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傅政华被撤销中共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www.creaders.net | 2021-10-27 20:21:5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27日, 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前中央“610”办公室主任傅政华被免职及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傅政华被撤销中共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资料图)

27日,中共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主席会议在北京举行。该会议决定免去傅政华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并撤销其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委员的资格,提请第十九次常委会会议追认。

10月2日,傅政华在中共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任上被调查。

在傅政华落马后,中共司法部、公安部、北京市公安局、中央政法委等纷纷表态,“要肃清孙力军、傅政华流毒影响”等。

在傅政华之前,中共公安部还有多个副部长被查,包括李东生(已判刑15年)、孟宏伟(已判刑13年)、杨焕宁、孙力军(9月30日被双开)等。

仅2020年,就有孙力军、上海市公安局长龚道安、重庆市公安局长邓恢林及江苏省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等政法高官被查。

在中共公安部前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力军于2020年4月19日落马后,傅政华接连失去包括中共司法部长在内的三个职务。

同年4月20日,傅政华卸任司法部党组副书记一职。29日,傅政华被免去司法部部长职务;5月5日,傅政华不再任中共“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之后当局公布傅政华任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

就在傅政华落马前两天的9月30日,孙力军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及被立案调查。中共官方通报措辞严厉,孙力军被指“大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大搞特权,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等罪名。

为确保在中共二十大上连任,从今年1月到9月,习近平继续在政法领域大清洗。中共当局正继续推动第二轮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宣称要全面彻底肃清“周永康、孟宏伟、孙力军的流毒”。

时政评论员袁斌分析认为,在反腐问题上,中南海接连做了两个大动作,先是宣布孙力军被双开,接着是对傅政华进行调查。显而易见,无论前者还是后者,都是习近平为布局明年“二十大”下的一步大棋。

袁斌表示,近段时间来,江泽民曾庆红家族的钱袋子不断被习近平切割,甚至曾庆红侄女曾宝宝的花样年也陷入困境。而习近平继处理孙立军和傅政华之后,很可能接下来会进而拿郭声琨开刀,加大震慑江泽民曾庆红的力度,为明年在二十大上实现连任铺平道路。

傅政华曾在中共公安系统任职长达48年,曾历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全国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610”办公室主任,司法部部长等职。

傅政华被指是中共政治迫害的职业打手,被外界冠以“狠角色”、“酷吏”之称。

武汉商人徐崇阳曾写信控告傅政华强抢他家产,以及制造假案诬蔑他,而遭到疯狂报复,先后被傅政华两次秘密抓捕。

2015年“709”打压律师案,据说就是傅政华“一手挑起”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