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个别退休老领导:北京还在打哑谜

www.creaders.net | 2014-05-28 10:31:45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中央第九巡视组反馈巡视三峡时查出的诸多问题,到《时代週报》揭开三峡集团利益输送链以及三峡工程所有招标全是暗箱操作,再到香港《亚洲週刊》披露李小 琳在海南圈地捞钱和开设离岸公司,只要把2014年2月中下旬出现的这几件事串联在一起,三峡集团与李鹏家族的特殊利益关系,就像一块砖头掉进水面,引发网络舆情的一片涟漪。

  然而,真正导致网上舆论一片“氾滥”的,却是被称为官方喉舌的新华网,这个一向都遭到中宣部严格审查和控制的官方通讯社,在报导“三峡集团成立招投标管理整改工作组”时,突出“一些领导人员亲友插手工程建设,招投标暗箱操作等”,声称要对腐败“零容忍”。

  尽管中央第九巡视组向三峡反馈巡查出来的“腐败结果”,已经过了一个多月,但新华网也公开谈论“老领导”亲友插手三峡工程招标,还是让海内外舆论如同打了一针鸡血,并揣摩出“中共高层已瞄准下一个大老虎”、“剑指李鹏家族”的意图。

  新华网报导称,记者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瞭解到,三峡集团近日已组建成立招投标管理整改专项工作组,对以往项目招投标情况进行全面清查。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广晶表示,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招投标领域的腐败行为。

  新华网的报导还突出了两点,一是要“对应招标未招标、非第一名中标及投标价格明显异常的项目作为重点开展全面清理工作”,二是要“对公司范围内的所有招投 标资料全部进行封存备查,任何人都不得对原始资料进行修改、转移甚至销毁,要求招标办、招标公司、档案馆(室)等相关部门单位全力配合做好资料查询取证等 工作”。

  这块由新华网丢进水中的大石头,所引发的舆论浪潮并不出乎意料。《南方都市报》发表社论称,“斩断权钱利益链,首先要有彻底披露的勇气”,并公开要求“个别退休老领导插手三峡工程,贪腐内幕必须公开”。

  在知情人士的口中,三峡集团“领导及相关亲属染指工程招标、输送利益的事不计其数,已是公开的秘密”、“个别退休的老领导,也继续插手其中”,但究竟具体涉及到哪些领导,姓甚名谁却总是很难给公众一个痛快的说法。

  既然新华网都报导“个别退休老领导插手三峡工程”,那麽中国媒体和网民便要明知故问地追问:是哪个退休老领导插手三峡工程?这个老领导姓什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