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图文)民进党为什么会输?都是这家人害的

www.creaders.net | 2008-03-22 20:56:57  中评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陈水扁的家人、亲信等特权、贪渎案严重重创陈水扁及民进党的形象,谢长廷无法切割,注定败选。

 
  322大选,谢长廷惨输200多万票,陈水扁执政8年失德失政是谢长廷最大的包袱,同时陈水扁的家人、亲信等特权、贪渎案严重重创陈水扁及民进党的形象,谢长廷无法切割,注定败选。正如客家大老范振宗所说的,陈水扁会给这些人“一妻二秘三师”害死,也许应加上一句“阿扁害死民进党”,才更为贴切。

  “一妻”吴淑珍

  “股神珍”

  2003年11月,吴淑珍在6天时间内分9次进出股市,买卖3个股票,总交易额高达2980万元(新台

币,下同)。交易记录显示,这3个股票都是“稳赚不赔”,特别是当股民们普遍在某个股票上惨遭套牢时,吴淑珍却买低卖高,时机之巧让人生疑。泛蓝阵营又披露说,根据某证券公司内部资料显示,吴淑珍操作股票的户头共有5个,包括华纸董事长夫人以及吴淑珍儿女的户头等。资料还显示,那一年,吴淑珍的炒股佣金就达1700万元,亦即交易量达170亿元,平均吴淑珍每个月花14亿元炒股。

  当局只稍作调查,最后不了了之,吴只是因未诚实申报股票交易所得而遭受“监察院”纠正。

  陈由豪事件

  2004年“总统”大选之前,通缉要犯、台湾前东帝士集团总裁陈由豪隔海指控陈水扁的妻子吴淑珍,曾在阿扁官邸见过他并收下政治献金。吴淑珍不但否认,而且说若真有此事,她要去“跳楼”。陈由豪04年3月接受专访时称,他曾在一位民进党大佬的陪同下两次前往陈水扁家中,与吴淑珍“单独会面”。陈由豪称,除向民进党捐款外,他还分5次将1460万元直接交给吴淑珍,再通过她转交陈水扁本人。尽管吴淑珍予以否认,但陈由豪找到载他到扁家的司机作证,并向媒体公布了给吴淑珍送钱的秘密录音带。

  2006年陈水扁一家身陷贪渎风暴,04年前始终未明讲“陈由豪事件”始末的民进党前“立委”沈富雄06年5月29日终于打破沉默表示,当年他确实陪同陈由豪去官邸见过吴淑珍,当时他讲四种可能,其实都是要让官邸有台阶下;他很遗憾当时没有说清楚,否则就不会有今天这些事了。

  高捷弊案 “皇帝娘娘”

  2005年,震惊全台的高雄捷运弊案爆发,高雄捷运被揭发在建设过程中有6项重大工程没有按照规定实行招标,其中几家公司与吴淑珍关系暧昧。台湾“爆料大王”邱毅在电视节目中出示了大量证据,直指高捷弊案的幕后黑手就是吴淑珍。他指曾就此和当时的“行政院长”谢长廷通过两次电话,谢长廷告诉他:你追查的方向是正确的,只要继续查,这个案子很快就可以破了,但你要记住不要打到“皇帝娘娘”那里,否则案子就查不下去了。

  介入sogo经营权之争 收受礼券

  吴淑珍又曾牵涉争夺太平洋崇光百货(SOGO)股权的太百案。她被指介入该公司经营权之争,安排毫无百货经营经验的人出任董事长,接掌这个年营业额收入超过260亿元的集团。太平洋崇光百货的女董事长是她的亲信,每当吴淑珍有需要时,她都会以赠礼、交际费的名义从公司领出价值不菲的礼券,交给吴淑珍。而吴淑珍和家人上太平洋崇光百货公司消费时,几乎都是使用礼券。“立委”李全教更指她秘密收受了价值880万元的太平洋崇光百货礼券。邱毅爆料也指,吴淑珍疑自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的太太陈辜美贵手中获得巨额SOGO百货礼券,再转卖给七名与商界、医界关系密切的贵夫人。

  太百案06年10月侦结,检方只起诉吴淑珍以外的六人,吴淑珍则以证据不足不予起诉,检署官认为,吴有无收受礼券和SOGO经营权无关,以证据不足为由,不起诉。

  假发票真核销“国务机要费”

  2006年6月22日,“台湾红”公司的负责人李慧芬向国民党“立委”邱毅爆料,指她的300万新台币君悦饭店住宿发票,被她的堂姐李碧君拿去转交吴淑珍核销“国务机要费”。此案于11月3日侦结,检方认定:陈水扁与吴淑珍、马永成、林德训、陈镇慧四人均涉贪渎,涉及的6宗“秘密外交”案中,只有2宗是实案,其余1宗为虚构,3宗无关“秘密外交”费用,并认定吴淑珍以他人付款消费的发票诈领“国务机要费”共新台币1480万元。

  “国务机要费”案2007年12月15日首次开庭,吴淑珍到庭应讯后因身体不适送医,住进台大医院,去年12月31日出院。台北地院在去年12月22日后十度开庭,吴淑珍都因身体不适请假未出庭。

  其它争议事件

  吴淑珍涉及的争议,还包括给予推轮椅的“罗太太”(罗陈丽云)特勤津贴、指派官兵做“罗太太”跑腿以及刻意拔擢“罗太太”配偶当公营企业董事,更是陈哲男弊案的幕后主脑。吴淑珍虽然坐着轮椅,也没有担任任何公职,却被称为台湾权力最大的人,至少岛内金融企业的大老板都视她为“太上老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