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48秒 尹锡悦跟拜登这次会晤创造了一个尴尬纪录

www.creaders.net | 2022-09-23 19:19:47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8秒 尹锡悦跟拜登这次会晤创造了一个尴尬纪录

韩国总统尹锡悦资料图。图/新华社

  墙内官媒新京报报道:据报道,9月19日至21日,韩国总统尹锡悦三天内三次与美国总统拜登会晤,试图协调韩美关系,尤其是近来引发韩方强烈不满的美国《通胀削减法案》对韩国企业的不利条款。

  所谓“三天三面”,指9月19日因已故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国葬,现任国王查尔斯三世举办招待会,拜登和尹锡悦均出席;9月21日,美国纽约举办了“全球基金第七次补充资金大会”,拜登和尹锡悦同样双双到场;同日稍晚时候,拜登夫妇主办招待会,尹锡悦应邀出席。

  这三天内三次“同框”,两人均就《通胀削减法案》等问题展开讨论。而这三天三面里,最长的“招待会会晤”也未谈足半小时,最短的“补充资金会会晤”据目击者称仅持续了48秒,双方甚至都没来得及找张板凳坐下,也算是创了元首会晤的纪录了。

  而且,就算是在这如此短暂的“会晤”中,拜登还是按照自己的心意,强行塞入了诸如“日美韩军事合作”“共同应对半岛安全危机”之类美国更关心的内容,而尹锡悦大概是说不了几句话。因此,韩国媒体报道称,预期中的韩美首脑正式会晤难以举行,韩方不满情绪也难以消除。

▲美国总统拜登资料图。图/新华社美国总统拜登资料图。图/新华社

  三天三面,收效无几

  《通胀削减法案》是8月16日经美国总统拜登签署生效的。该法案中规定,电动汽车电池组件中至少50%的成分必须在北美制造、组装,否则自明年1月起,其享受的联邦税收抵免将被取消。

  这项新法案将令韩国两大汽车品牌——现代及其子品牌起亚的利益遭受重创。鉴于现代在韩国经济、社会中所占据的举足轻重地位,《通胀削减法案》中相关条款一旦落地,韩国所遭受的利益损失堪称“战略性”。

  显然意识到了这一问题的严重性,韩国总统尹锡悦向拜登转达韩方关切,并提议双方紧密合作,争取美方在执行《通胀削减法》的过程中消除韩方忧虑。拜登则表示,美方十分清楚韩方关切,并提议今后继续保持沟通协调。

  此次行前,尹锡悦就早早放话“会认真谈”,但他似乎深知此次“谈”的难度,因此也授意国家安全副顾问金泰孝“吹风”,称“鉴于安排仓促,尹锡悦和拜登的会谈可能会短促一些,比如只有半小时”。正因如此,行前反对党民主党就曾质疑“半小时能谈出些什么”。

  然而,尹锡悦还是过于乐观了,拜登连半小时也不舍得给他——三天三面,最长不足半小时,最短只有48秒。而会面的收效,即便按照韩方说法,拜登也仅对尹锡悦的抱怨表示“十分清楚”和“继续保持沟通”,而未给予任何安抚,更不用说让步。

  正如一些分析家事先所指出的,拜登政府团队系多派系拼凑的班底,不同派系间对全球化及贸易问题立场大相径庭,且名为《通胀削减法案》、实则形同“贸易保护主义法案”的那一纸新文书,实际上体现了国会民主党人中“进步派”的意愿。如今,中期选举将至,处境不佳的拜登即便有心,也不敢在此时此刻和《通胀削减法案》立异。

▲立法通过《通胀削减法案》的是美国国会,总统拜登也并无太多回旋余地。图/新华社立法通过《通胀削减法案》的是美国国会,总统拜登也并无太多回旋余地。图/新华社

  大意失言,引发轰动

  或许意识到《通胀削减法案》的根源在美国国会,尹锡悦9月21日“失言”了。

  这天在出席“全球基金第七次补充资金大会”时,尹锡悦见正式会议尚未开始,且四下无人,便带着“脏字”问自己的助手。韩国媒体称,尹锡悦在相关发言中辱骂美国国会并提到了拜登,由此引发了巨大争议。

  尹锡悦并未意识到自己面前的麦克风是开着的。这则录音很快被传播到网络社交平台,并迅速在韩美两国引发轰动,相关视频短短两小时点击量就突破了200万,并在翌日成为韩国推特头号热搜主题词。舆论发酵后,韩国总统府对此于22日晚进行回应称,尹锡悦在相关发言中辱骂的对象不是美国国会,而是韩国国会,并且也没有提到拜登。

  但此事带来的直接后果是,尹锡悦和拜登“三天三面”原本要谈的“正题”——《通胀削减法案》问题反倒被无视,反正什么子丑寅卯也没能谈出来。

  尹锡悦近来日子并不好过:上任第一天他的支持率仅52%,远低于前任文在寅同期的70%,近一段时间其支持率更持续低迷,一度探底至24%,如今虽微升至32%但仍然严重偏低。

  此次他和拜登的“三天三面”,在纽约的“麦克风失言”,也都可视作上述压力作用下的应激反应:“三天三面”是急于事功,“麦克风失言”则是苦于“求而不得”无法向国人交代的吐槽宣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2 北京发生罕见大规模汽车冲撞机车及行人事件
3 习公开敲打桌子 病根找到了
4 一代国乒名将奉献一生 养老院孤独离世
5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3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4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6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7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8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9 中国人,是该偷着哭还是偷着乐?
10 中国货币洪水有多猛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