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外滩踩踏事件仍未定性 韩正终于表态了

www.creaders.net | 2015-01-07 20:37:01  南华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新华社

  上海市委市政府昨日(1月7日)召开上海全市加强安全工作会议。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表示,市联合调查组正在展开全面调查,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严肃问责。目前,外滩踩踏事件仍未被明确定性。

  据新华社报道,截至昨日上午11时,已经有32名踩踏事件伤员经诊治后出院,17人继续在院治疗,其中重伤员4人,1名重伤员生命体征尚不平稳,仍在抢救治疗中。医院对4日、5日出院的5名伤员进行了随访,伤员均表示恢复良好。

  昨日,上海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通报外滩踩踏事件善后处置工作进展。市委书记韩正表示,外滩发生拥挤踩踏事件,教训惨痛,深感内疚,要深刻吸取教训,尽力做好善后各方面工作。目前,市联合调查组正在紧张有序开展全面调查,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韩正强调,深刻吸取教训落实到行动上,就必须对现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短板有更加深刻清醒的认识。要针对薄弱环节和短板,一个一个认真梳理、一件一件细致解决。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表示,对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要抓紧完善大人流安全管理机制。

  黄浦区委书记周伟在会上说,作为区委、区政府的主要领导,必须深刻反思,吸取教训,承担责任。

  踩踏事件至今已经发生超过一周,但事故截至目前仍未被定性。 《新京报》昨日引述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的话称,目前,由上海市各相关部门组成的调查小组仍然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上海方面还未就事故原因作出结论。

  踩踏事件共导致36人死亡。 《新京报》的报道称,按照惯例,30人以上的死亡事故已构成“特别重大事故”,通常会由国务院调查组负责调查,但踩踏事件的调查工作目前由上海方面组织开展。

  报道引述中科院研究生院工程教育学院院长黄钧说,调查工作没有由国务院调查组开展,是由于上海外滩踩踏事故不属于安全生产事故。

  那么踩踏事件会有哪方被追责呢?报道称,外滩踩踏事件这类既没有生产活动组织者、也没有大型活动主办方的群众自发聚集引发的灾难事故,并不适用于现行法律对于“重大安全事故罪”、“重大责任事故罪”的定罪量刑标准。这两项罪名的适用范围都是安全生产领域。

  至于“玩忽职守罪”,事发前一周,上海电视台曾反复字幕滚动播报,告知公众新年夜不再搞往年的“跨年灯光秀。”

  本周,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曾在国家旅游局官网发表署名文章,强调即使政府没有组织,还是会有群众性的活动出现,这种没有组织者的群众活动,政府仍然要承担责任,这是一些政府尚不自觉自知的责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