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小鹏遭除权有疑点 领导分工藏玄机

www.creaders.net | 2015-01-13 16:06:24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报道称,中国前总理李鹏之子、山西现任省长李小鹏近日遭到“除权”,只是因为在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1月12日对外公布的省长、副省长、秘书长的最新工作分配中,对李小鹏只提到“领导省政府全面工作”,而未见之前的“分管省监察厅、省审计厅、省国资委”字眼。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此次对副省长高建民的分工介绍为:负责省人民政府常务工作,负责发展改革、监察、财税、国土、环保、建设、重点工程、审计、国有资产管理、应急管理和人民武装等方面的工作。兼任山西行政学院院长。协助省长分管省监察厅、省审计厅、省国资委。

  其中,“协助省长分管省监察厅、省审计厅、省国资委”这一句引起侨报网观察者的注意。

  “协助”一词顾名思义就是辅助的意思。从这一点来理解,作为省长的李小鹏可能仍然还分管着监察厅、省审计厅、省国资委等工作,高建民仍然只是“协助”分管。

  2013年10月18日,山西省政府公布的李小鹏和高建民工作分工是这样的:李小鹏省长主持山西省人民政府全面工作,分管省监察厅、省审计厅、省国资委。高建民常务副省长负责山西省人民政府常务工作,负责财税、民政、国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监察、审计、国有资产管理、应急管理和人民武装等方面的工作。协助省长分管省监察厅、省审计厅、省国资委。

  “协助省长分管省监察厅、省审计厅、省国资委”,前后两次对高建民的分工介绍中都有。

  同时令人疑惑的是,中新网12日晚发表的那篇已被各大网站转载的《山西省长李小鹏工作分工变更 不再分管监察厅等》一文目前已被莫名撤销。

  一般情况下,各省省长除了领导省人民政府全面工作之外,都会分管一些具体工作,在各省政府网站上的省长工作介绍中也都会注明省长的分管工作。但此次李小鹏所分管的工作却不再被提及。究竟他还有没有分管省监察厅、省审计厅、省国资委的工作,有待进一步核实。

  今年56岁的李小鹏曾是华能集团的总经理,被称为“亚洲电王”。2008年5月,李小鹏被任命为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同年任山西省副省长,2012年12月任山西代省长,2013年1月顺利转正。李小鹏成为中国官场上由商入政的成功典范。有媒体评价他“朴实、谦和、务实、低调”。

  李小鹏曾在2013年全国两会上被媒体问到主政山西的感受时,给出了8个字,“如临深渊、如履薄冰”。2014年,山西官场经历了一场大地震,作为省长的李小鹏因系李鹏之子而倍受外界关注。他在省委省政府大会上曾多次表态,坚决拥护中央决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9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