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普京大开国际玩笑,泽林斯基收到3大定心丸

www.creaders.net | 2022-09-09 12:27:20  亚欧视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抗击俄国占领军、收复领土的解放战争中,乌克兰武装部队捷报频传。

9月8日,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布的一段视频中,一些乌克兰参战士兵说,他们已经占领了东部哈尔科夫州城镇巴拉克列亚。

它是乌克兰武装部队在东部战役中成就的一部分。根据乌克兰总参谋部官员消息,乌军已在俄军防线前进了50公里,收复了哈尔科夫和南布格河流域方向超过700平方公里的领土。

稍早前,乌方公布了其军队在赫尔松州和顿涅茨克州开展的战役中所取得的进展,连同哈尔科夫方向,说明乌军在其发动的解放战争全线都在取得成功。根据泽连斯基新近讲话,乌克兰武装部队已经在南部和东部两大战线夺回了10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和20多个居民点。

比较戏剧性的情节发生在哈尔科夫战线的巴拉克里亚市,有待进一步证实的消息称,乌方在仓皇出逃的一些俄军士兵中发现了一位高级将官——俄罗斯西部指挥集群的中将指挥官安德烈·塞切沃伊,当时该指挥官身着中尉军服。

针对乌军进展,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科林·卡尔作出谨慎乐观的评估,认为“现在就作出判断还为时过早。但我认为,乌克兰人正在取得的进展虽然缓慢,但十分重要。我们将拭目以待。”

普京大开国际玩笑,泽林斯基收到定心丸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在访德途中则评价称,乌军反攻的进展是“稳定的”和“从容”的。

在高度保密和精心规划下,泽连斯基当局发动了对俄国侵略军的全面解放战争,多线并进的态势反映了乌军作战的规模和基辅的雄心、信心。

尽管在进入乌克兰领土后,俄军屡遭重挫,但在赫尔松州、顿涅茨克州及哈尔科夫市的作战失利,对莫斯科来说,是真正走向失败的开始。俄乌在战争中的处境正在发生意义重大的逆转,在此背景下,泽连斯基对最终收复克里米亚满怀信心。

然而这一切对克里姆林宫主人来说,纯属无足挂齿。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东方经济论坛出席媒体节目时,开起了人类有史以来最大和最无情的玩笑。

他说,“我可以肯定,我们(在战争中)没有损失任何东西,也不会失去任何东西,我们主要的收获是加强了我们的主权”,并声称西方的制裁不会令俄罗斯孤立,相反它们正在摧毁欧洲人的生活并对整个世界构成威胁。

普京大开国际玩笑,泽林斯基收到定心丸

这位独居幽宫的总统估计已与现实世界隔绝,以致“不知有汉,无论魏晋”,对俄军在乌克兰战场上的惨淡表现,对官兵被打得满地找牙的情况,一无所知,所以才能如此气定神闲地拿自己治下、正在前线浴血牺牲的将士的死亡和伤残开宇宙级玩笑。

形势比人强,已经独掌权柄22年的普京最后将不得不面对残酷的现实,无法逃避。

为了巩固保家卫国的乌克兰业已取得的胜利,确保其彻底击败莫斯科,并帮助其与邻国建立长期机制,“遏制和抵御(俄罗斯)对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突发威胁”,美国务卿布林肯在普京发动战争以来第二次到访基辅,让泽连斯基当局吃下“定心丸”。

布林肯做的第一件事是向泽连斯基当局作出坚定承诺,强调总统拜登已经阐明美国将一直持续支持乌克兰人民,重申基辅现在是而且将永远是一个拥有主权和独立的乌克兰的首都。

在布林肯访问之际,莫斯科正在采取“以拖待变”策略,近期加强了打能源牌,作为地缘政治手段,中断向欧洲输气,以破坏西方的团结,促使其在国内压力下加剧内部分化,将有利形势导向俄罗斯。

同时,美国政府在支持泽连斯基当局提出的加强遏制莫斯科的诉求方面与乌方形成了落差,美国务院出于战略大局考虑,反对将俄罗斯定性为“支恐”国家并获得总统首肯,无疑对基辅是一个打击。

美国领导下的援乌抗俄联盟的旗帜还能扛多久的问题,无比现实地摆在忧心忡忡的泽连斯基当局面前。

布林肯的承诺来得及时,只要超级大国的意志坚定,援乌抗俄联盟“队伍”就不会散,就能确保乌克兰获得源源不断的战略外援、进一步勒紧莫斯科的脖子。

第二是泽连斯基当局组织指挥解放战争第一阶段重要战役的关键时刻,美国为基辅提供了新的一笔数额为6.75亿美元的军援,而且这笔军援十分实用,将有效地增强乌军的进攻和防御能力,出现在援助清单上的包括重型武器、弹药和装甲车——榴弹炮、火炮弹药、悍马、装甲救护车、反坦克系统等。这是美方以实际行动落实坚持支持乌克兰抗击俄罗斯的表现,凸显其不光以口头承诺支持乌克兰,而且更重要的是持续不断地付诸行动。

普京大开国际玩笑,泽林斯基收到定心丸

对基辅意义深远的是第三项举措,华盛顿决定将乌克兰及其18个邻国纳入北约盟国框架下的“外国军事融资”项目,其中乌克兰分得首批总额为22亿美元的10亿,以用于加强这些国家与北约的军事一体化,帮助它们对抗和反制“俄罗斯在未来的威胁”。

根据该项目的规则,允许受益的国家购买美国制造的国防设备。

在由于一些成员国的反对、北约尚未接纳乌克兰的情况下,美国的这一举措实质是率先使其提前享受北约盟国的重要权益,增强自身的国防能力,更有力、更持久地遏制俄罗斯的侵略和再次侵略。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正逼近七个月,造成了惨绝人寰的后果,双方死伤将士接近一战规模,数以千计的乌克兰平民死于非命,1300万乌克兰人民颠沛流离,俄罗斯占领核电站携其作出核威慑,整个世界都受累于这场战争。而且假如莫斯科将战争长期化的图谋如愿,将使本已趋于动荡的世界增加更多的不确定性,带来更多的伤害。乌克兰越快赢得战争,越能更快拯救俄乌两国人民,而且事实上对世界也越有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