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小鹏做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够

www.creaders.net | 2015-02-17 07:41:49  山西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中央要求和省委安排,2月16日,省政府党组召开2014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的主题,结合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李小鹏主持会议,代表省政府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做总结讲话。省政府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政府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认真细致的会前准备。党组精心制定了会议方案,两次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广泛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认真梳理总结了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落实情况,班子成员之间逐一进行了谈心谈话,每位党组成员都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意见,并严格按要求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党组书记李小鹏带头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主持制定了会议方案,主持起草了党组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李小鹏通报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省政府领导班子确定的即行整改和近期整改两方面27大项整改措施中,16项即行整改任务已全部完成;11项近期整改任务,除提高城镇居民收入一条未能完成年初确定的预期目标外,其余全部完成序时进度任务。会议指出,在看到整改成效的同时也要看到,整改落实取得的成果还是初步的,有些问题的整改仍然是浅层次的,推进深层次问题整改的任务依然艰巨。下一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为契机,推进各项近期整改措施逐一落实到位,坚决把作风建设抓常、抓细、抓长,抓出实效。

  李小鹏代表省政府党组做了对照检查,从两大类、5个方面查找了19个问题。在贯彻民主集中制方面,主要是发扬民主不够充分,科学民主决策机制不够完善,依法行政水平需要提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够。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方面,主要是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有差距,经济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存在一手硬、一手软的问题。在坚决反对“7个有之”方面,主要是对一些部门和干部身上存在的“7个有之”问题失之于宽、失之于软,惩治不够坚决。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具体规定、坚决反对 “四风”方面,主要是调查研究的广度深度不够,抓落实、求实效上有差距,文风会风还需要进一步转变,学习抓得不够紧,重视基层基础不够,艰苦奋斗精神仍待加强。在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方面,主要是对新常态下我省资源型经济的特殊性认识不深,经济形势分析判断的预见性不够强,同时还存在改革创新不够、政府自身建设滞后以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和主体责任需要进一步加强等问题。对这些存在的问题,省政府党组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6个方面的改进措施:一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学习,锤炼纯洁党性,提升履职本领;二是要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强化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三是要全面深化改革,实施创新驱动,推进“六大发展”;四是要严格落实八项规定,横下心来纠正“四风”;五是要实施“六权治本”,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六是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决惩治腐败。

  李小鹏带头对照检查了自身在思想、作风和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其他党组成员也都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认真进行了对照检查。有的同志谈到,对当前腐败问题的严重性、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认识不足,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不强;有的同志谈到,对民主集中制的理解和执行有偏差,参加决策时有随大流心态;有的同志谈到,工作中仍然存在把开会传达当作尽职尽责的形式主义问题;有的同志谈到,面对推动“六权治本”“六大发展”的新任务,政治素养和工作本领还需要提高;有的同志谈到,工作中顾虑多、求平衡,硬碰硬的决心和魄力不够;有的同志谈到,与一些错误思潮斗争不够坚决,存在明哲保身思想;有的同志谈到,学习的自觉性不强,对党的理论缺乏系统、深入的研究,等等。大家自我批评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切中要害,气氛严肃和谐,体现了整风精神。

  李小鹏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达到了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的预期目的,在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恢复党的优良传统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是,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作风相比,与中央的更高要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向先辈先进学习,进一步恢复我们党的好传统,真正落实整风精神,用好有力武器。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限时整改到位。要加强理论武装,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要坚持从严治党,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严格党内生活,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要严明党纪国法,认真履行党组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各位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职责,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领导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在建设法治山西和法治政府上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践行“三严三实”,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事业推向前进,把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不懈奋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