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普京会倒台吗?

www.creaders.net | 2022-09-12 18:36:51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乌克兰军队闪电般的反攻之下,俄罗斯军队被迫后退,法国世界报认为,因乌克兰战事不利,普京受到削弱,克里姆林宫的主人成为了两个弹劾呼吁的目标。即使这两个弹劾呼吁并没有任何成功的可能,但也反映了俄罗斯民众对长达六个月多的军事行动的疲倦。

普京会下台吗?

  法国世界报文章写道,乌克兰正在进行的反攻有可能标志着乌克兰冲突出现了转折。乌克兰的反攻成功以及给俄军造成的重大物质和人员损失,第一次证明了乌克兰军队有能力进行大规模的协同进攻。世界报记者格林斯潘(Emmanuel Grynszpan)和皮特拉伦加(Cédric Pietralunga)周一发表的文章写道:“(乌克兰军队的反攻成功)将动摇俄罗斯军队对俄军高级指挥部的信心,甚至会对俄军的士气造成毁灭性的打击”。

  法国世界报周一还就乌克兰战争发表了社论,呼吁要坚持对俄罗斯实施制裁。

  社论表示,即使不能排除能源短缺的情况发生,但是,放松制裁的话,就等于让普京更进一步认为,欧洲是懦弱的,无法在历史上占据一席之地。

  俄乌战争在欧洲公众舆论中正在进入新的阶段。在团结一致地声援乌克兰人民、对莫斯科实施史无前例的经济制裁、并对俄罗斯军队犯下的战争罪行愤怒地谴责之后,欧洲民众可能会出现怀疑和厌倦的情绪。

  社论表示,尽管乌克兰目前进行了反攻,但预计冲突将会长期存在,同时,欧洲民众开始感受到战争对他们日常生活的影响。在冬天即将来临之际,能源短缺的情况并不是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但它足以动摇民众对我们作为富裕国家所应有的舒适的信心。通货膨胀让购买力下降,迫使政府拿出巨额预算,努力缓冲通货膨胀对消费者的打击。在利率上升、欧元贬值的背景下,在高昂的能源价格正在成为威慑经济的力量的情况下,是有经济衰退的可能的。

  这一令人焦虑的背景是一个肥沃的土壤,它让人质疑欧盟所选择的战略是否合适。战争开始六个月后,俄罗斯从石油和天然气中赚到的钱从来没有现在这么多,以至于人们对制裁的有效性提出质疑。一些人已经不再犹豫,暗示欧洲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法国世界报的社论表示,在民主国家,有这些怀疑存在是合情合理的。但我们不能天真。对局势的这种解读,正符合克里姆林宫的旨在分裂欧洲人的宣传。俄罗斯当局正在努力地说服欧洲人:放松对俄罗斯的制裁是符合欧洲人的利益的。俄罗斯当局的努力恰恰说明了制裁是有效的,否则,它为什么这么急切地要求欧洲人停止制裁呢?

  俄罗斯的经济已经陷入了深度衰退,俄罗斯的工业生产和投资正在崩溃,通货膨胀率远远高于西方,俄罗斯的战争机器也因禁运而缺乏电子元件并受到严重的干扰。俄罗斯将要受到的严重考验还在后面。

  法国世界报的社论继续写道,不管怎样,在欧洲,制裁无效的言论开始进入公众舆论。不论是左翼政党还是右翼政党,都有一些人以不切实际的和平主义做掩护,以保护民众的购买力为理由,不考虑地缘政治后果会对欧洲主权造成的影响,呼吁做出不可接受的妥协。

  随着俄罗斯即将关闭天然气的供应,局势将会变得更加紧张。因此,法国世界报的社论呼吁,欧盟必须动员起来,面对俄罗斯的宣传,维护欧盟的原则和利益,不能显示懦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