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欧洲遭遇500年最严重干旱 1亿年前恐龙脚印露出

www.creaders.net | 2022-08-24 19:55:41  FX168财经报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盟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负责为欧洲干旱观测站收集数据的研究员安德里亚在8月9日表示,尽管需要回顾性的全面分析,不过,欧洲大部分地区正在遭遇的,可能是50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

欧洲热浪挑战超越50摄氏度,这是气候学家迄今给出最可怕的夏季预测,英国在上周已迎来超过40摄氏度的历史最高温度。失落岛屿、恐龙足迹,再到二战时期的船只,都在这场旱灾中问世。高温下,葡萄牙、西班牙、法国、希腊等地造成严重的野火,全欧洲经济都面临惨重的损失。

为何欧洲特别受热浪影响?

欧洲专家解释说,今年夏天欧洲人在多次热浪中闷热,因为气候变化对旧大陆的影响尤其严重,因此他们对未来几年的情况有所了解。哥伦比亚大学Lamont-Doherty地球观测站的气候科学家Kai Kornhuber告诉欧洲媒体:“与中纬度其他地区相比,欧洲尤其受到热浪放大趋势的影响,比其他地区大3至4倍。”

据信,欧洲飙升的气温已导致数千人与高温有关的死亡,而由于高温引发的野火肆虐,成千上万的人也被迫撤离家园或度假住宿。本月早些时候,西西里岛的锡拉丘兹省创下48.8摄氏度的欧洲新纪录,而许多其他国家也经历超过40摄氏度的高温。

来源:TII

Kornhuber补充说,原因是一种特定的急流状态,也就是大气层上层的两条窄带强风,这往往会使欧洲的天气系统更加持久,从而导致更高的极端高温风险。“我认为我们真的应该担心,”他警告并预测欧洲可能会遭受更加“极端”和“频繁”的热浪。

据气象学家称,现在欧洲的夏季气温很可能在未来超过50摄氏度。

失落岛屿、恐龙足迹旱灾中问世

今年夏天,世界各地的干旱条件如此极端,以至于河流正在干涸,暴露出以前无法进入或未被发现的遗迹。本周,这些宝藏包括一群纳粹船只、整个失落的岛屿和恐龙足迹。随着欧洲第二长河多瑙河的水位下降,一支由20多艘满载爆炸物的纳粹战舰组成的舰队在塞尔维亚东部的普拉霍沃附近暴露无遗。

这些船只在河床上几乎没有受到干扰近80年,据信是1944年在纳粹德国和黑海舰队之间组成的数百艘船队。当逃离红军的推进变得不可能时,整个舰队被故意击沉以防止他们落入苏联手中。

来源:Business Insider

当地居民告诉路透社,沉船上仍有大量弹药和炸药对现代航运路线构成威胁。他说道:“我们能看到,德国船队留下了威胁我们普拉霍沃人民的巨大生态灾难。”

一些沉船将多瑙河这段的航行减少到330英尺,低于水位应有的590英尺。今年3月,塞尔维亚政府用于打捞船只和清除危险爆炸物的估计费用,估计约为2900万欧元,约合3000万美元。

与西班牙目前正在干涸的纪念碑相比,纳粹舰队是最近的历史。一座可追溯到公元前2000年至3000年之间的罕见巨石纪念碑已完全从塔霍河中浮现出来。这个历史遗址在当地被称为瓜达尔佩拉尔石墓,也因其与英格兰更著名的遗址相似而被称为“西班牙巨石阵”。

该遗址最初于1926年被发现,随后1963年被洪水淹没,这是弗朗西斯科·佛朗哥(Francisco Franco)独裁统治下农村发展项目的一部分。自洪水泛滥以来的近60年里,它只出现过4次。来自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的考古学家Enrique Cedillo提到说:“这是一个惊喜,能够接触到它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虽然干旱提供一个意想不到的研究机会,但它是乌云密布的一线希望。《自然地球科学》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这是伊比利亚半岛1200年来面临的最干燥气候,对当地农民造成了严重破坏。

本周从干涸的河床中发现最古老宝藏,是在德克萨斯州沃思堡附近的恐龙谷州立公园发现的一些保存完好的恐龙脚印。这些化石被认为大约有1.13亿年的历史,属于一种高棘龙,一种15英尺高的食肉动物,用两条腿走路。

欧洲遭遇500年最严重干旱 1亿年前恐龙脚印露出

来源:纽约邮报

正如公园发言人斯蒂芬妮·萨利纳斯(Stephanie Salinas)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解释,“由于去年夏天的过度干旱,河流在大多数地方完全干涸,使得公园内可以发现更多的轨道。在正常的河流条件下,这些较新的轨道在水下,并且通常被沉积物填充,使它们被掩埋并且不那么明显。”

随着世界继续升温,干旱只会变得更加频繁,造成毁灭性的影响。全球干旱观测站报告称,欧洲2/3的地区目前处于干旱预警之下,面临着500年来最严重的此类事件。随着世界各地的水位创下历史新低,气候灾害不断增加,肯定会出现更多类似的发现。

欧洲多国经济损失惨重

葡萄牙当局统计从年初到6月中,葡萄牙已经有高达39000多公顷的土地受到野火袭击。法国西南部本周也有高达10000公顷森林因高温而遭受森林大火。在这波热浪发生前,欧洲就已经在面对极端棘手的经济困境:史上最高的通货膨胀、乌俄战争导致的能源短缺、疲弱的经济导致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空间受限,导致欧元急贬和输入性通膨的恶性循环。

而现在无疑是对已经相对困难的经济再补上一刀,影响主要可以分为三方面。首先是热浪、野火所造成的干旱和农损。举例来说,《纽约时报》引述意大利农牧协会(Coldiretti)的数据,每次野火,从扑灭大火、重建等,对意大利造成平均每公顷10000欧元的损失,而且重建的时间可能耗时达15年。意大利农牧协会也估计,干旱所造成的生产损失,将会使得该国的小麦生产下降15%。

热浪也让欧洲的能源基础建设承受更高的压力,据《彭博》分析指出,过去一般来说夏季因为用电量低,都是欧洲电厂岁修的季节。但今年的热浪却大幅增加用电需求,电厂的岁修只能延后或缩减。

高温也让许多欧洲的天然气管线必须暂时停止作业,19日连接英国与比利时的天然气管线,就因为气温太高而停摆。挪威天然气营运商Grassco AS也宣布因为天气过热,供给英国的天然气管线必须减量作业。

而德国莱茵河的水位也降至近年新低,使得仰赖莱茵河、来自荷兰和比利时的煤炭无法顺利运送,也造成莱茵河沿岸的电厂没有足够的煤炭可用的窘境。

最后,热浪也会造成就医人口增加,增加经济损失。牛津大学和苏黎世大学学者在非营利媒体网站《对话》(The Conversation)的文章中分析,当气温超过正常温度5%时,急诊就医人数会增加10%;热浪也会导致焦虑和提高自杀率。当月均温每提高1摄氏度,心理疾病相关的死亡就会增加2.2%。

热浪造成GDP损失越来越高

根据一份去年发布在科学期刊《自然》网站上的研究,学者比较2018年以前欧洲的4次严重热浪跟1981到2010年之间的热浪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发现,近年来热浪的影响越来越剧烈:近年的4次热浪造成欧洲GDP损失达0.3%至0.5%,远高于1981至2010年间平均的0.2%。

学者也预测,如果不能阻止全球暖化的速度,那么不论采用何种气候模型,热浪造成的经济损失将越来越严重:到2060年时,每次热浪对欧洲GDP的损失会达1.14%,是1981到2010年间的5.7倍多。

人们总是在夏季时打开冷气降温,但这使得整体情况变得更加糟糕。世界经济论坛(WEF)就引述一份2015年的研究报告指出,当全球暖化越来越严重、冷气使用大幅增加下,到2100年时,全球住宅能源使用将比目前增加83%。“如果这些能源是来自化石燃料,那么就会造成更严重的热浪,形成恶性循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