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普京激情演说:美先丢核弹、俄罗斯与我共命运

www.creaders.net | 2022-10-02 22:28:06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京激情演说:美先丢核弹、俄罗斯与我共命运

俄罗斯总统普京9月30日宣布,乌克兰东部4个地区将并入俄国领土,并发表30分钟演说。   图:塔斯社

俄罗斯侵犯乌克兰战况告急之际,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9月30日在克里姆林宫的隆重仪式上宣告,乌克兰4个地区将并入俄国领土,并在长达30分钟的演说中声称“人民做出了他们的选择,一个明确的选择。”他直指美国在日本投下原子弹创下世界先例,才是构成核威胁的国家,并高喊“俄罗斯的命运就是我的命运”。

美国《华盛顿邮报》整理出普京演说的7大重点,分别是“乌克兰必须让步”、“西方正在试图摧毁俄罗斯”、“是美国构成核武威胁 而非俄罗斯”、“是英国破坏北溪天然气管”、“俄罗斯永远不会承认LGBT权利”、“俄罗斯的命运就是我的命运”。虽然这次的演说的主题是乌克兰东部4区,但大部分的时间普京都集中火力攻击西方国家,尤其是美国。

普京表达欢迎乌克兰的公民来到俄罗斯,同时暗示莫斯科永远不会放弃被并吞的地区,听不见国际社会责难及呼吁的他表示:“我希望基辅当局和他们在西方的主人可以听到我说的话,这样他们就会记住这一点,居住在卢甘斯克(Luhansk)、顿内茨克(Donetsk)、札波罗热(Zaporizhzhia)和赫尔松(Kherson)的人们正永远成为我们的公民。”

普京强调,乌克兰东部4区举办公投,是当地人民不可剥夺的权利,俄罗斯兼并该区也符合《联合国宪章》第一条的人民自决原则。他要求乌克兰启动和平谈判,要求基辅当局立刻结束敌对行动,结束战争回到谈判桌上,并宣称俄罗斯已经对此作好准备。

普京痛批,西方创造了一个旨在摧毁俄罗斯的“新殖民主义”体系,这些国家在殖民时期于印度、非洲和中国四处掠夺,这些西方菁英对俄罗斯存在著“长达数个世纪的『恐俄症』且毫不掩饰恶意,主要的原因就是我们不允许俄国在殖民时期被他们掠夺。”

普京9月21日发布“部分动员令”时曾恐吓,俄罗斯将使用所有可行的手段来保护领土,理所当然包含刚被并入的乌克兰4个地区;俄罗斯官员在战争期间,也多次毫不掩饰地扬言可能会动用核武。普京则在演说中反控,是美国对全世界构成了核威胁。

普京指责:“美国是世界上唯一使用过原子武器的国家,他们摧毁了广岛和长崎,顺便说一下,这可是开创了先例。”并抨击,美国和英国于二战期间联手,在非必要的情况下把德国许多城市炸成废墟,目标就是像在日本投原子弹一样,恐吓俄罗斯和全世界。

普京称呼英国人为盎格鲁撒克逊人(Anglo-Saxons)并指控,英国已开始破坏欧洲的基础设施,也就是连结德国和俄罗斯的北溪1号(Nord Stream 1)和北溪2号(Nord Stream 2)海底天然气管。德国与俄罗斯合建的北溪天然气管遭高强度炸药破坏,德国联邦情报局(BND)的专家相信幕后黑手是俄罗斯,而且海水很快就会侵蚀管内的特殊涂料,将无法修复。

普京在演说中否定了西方国家的同性恋权利,同时表明俄罗斯永远不会走上相同的道路,他直言:“我们想让小学的孩子们被强加这些导致堕落和灭绝的东西吗?我们想让他们知道除了男人和女人之外,应该还有其他性别,还能替他们提供变性手术吗?这是我们不能接受的。”

普京引用俄罗斯哲学家伊林(Ivan Ilyin)的名言喊出:“如果我认为我的祖国是俄罗斯,那就意味著我以俄罗斯的方式去爱、去沉静、去思考,我以俄罗斯的方式唱歌和说话,我相信俄罗斯人民的精神力量,并以我的本能和意志接受它的历史命运。”他说:“俄罗斯的精神就是我的精神,它的命运就是我的命运,它的苦难就是我的悲哀,它的繁荣就是我的喜悦。”

普京激情演说:美先丢核弹、俄罗斯与我共命运

俄罗斯总统普京9月30日宣布,乌克兰东部4个地区将并入俄国领土,并发表30分钟演说。   图:塔斯社

普京激情演说:美先丢核弹、俄罗斯与我共命运

俄罗斯总统普京9月30日签署乌克兰4洲入俄罗斯联邦条约。   图: 中国官媒《新京报》旗下国际频道《世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