悬念

www.creaders.net | 2022-08-16 08:39:13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新民调:英国迎来第3位女首相,几无悬念

       墙内媒体凤凰网报道:14日,据英媒报道,一项最新民调显示,英国首相之争几乎已无悬念。20天后,英国很可能将迎来第三位女首相。  

  据卫报报道,如今距离9月2日英国首相选举投票截止还剩不到三周的时间,就在此时,一项最新的民调似乎已经决出胜负——特拉斯已遥遥领先苏纳克22个百分点。  

  投票通道将于9月2日关闭,首相之争的最终结果将于9月5日揭晓。

据报道,这项民调由英国民调机构Opinium Research发布,该机构于8月8日至12日之间,对570名保守党成员的投票偏好及原因进行了调查。

  报道称,在参与这项民调的保守党议员中,29%的人表示他们已经完成投票,47%的人称他们已经下定决心投票支持自己所选的对象,仅有19%的人还在动摇,可能会在最终投票前改变主意。

  而在这些已完成投票或已下定决心的人中,现任外交大臣特拉斯以61%的支持率遥遥领先,她的竞争对手、前财相苏纳克的支持率为39%,两人的支持率相差22个百分点。  

  此外,民调还显示,保守党成员支持特拉斯的原因及百分比如下:

  1)与苏纳克相比,特拉斯是更好的选择(14%)

  2)特拉斯更值得信任(14%)

  3)在经济/减税方面做得更好(8%)

  4)更聪明、更有能力(4%)  

  而苏纳克的支持者则认为,他在经济上的表现更胜一筹,是两位候选人中更能胜任首相一职的人。 

最新民调:英国迎来第3位女首相,几无悬念

最新民调:英国迎来第3位女首相,几无悬念

  值得注意的是,这项民调还有一个很有趣的问题:“如果在鲍里斯、特拉斯和苏纳克三人中选一人,你更喜欢谁?”

  投票结果显示,保守党内部仍旧留存对鲍里斯很高的“恋旧情结”:那些选择支持特拉斯的保守党成员中,63%的人认为相比特拉斯他们还是更喜欢鲍里斯,仍旧选择支持特拉斯的仅占22%;而那些支持苏纳克的保守党成员中,更倾向于鲍里斯的人占比更高,高达68%,继续选择苏纳克的仅占19%。 

最新民调:英国迎来第3位女首相,几无悬念

  分析人士指出,仅管鲍里斯已经无缘本次首相角逐,但这种保守党内部的“恋旧情结”可能对特拉斯更有利。

  金融时报的一篇评论就曾指出,“特拉斯堪称鲍里斯衣钵的继承人,不爱啃硬骨头的保守党成员势必更中意她。”

  此外,路透社也在报道中指出,特拉斯在其他民调中也具有明显的领先优势。  

  对于目前的民调结果,一些观察人士认为,二十天后,英国将迎来第三位女首相似乎已无悬念。

  另一个有趣的现象是,特拉斯的支持者主要来自老一辈的保守党成员,而苏纳克则更受年轻一代保守党成员的喜爱。数据显示,65岁以上人群中,特拉斯支持率领先苏纳克40个百分点,但50岁以下人群中,她只领先8个百分点。  

  特拉斯,来自左翼家庭的保守党右翼成员

  特拉斯于1975年出生于牛津,父亲是数学教授,母亲是护士也是英国反核武组织CND的支持者。有趣的是,她的父母是纯粹的工党左派支持者,但她却并未继承父母的这一思想。

  4岁时,特拉斯全家搬到苏格兰的佩斯利生活,和典型的工党父母一样,特拉斯被送入当地一所公立小学。

  8岁的特拉斯在学校排演的戏剧中扮演铁娘子撒切尔,如今看来,似乎那一次的演出,暗示了她未来的政治倾向。  

最新民调:英国迎来第3位女首相,几无悬念

  后来,特拉斯又跟随父母来到利兹,上了一所公立中学。在利兹读书期间,她第一次接触到了右翼政党自由民主党,并参与了一系列游行示威活动。

  毕业后,特拉斯考入牛津大学默顿学院,攻读王牌专业哲学、政治学和经济学(PPE)。在学校期间,她继续积极参加政治活动,并担任自由民主党主席和青年学生联盟全国执行委员会成员。  

最新民调:英国迎来第3位女首相,几无悬念

最新民调:英国迎来第3位女首相,几无悬念

  谈及在牛津的那段日子,特拉斯回忆道,也正是在那个时候,她“意识到保守党的观点相当理智”,并逐渐转向了政治右翼,最终于1996年加入了保守党。

  据特拉斯介绍,她加入保守党的决定并没有第一时间告知父母。而她的父亲也是在家中捡到一张明信片后才知道。得知此事后,她的父亲非常震惊并且无法接受,甚至在多年后,当特拉斯竞选议会席位时,她的父亲仍坚持留在家里修剪草坪。

  毕业后,特拉斯当过会计,做过经济主管,但她的人生目标和政治抱负始终落在威斯敏斯特。  

  于是,在能源和电信行业工作了10年后,特拉斯开始涉足政坛,从成为保守党议员开始,一步步走到今天,极有可能成为英国第三位女首相。

  在这期间,她先后担任过议会副国务卿、司法大臣兼大法官、财政部首席秘书、妇女和平等事务国务大臣和国际贸易大臣,经历过卡梅伦、梅姨和鲍里斯三任首相,是此次保守党候选人中连续任职时间最长的内阁成员。

最新民调:英国迎来第3位女首相,几无悬念

  46岁便被任命为外交大臣的她,是继工党玛格丽特·贝克特后英国第二位女性外交大臣,也曾是一千多年来英国首任女性大法官。  

  在对华态度上,以“鹰派”著称的特拉斯趋向于对华展示强硬态度。

  特拉斯团队的一位消息人士称,特拉斯几乎凭一己之力,把英国政府拖进了对中国更加强硬的立场。在竞选活动中,特拉斯曾声称,将减少英国对中国的依赖,认为英国应该打击TikTok,禁止在关键国家基础设施项目上依赖中国,通过贸易和投资加强英联邦作为制衡中国的力量。  

最新民调:英国迎来第3位女首相,几无悬念

  上月底,特拉斯在谈及英联邦运动会开幕式时还宣称,若她当选首相,将通过让英国与其他英联邦国家建立更牢固的贸易关系,来应对中国对他们“价值观和生活方式的严重威胁”。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用一个成语予以回应:  

  “中国有个成语叫作茧自缚,是说蚕吐丝作茧,却把自己裹缚其中。这个成语比喻弄巧成拙、自作自受。到处拉拢小圈子,鼓动对抗,违背客观实际和潮流大势,无论历史上和现实中都注定没有出路。我们奉劝英方个别政客,停止拿中国说事,树立假想敌的可笑做法,不要再误导民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