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演唱会开宗教学校玩笑 土耳其“玛丹娜”被捕

www.creaders.net | 2022-08-27 19:44:16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土耳其玛丹娜”之称的歌手居尔仙,4月当众开玩笑指乐手由于读过宗教学校而有“变态的一面”。相关影片近日于网络上流传后,居尔仙遭控“煽动仇恨及敌意”被捕。

  土耳其新闻网(HABERT?RK)及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46岁的创作型歌手居尔仙(Gül en)今年4月在伊斯坦堡演唱会上开玩笑的这段影片,近日在社交媒体上广传,相关推文旁还有“逮捕她”的标签。

  有关单位将居尔仙从位于伊斯坦堡的家中带走审讯,接着于25日逮捕她。抨击政府的人士认为,居尔仙被捕是由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想在明年大选前巩固宗教及保守派团体的支持。

  明年6月土耳其将举行总统及国会选举。

  有“土耳其玛丹娜”之称的歌手居尔仙,4月当众开玩笑指乐手由于读过宗教学校而有“变态的一面”。(图取自twitter.com/gulsen)

  居尔仙过去曾因穿着较暴露的表演服装,以及在演唱会上展示LGBTQ(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者及酷儿)旗帜而成为保守派伊斯兰社群的箭靶。

  现遭关押候审的居尔仙,已透过推特(Twitter)及Instagram向“所有被她的言论冒犯者”道歉。但她也说,自己的言论被有心人士利用,以进一步分化社会。土耳其国营的安纳杜鲁新闻社(Anadolu Agency)报道,居尔仙受审讯时否认煽动仇恨及敌意的指控,表示她“对土耳其的价值观及敏感事物无限地尊重”。

  土耳其主要反对党领袖基里达欧鲁(Kemal Kilicdaroglu)推文呼吁法官及检察官释放居尔仙,“不要背叛法律及正义;立即释放艺人”!

  埃尔多安的正义发展党(AKP)发言人契利克(Omer Celik)则说,“煽动仇恨并非一种艺术形式”,以“变态”指控社会的一部分,试图使土耳其分化是仇恨犯罪及对人类的耻辱。

  宗教学校成立的初衷,是为了培训伊玛目(伊斯兰教长)。埃尔多安自宗教学校毕业,也曾承诺培养“虔诚的一代”。在他执政下,宗教学校数量增加。

  土耳其政府近期禁止举办音乐节,已引发干预民众生活的争议,如今歌手居尔仙被捕,再次掀起大批网友热议,立场两极。有网友认为政府抓人不符比例原则、“太过分了”;也有网友质疑,何以近期一位建议杀害不祈祷者的神学家,却能没事下庄。

  土耳其流行歌手塔尔康(Tarkan)推文声援居尔仙:“我们的法律体制对腐败、窃盗、违法,具有屠杀天性者、杀害动物者以及利用宗教及偏执想法使社会更为分化者视而不见,反倒逮捕居尔仙?”

  保守派记者克乐加(Nihal Bengisu Karaca)则说,“我也曾在宗教学校求学,居尔仙的侮辱言论也伤害了我”。亲政府的“新曙光报”(Yeni Safak )更以“小丑已越界”为标题报道。

  居尔仙的律师发表声明表示:“土耳其是法治国家,我们希望法律能够公平、平等地适用于我的委託人。我们认为,我的委託人没有犯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