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突访乌克兰一周年 佩洛西呼吁“我们必须赢”

www.creaders.net | 2023-04-29 20:59:24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年前的4月30日,时任美国众议院院长的南希·佩洛西 (Nancy Pelosi)女士率领一个代表团,对3个月前刚被俄罗斯入侵的乌克兰进行了一次突访,表达了美国对乌克兰的支持,感动了乌克兰,也震惊了世界。一年后,美联社采访了卸下议长职务继续担任联邦众议员的佩洛西女士。她回忆了一年前的这次对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危险行程,表达了对乌克兰必胜的信心,她坚定地表示:我们必须赢。

  美联社采访文章说:俄罗斯的入侵才开始3个月,南希·佩洛西 (Nancy Pelosi) 就出人意料地访问了乌克兰,这位美国众议院议长当时是率领国会代表团访问基辅的最高级别的民选美国官员。

  佩洛西和立法者在秘密的掩护下进入首都,这是一条秘密通道,直到今天她都不会透露。佩洛西在周日那次旅行一周年之前告诉美联社说:这非常、非常危险,我们从不害怕它,但我们认为我们可能会死,因为我们正在访问一个战事非常非常严重的地区,尽管我们有很好的保护,但这还是在一场战争的战场上。”

  佩洛西回忆说当他们4月30日抵达基辅时,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站在外面会见美国官员。这张照片在第二天被公布,之后在世界范围内广为流传,表明对反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入侵的年轻民主国家的支持。

  佩洛西回忆说:“总统当时在街上迎接我们,而不是我们只是在他的办公室见到他,这再次成为乌克兰总统和人民勇气的另一个象征。”

  在去年12 月,作为众议院议长任期内最后一场闭幕式之一,佩洛西在华盛顿接待了向美国国会两院发表联席讲话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这次讲演让人想起英国首相温斯顿·丘吉尔 1941 年圣诞节在美国参议院会议厅就二战之初的一场讲话,丘吉尔当时警告这将是一场“漫长而艰苦的战争”。泽伦斯基则向美国国会展示了一面由前线部队签名的乌克兰国旗,佩洛西表示:这面国旗最终将在美国国会大厦展示。

突访乌克兰一周年 佩洛西呼吁“我们必须赢”

美国时任众议院议长佩洛西 Nancy Pelosi 2022年4月30日到访乌克兰基辅 AP

  佩洛西在当时发布的一段视频中告诉泽连斯基说:“你的战斗是为所有人而战。”一年过去了,这场战争还没有结束的迹象。佩洛西说:“我本来希望战争现在已经结束了。”

  美联社指出:佩洛西一年前的这一访问既不寻常又具有历史意义,它在美国和乌克兰之间开辟了一条新的外交渠道。随着旷日持久的战争,这条渠道继续加深。从那以后的一年里,一长串美国国会领导人、参议员和强大的委员会主席,包括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都效仿了佩洛西的领导方式,今年拜登总统亲自到访了基辅。

  美联社指出佩洛西访问基辅的重大意义时还指出:抵达基辅的源源不断的人流有助于扩大美国和乌克兰之间的政治和军事伙伴关系,让世界看到这一伙伴关系,当美国国会今年有望再次为打败俄罗斯的战争提供资金时,这种伙伴关系将再次受到考验。

  这次危险而重要的访问一年后,佩洛西对记者表示:“我们必须赢。 我们必须为乌克兰人民和我们的国家带来积极的结果。” “现在世界上有一场民主和专制的斗争,它当时的表现是在乌克兰。”

  美联社还指出:由于美国共和党在众议院获得新的多数席位,一部分美国国会议员对美国的海外援助犹豫不决。但民主党人佩洛西仍然相信国会将继续支持乌克兰,并作为美国在面对威权主义侵略时,对海外民主做出的更广泛承诺的一部分。

  佩洛西告诉美联社:“在国会两院,两党和两院都支持乌克兰,美国人民支持乌克兰的民主。我相信,只要我们需要支持民主,我们就会继续支持乌克兰,直到乌克兰获胜。”

  佩洛西谈中国与台湾

  美联社继续评论说:自佩洛西进入美国国会以来,世界发生了很大变化——她第一次作为美国联邦议员出国是在 1991 年,当时北京学生抗议以屠杀告终后不久,她就敢于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展开支持民主的旗帜。

  在经历了伊拉克和阿富汗的长期战争之后,佩洛西的脑海中仍然给俄罗斯和中国保留着位置。在 1989 年柏林墙倒塌十年后,普京已经崛起。佩洛西现在又警告说:“与我来到国会时相比,普京对俄罗斯的作用是一个更大的威胁,这就是为民主而战的地方。”

  对于中国,佩洛西警告说:尽管她和国会中的其他人已经做了很多工作,来指出对中国军事和经济崛起及其人权记录的担忧,“但情况只会变得更糟。”

  去年,佩洛西作为发言人的最后一次出访,是在台北与一个代表团着陆,街道两旁的人群为她的到来欢呼,这次与台湾总统的访问遭到了北京的严厉谴责,北京将台湾视为自己的领土。她在谈到中国在她台湾行后发起的大型军演时,只是给出一个词的评价:“懦弱”。

  卸任的佩洛西对继任者麦卡锡与台湾总统蔡英文的会面给予了罕见的赞扬,特别是对这次接待的两党代表性质以及历史悠久的里根图书馆的地点选择。

  她说:“那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信息,而且很适合在那里。 所以我向他所做的致敬。”

  卸任议长后的佩洛西

  据美联社介绍:佩洛西现在也是一位名誉演讲者,这是民主党授予她的荣誉头衔,但她对自己作为美国对外特使的角色持谨慎态度。在她的任期内一共访问了 87 个国家,其中许多国家的众议院议长都是该国的第一位女议长。佩洛西在将注意力集中在美国海岸以外的世界时,树立了将议长之锤指向国外的新标准。

  在美国国会大厦深处的佩洛西办公室里,佩洛西分享了自己从国外获得的许多荣誉和回忆,特别时她在乌克兰之行期间获得的荣誉护照,这也是她作为国会领袖的最后一站。佩洛西也展示了她访问台湾时得到的荣誉勋章等纪念品。

  美联社评论说:佩洛西有一种标志性的政治风格,这建立在佩洛西在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工作数十年的基础上,但新一代的众议院领导人可能会——也可能不会——选择效仿佩洛西。佩洛西说:“我只想说,对我来说,这是最合乎逻辑的事情。”

  美国新任议长凯文麦卡锡本月在罗纳德里根总统图书馆接待了台湾总统蔡英文,这是这位共和党领导人作为领导人首次涉足外交事务。

  民主党人哈基姆杰弗里斯作为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首次出国访问,上周率领国会代表团访问加纳和以色列。

  佩洛西表示,新领导人将在全球舞台上做什么取决于他们。她说:“其他国会领袖已经了解我们宣誓保护和捍卫的我们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因此我们必须发挥我们的价值观和力量来确保实现这一点。”

  美联社评论指出:佩洛西的出国旅行并非没有引发政治挑战和争议。在川普时代,她充当美国众议院海外特使的角色,她向盟友保证,尽管共和党总统对外交政策采取“美国优先”的新孤立主义态度,但美国仍然是合作伙伴。

  因此佩洛西经常被人提到可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大使,有人猜测拜登可以提名她去罗马或其他地方做美国大使,但佩洛西说她要专注于她最后两年的众议员任期,她现在是来自美国旧金山的联邦众议员,而不再是众议院的议长。

  佩洛西说:“现在我的计划是为我的选民服务,我喜欢有 750,000 个老板,而不是一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