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最年轻独自环球飞行者诞生,是一位17岁的少年

www.creaders.net | 2022-08-25 23:10:29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一名17岁的英国少年成为世界上驾驶小型飞机单人环球飞行的最年轻飞行员。

今年3月23日,麦克·卢瑟福(Mack Rutherford)从保加利亚起飞,跨越52个国家,历时5个月,8月24日,他驾驶着他的鲨鱼航空(Shark Aero)——一架经过改装的可携带额外燃料的超轻型飞机——进入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西南的索非亚机场,成功降落,为这次环球飞行画上圆满句号,也让自己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环球飞行员。出发时,他甚至还没满17周岁。

麦克顺利降落麦克在停机坪上接受了采访,他说,旅程结束了,他感到既兴奋,又有些沮丧。“我喜欢在空中那种无以伦比的自由感。”

他飞行了近三万英里 (约48,000公里)。从保加利亚开始,他飞往意大利,接着是希腊。5月他到达北非,途经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其次是马达加斯加和毛里求斯。就这样,一路上他穿越了欧洲、非洲、亚洲、美国,跨越了两个大洋。

这架飞机的巡航速度约为每小时186英里(约300公里),在机舱里的大部分时间他都有些无聊。为此,他准备了长达24小时的音乐播放列表。他更期待可以从天空好好看看美丽的地球。飞行前,麦克说他非常期待能看到撒哈拉沙漠,刚果的热带雨林,以及伊朗的山峦。而他在飞行期间也得偿所愿,在肯尼亚上空他见到了壮观的野生动物迁徙,在纽约他见到了美丽的城市天际线,掠过自由女神像的顶端。“总是有我可以看的东西来帮助我在低空飞行中保持注意力。”

最年轻独自环球飞行者诞生,是一位17岁的少年

出发时,麦克还只有16岁当然,环球飞行也带来了许多挑战,比如苏丹的沙尘暴,迪拜的酷热天气。他在印度还遇上了机场关闭和雨季的坏天气。而许可证等文件的延误已经是家常便饭,被拒绝的情况也时有发生,此时他就不得不改变预定路线。

“最让人毛骨悚然的时刻”是在太平洋上的一个无人小岛上。从日本飞往阿拉斯加途中,他要驾驶着这架小飞机横跨白令海,不间断地飞了11个小时。“11个小时后,我到达了这个小岛,天开始黑了,我必须降落。当时云层很低,在下雨,跑道上没有灯,四周漆黑一片。”

“这个小岛现在无人居住,万一出事,我只能靠自己。”他说。当晚,他睡在这条已被废弃10多年的跑道边的一个小棚子里,只剩下最后的食物:奥利奥饼干和一根蛋白棒。

麦克说,他从3岁起就想做一名飞行员。他父亲曾是一名英国陆军直升机飞行员,母亲来自比利时,是一名律师,但业余时间也喜爱飞行。15岁时,麦克就取得了小型飞机的飞行执照,他也因此成了全世界年纪最小的飞行员。

姐姐扎拉也是飞行好手他姐姐扎拉·卢瑟福(Zara Rutherford)也喜爱飞行,今年1月,19岁的她同样驾驶着小型飞机,成了环游世界的最年轻女性。

在卢瑟福之前,独自驾驶小型飞机环游世界的最年轻记录由英国人特拉维斯·卢德洛(Travis Ludlow)保持。他在2021年创造了该记录,当时只有18岁,仅用44天就飞完了24,900英里(4万公里)的旅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