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国进入了对华关系“危险区”

www.creaders.net | 2022-11-08 09:40:1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江夏编译报道:美国《1945》(19FortFive)网站发表海军学院海上战略主席、海军陆战队大学“创新与未来战争中心”研究员、该刊特约编辑霍尔姆斯(James Holmes)的文章说,威斯康星州共和党众议员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最近在总部位于华盛顿特区的传统基金会发表了直率的演讲,对美国武装部队的状况敲响了警钟。

万维专稿:美国进入了对华关系“危险区”?

美国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海军上将预判中共五年内攻台

惹起加拉格尔发表评论的,是刚发布的“年度美国军事实力遗产指数”。该指数对各军种的实力,以及执行任务的能力进行了评级。今年,该报告的共同作者首次判定,美国武装部队在西太平洋等陷入困境的战区,相对于摆在他们面前的任务显得“薄弱”。加拉格尔众将美国的军事困境归因于战略环境恶化、华盛顿的政策偏颇、五角大楼努力在冷战后重组联合部队、多年的反叛乱战争等的影响。

在加拉格尔看来,由于国内外的各种原因,太平洋的形势已经变得具有敌意。他认为关键因素是时间,很难否认他的分析。他虽然没有在传统基金会的演讲中使用“危险区”一词,但认为美国在与共产主义中国的战略竞争中已经进入了“危险区”。这是指竞争对手看到,有机会在一个时间段通过武力,在对己有利的情况下摆脱战略困境。而这个时间段有限,竞争对手估计军事力量、经济增长、人口结构等趋势很快会转为对己不利。

注视“危险区”的竞争对手知道机会转瞬即逝,认为如果时机已到,要么立即采取行动,要么永远不采取行动。中共领导层发现自己很想做一些大胆的事,甚至在有限的机会溜走之前,不惜冒巨大的风险。

今天的西太平洋局势,类似一个多世纪前德意志帝国的处境。当时德国海军国务大臣提尔皮茨海军上将(Alfred von Tirpitz)告诉德皇威廉二世,快速增长的德国海军将不得不越过其天敌——英国及其皇家海军的“危险区”。这在逻辑上可能使英国人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阻止德国海军这个战略对手崛起。

今天,新兴的海上强国中共国,试图在长期海上强权美国衰落之前,便使用武力重新获得远洋霸主地位。美国已经轻忽地放弃了自己的海上优势,需要时间和政治决心卷土重来,恢复对中共解放军的惯常优势。加拉格尔观察到,美国海军从数量和火力上都远没有增长到足以应对中共国的挑战。美国海军正在淘汰老化或低效的舰艇,未来几年将从今天的292艘战舰减少到280艘。海军高级将领表示,美国需要一支由载人和无人舰艇组成,数量超过500艘的庞大舰队,才能实现其世界目标。

此时中共国可能会看到战略环境对它不利,感到有必要消除长期存在的台湾问题积怨,让共产党领导人满意。因此加拉格尔极为重视“戴维森之窗”,即美国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海军上将(Phil Davidson)去年的预言——中共国可能会在2027年之前攻击台湾。

如果戴维森说得对,北京已经为自己设定了五年的最后期限,此时其军事实力正处于巅峰,而华盛顿却发现自己正在努力重建海军和军事机器。这是中共的机会之窗,也是一个典型的危险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