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世界名画遭毒手 气候活动家把自己粘在上面

www.creaders.net | 2022-08-25 10:38:40  德国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众所周知,德国的气候活动家们,他们自称自己是“最后一代”,今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将自己粘在高速上、粘在交通要道上,主要目的就是阻碍交通,希望借此引起人们对环保以及气候的注意。

虽然因此引起交通堵塞、人们上班因此迟到,甚至还有救护车因为抗议活动而无法通过的事件发生,但是气候活动家们对此十分坦然,全德各地时有气候人士在高速公路上出现,被胶水粘得牢牢的那种。勇气肯定是十分可嘉,但是在炎热的天气下,警察蹲在地上想办法把这些人从路面上起下来的样子看起来也十分绝望。

随着战争、通货膨胀和天然气危机的到来,德媒对于“最后一代”的各种活动的关注也少了许多,以为他们已经放过了胶水,放过了高速。

万万没想到啊,他们只是放过了高速公路,却把胶水玩出了新花样。

8月23日早。“最后一代”的两名成员在德累斯顿将自己粘在世界上最著名的画作之一上,拉斐尔的《西斯廷圣母》惨遭粘手。

站在画作旁边的保安发现后大惊失色,同时要求进入隔离栏杆靠近画作的二人离开现场。随后他意识到这两位可能得不得在那里停留一段时间,他们使用强力胶将自己粘在了“西斯廷圣母”的金色框架上。

世界名画遭毒手 气候活动家把自己粘在上面

据称他们想表达对 Christian Bläul的声援,因为其在斯德哥尔摩开展了一场粘自己活动,也因此坐牢9天。

警方在中午12:09左右接到报警,随后紧急派出几辆巡逻车赶往现场封锁了进入画廊的通道。当时有多达 60余 名游客在大门前等待警察将“西斯廷圣母”从两位气候活动家 Jakob Beyer(28 岁)和 Maike Grunst(21 岁)的魔掌中解救出来。在解救画作的过程中,画廊不得不关闭几个小时。

旅游部部门负责人塞巴斯蒂安·赫克特(Sebastian Hecht)表示:“幸运的是,艺术品本身没有损坏。但框架还是损坏了,而框架本身也很有价值,所以这个行为肯定是犯罪的,后续警察也将会介入调查。”

德累斯顿国家艺术收藏SKD 的发言人 Anja Priewe 对此事感到震惊:“我们正在密切关注此次事件,同时我们也已经加强了安全预防措施。其实这幅画旁边是有安保人员的,但是这两个人的速度实在太快了。”

当被问及以后应该如何防止类似事情发生时,Priewe表示不知所措:“如果你想让艺术为大众所接受,你就必须冒险。事实上展厅是禁止背包进入的,但这样小小一管胶水可以藏在内衣里轻松带入。”

同时,“最后一代”组织的一位女发言人也发表了观点,她表示通过对这幅名画的行动,“粘胶人”们希望清楚地表明,气候灾难不能再被忽视。他们精心选择了这幅“西斯廷圣母”,认为这幅画是一个强烈的象征,他们认为画中的内容符合气候危机。

“粘胶人”之一Mike疯狂地表示:“玛丽亚和耶稣满怀恐惧地展望未来。他们期待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死。同样可预测的是气候崩溃的结果就是死亡,全世界的死亡。”

世界名画遭毒手 气候活动家把自己粘在上面

据德累斯顿检察官办公室称,正在以“损坏公共财物”罪名对二人展开调查。然而逮捕拘留刚刚提交,还在审核流程中。也就是说,这两位制造了混乱和损坏的“粘胶人”仍然逍遥法外。

SKD 的修复人员已经评估了损坏情况,所幸画作本身无需拆下,修复人员将在现场修复框架,《西斯廷圣母》将继续向大众展示。SKD表示造成的损害程度目前尚无法精确量化。

是不是以为这个故事就这样结束了?怎么可能呢?

周三,8月24日,又有两位一脸庄严肃穆的“最后一代”的气候活动家将自己粘在了法兰克福施泰德艺术馆 Städel Museum的一幅大画框上。“最后一代”组织对于画作的选择也有自己独到的解释---“尼古拉斯·普桑的作品《风暴中的皮拉莫斯和笛丝贝》象征着当前政治的破坏性进程。(顺便说一句,这幅《风暴中的皮拉莫斯和笛丝贝》是尼古拉普桑最钟爱的画作之一,讲述了一对不为双方父母同意的小情侣私奔变殉情的神话故事。)

世界名画遭毒手 气候活动家把自己粘在上面

世界名画遭毒手 气候活动家把自己粘在上面

施泰德艺术馆的一位女发言人证实,馆中的确发生了抗议活动,“但展厅一切照常运行”。

据警方称,施泰德艺术馆已对活动人士提出起诉。警方发言人说,两位气候活动家都已从框架中分离出来。施泰德艺术馆表示,相框在该次抗议行动中被损坏,目前正在对其进行检查。

“最后一代”组织周三表示。“如果不最终拉下紧急刹车,这些地方将成为全球气候绝对崩溃和随后社会系统崩溃的牺牲品,无数生命也将如此。”

世界名画遭毒手 气候活动家把自己粘在上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8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9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10 重要信号来了!暗示中国经济已触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