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就差一点儿 这要比安倍街头遇刺还要糟糕

www.creaders.net | 2022-09-02 23:38:03  牛弹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墙内自媒体牛弹琴评论文章:形势很诡谲。就这两天,世界发生了至少两件意想不到的大事。

  第一件,如果枪手的手枪没有被卡住,那这毫无疑问就是一起震惊世界的刺杀。

  坦率地说,这比安倍街头遇刺的后果,还要糟糕。

  毕竟,安倍已经退了下来,但克里斯蒂娜·基什内尔不仅是阿根廷副总统,而且是两任前总统,是阿根廷事实上最有影响力的人。

  调查还在继续。但初步查明的事实是,当时枪手的枪口已抵住了克里斯蒂娜的脑袋,而且枪手确实扣动了扳机,手枪里还有五颗子弹,幸运的是,手枪卡住了。而枪手,则是一名巴西人。

就差一点儿 这比安倍街头遇刺还要糟糕

  这么短的距离,大大近于安倍遇刺的距离,你可想而知,一旦子弹射出,后果会是怎样。

  阿根廷举国震惊,阿总统阿尔贝托·费尔南德斯当即发表全国讲话,强烈谴责这起刺杀事件,称这是阿根廷自民主回归以来“最严重的”事件。

  阿根廷,又一次走到了十字路口。通胀惊人,经济下滑,政斗激烈。克里斯蒂娜因涉嫌贪腐遭到审判,支持者则认为,这是政敌对克里斯蒂娜的攻击。

  如果枪响,毫无疑问将是一场全国的撕裂,乃至惨烈的内斗,很多人将可能人头落地。

  不得不说,克里斯蒂娜命大,逃过了一劫。

  第二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就是波兰突然提出,德国需赔偿波兰1.32万亿美元。

  你没有看错,1.32万亿美元。

  理由?

  德国赔偿二战时期入侵波兰造成的损失。

  在那次惨烈战争中,包括300万波兰犹太人在内,约有600万波兰人被杀,1944年波兰人发动“华沙起义”,又有约20万平民被纳粹所杀。据波兰政府统计,二战期间德国仅对华沙一地的破坏,就造成450亿美元的损失

  这是血与泪的历史,确实不容忘记。

  但很多人想不到的是,毕竟,二战结束70多年了,为什么现在提出赔偿?

  波兰执政党的理由是,再晚也不晚,9月1日是德国入侵波兰的83周年,正是提出赔偿的合适日子,虽然这是一条“漫长且不易的道路”,但“总有一天会成功”,而且,波兰所提出的金额已是最有限、最保守的了,有可能会增加。

  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也宣称,德国必须赔偿,“没有真相和赔偿,波德之间就无法实现真正的和解”。

  哪怕勃兰特都在华沙下跪了,哪怕德国为侵略反复道歉了,但波兰人仍耿耿于怀,还是要赔偿,而且是1.32万亿美元。

  德国人也想不通,波兰早在1953年就已经放弃了进一步的赔偿,并且多次确认了这一点,“这是当今欧洲秩序的基本基础”;此外,如果你熟悉欧洲地图的话,你就清楚,二战后德国东部大片土地,被划入了波兰版图……

  很多人认为,波兰现在要求赔偿,有国内政治的驱动,波德关系最近摩擦加剧,更让波兰人出离愤怒:德国,赔钱!

  这两件大事,都关系到一个国家政治的安定,甚至一个地区地缘政治的走向。

  当然,这个世界,意想不到的事情,还有很多。

  普京就没想到,乌克兰“解放区”的学童,竟然不知道乌克兰和俄罗斯都曾是苏联的一部分,也不知道克里米亚大桥的存在,这让他“下巴都惊掉了”。

  韩国都没想到,美国矛头对准的是中国,哪知道一刀刺到了韩国的后背,以所谓“通胀削减法案”为例,居然将韩国电动车排除在外,韩国成了最大的冤大头。

  欧洲人没想到,普京又开始大动作了,暂停“北溪1号”管道输气三天,急得法国总统马克龙赶紧召开国安会议,商讨对策。

  有些,也是可以想到的,只是没想到美国老年人斗起来这么狠。

  拜登直接点名川普,痛批他和共和党盟友,代表的是一种极端主义,正威胁着美国的根基。CNN点评,这是拜登迄今为止对川普及其共和党人“最严厉”的谴责

  川普肯定不会示弱,立刻回批:说这话的拜登“一定是疯了”,不然就是“患了晚期痴呆症”。妥妥的川普风格。

  最后,怎么看?

  就不三点了,今天简单两点吧。

  第一,我们必须适应于变。

  这个世界,很多确实意想不到,你能想到就差那么一点,阿根廷副总统血染街头吗?你能想到,70多年过去了,波兰还要德国赔偿,而且一开口就是1.32万亿?

  想不到是正常的,这个世界,我们唯一可以确定的,就是世界的不确定性。一个变化,引出另一个变化,甚至是世界惊变。

  这种突变,不仅仅在对立阵营之间,也不排除原来的盟友之间。这个世界,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有的是永远的利益。

  这就是现实,残酷的现实。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还在急速演变,肯定还会有很多我们意想不到的事情的。我们唯一能做的,保持镇定,有所准备,以变应变。

  当然,忍不住联想一下,德国那么反思罪行,波兰都不依不饶,要求德国赔偿1.32万亿美元,那日本呢?日本应该赔偿中国多少?

  第二,魔幻的2022,赶紧过去吧。

  确实很魔幻。你能想到,俄罗斯和乌克兰今年真打起来了,而且朝死里打,一打就是半年多?你能想到,退而不休的安倍,兴冲冲去街头演讲,就被打死在了奈良的街头?

  还有今年各种匪夷所思的事情。什么契约精神?什么艺术无国界、科学无国界?什么风能进雨能进国王不能进?反正,西方杀红了眼,什么都能封杀,俄罗斯人可以封杀,俄罗斯猫猫狗狗也不例外。

  当然,俄罗斯也不是省油的灯,普京更不是善茬,充分发挥能源等武器的效用,让人们看到,原来西方的底线,其实有时就是虚线;所谓红线,洗洗也会掉色的……

  当然,还有疫情,一波接一波,一个城市接一个城市,让人无奈……

  我们今年已经见证了太多的历史,我们真不想再见证更多。魔幻的2022,还有三分之一,赶紧过去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8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