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特拉斯将出台新政 曾评论习近平是敌是友

www.creaders.net | 2022-09-05 12:59:4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外交大臣利兹‧特拉斯(Liz Truss,卓慧思)将成为英国下一任首相。她在周一(9月5日)赢得执政保守党领导人竞选,誓言推动她所承诺的减税等行动,以解决日益加深的能源和生活成本危机。在国际政策上,她承诺“确保热爱自由的民主政体连成一线”,对抗中共专制政权。

周一,特拉斯作为新的保守党领导人在威斯敏斯特(Westminster)伊丽莎白二世中心(Queen Elizabeth II Centre)首次发表讲话。她说“当选是荣幸”,并感谢她的家人、朋友和政坛同仁在整个竞选过程中的支持。

“我以保守派的身份竞选,我将以保守派的身份执政。”周二将成为英国第三位女首相的特拉斯表示,她将“解决”英国面临的一些关键问题,包括能源价格上涨和国家卫生服务所面临的越来越大的压力。

特拉斯将出台新政 曾评论习近平是敌是友

2022年9月5日,英国新上任的保守党和联盟党领导人、英国外交大臣利兹‧特拉斯(Liz Truss,卓慧思)在伦敦保守党竞选总部,她将取代于7月辞职的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Dan Kitwood/Getty Images)

特拉斯还将成为英国六年来继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特雷莎‧梅(Theresa May)和大卫‧卡梅伦(David Cameron)之后进入唐宁街的第四位保守党首相。周一,47岁的特拉斯向她的前任约翰逊首相表示敬意。

“我要感谢我们即将离任的领导人,我的朋友鲍里斯‧约翰逊。”她说,“鲍里斯,你搞定了英国脱欧(Brext);你打败了(前反对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Jeremy Corbyn);你推出了疫苗,你站出来对抗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

约翰逊将于明天前往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城堡(Balmoral)向女王正式提出辞呈。他说他为在过去三年中担任保守党领袖感到自豪,并为他的政党“赢得几十年来最大的多数”。

根据保守党1992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布雷迪(Graham Brady)公布的数字,此次全国保守党党员的投票率为82.6%,其中特拉斯赢得81,326票(57.4%),另一位竞争者——英国前财务大臣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则获得60,399票(42.6%)。

约翰逊同时对特拉斯取得的“决定性胜利”表示祝贺。

“我知道她有正确的计划来解决生活成本危机,团结我们的党,并继续进行团结与安定我们国家的伟大工作。”约翰逊在推特上说,“现在是所有保守党人百分之百支持她的时候了。”

作为回应,苏纳克在特拉斯胜选后发表的推文中表示,保守党是“一个大家庭”,应该团结在新领导人身边。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向特拉斯获胜表示祝贺,称她期待着一种“建设性的关系”。

能源危机引发的民生问题

路透社报道说,即使是她最不情愿的支持者也说,她的吸引力在于她充满活力,是个工作狂,对政策的细节很有研究。其他人则认为,在约翰逊执政的三年里,她能稳住局势,避免丑闻缠身。

特拉斯已经承诺在一周内制定一个计划。一个接近她的消息来源透露,英国人将在这个时间框架内听到她关于解决家庭账单上涨和改善本国长期能源供应的计划。其中,将账单冻结在当前水平是目前正在研究的一个方案。

“我将提供一个大胆的计划,以削减税收和发展我们的经济。”特拉斯在当选后告诉本党成员,“我将解决能源危机,处理人们的能源账单,同时也处理我们在能源供应方面的长期问题。”

消息人士告诉BBC(英国广播公司),最新的计划将在周四公布。在此之前,她无疑将在周三的第一次首相问答中面对反对党工党领袖基尔‧斯塔默(Keir Starmer)关于这个话题的提问。

斯塔默说:“我们从新首相那里听到的关于夏季削减公司税的消息远远多于生活费用危机相关消息。”

特拉斯计划为陷入困境的英国家庭提供能源账单支持,并通过削减300亿英镑(345亿美元)的税收来重振经济。不过,有人警告说这可能会加剧通货膨胀。

特拉斯以其热忱缩减国家干预和减税赢得许多保守派人士的支持。她和她的竞争对手苏纳克都对在1979年至1990年间担任首相的撒切尔夫人及其自由市场、小政府经济学表示钦佩。

特拉斯誓言与民主盟友共同对抗专政政权

虽然经济问题肯定会在新首相任期的头几个月占据主导地位,但面对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在全球持续扩张的中共以及因英国脱欧后与欧盟紧张关系持续,特拉斯还必须在国际舞台上引导英国。

她对俄罗斯、中共以及与布鲁塞尔在英国脱欧问题上的强硬立场一次次为她赢得右倾执政党的支持。

特拉斯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尖锐批评者。在她称赞约翰逊如何支持乌克兰对抗俄罗斯入侵的同时,克里姆林宫警告称,特拉斯上任后,两国的恶劣关系可能变得更糟。

特拉斯还警告中共要从西方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全面制裁)反应中吸取教训,并表示如果北京不“按规则行事”,将面临后果。

据《泰晤士报》上月末报道,有望成为英国下一任首相的保守党主要候选人特拉斯打算在她上任之日将中共列为国家安全“严重威胁”,与俄罗斯并列。在去年的综合审查中,中共被定性为“系统性竞争者”。

牛津大学现代中国政策和历史专家芮纳‧米德(Rana Mitter)分析,特拉斯将中共标示为“威胁”,意味着英国前首相卡梅伦曾设想的英中“黄金时代”落下帷幕。

特拉斯的强硬态度引发中共外交部跳脚,称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来自特拉斯竞选团队的一位人士说:“自从成为外交大臣以来,利兹已经加强英国对北京的立场。作为首相,她将继续采取鹰派立场。”

“她一直大声疾呼中国(中共)的经济胁迫,与七国集团(G7)和其它盟国合作,动员对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投资,以对抗中国(中共)‘一带一路’倡议。”

在8月31日的竞选演说后,特拉斯被支持者问到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是否为敌人(foe)”。

“我不会用‘敌人’(foe)这个词表达,但我非常关注中国(中共)的专断行为,并认为英国不应对中国形成战略性依赖。”特拉斯再次强调,将“与G7盟友合作,确保热爱自由的民主政体连成一线,对抗专制政权”。

特拉斯言辞犀利、态度鲜明,被一些媒体冠上撒切尔夫人的名号——“铁娘子”。

在一次辩论中,她承认自己可能不是“最圆滑的主持人”,但“当我说我要做某件事时,我就会去做”。

特拉斯将在明天前往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城堡接受伊丽莎白女王二世任命,之后返回伦敦。下午,这位新首相将出现在唐宁街10号,发表讲话。

从那一刻开始,特拉斯将着手建立自己的新政府,预计到晚上会有大量的内阁公告发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