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二胎到底生不生 孩儿妈现身说法

www.creaders.net | 2015-07-22 16:29:53  俏妈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群里的妈妈们今天又一次提起了“要不要生二胎”这个话题,大家早已不是一次两次聊到这个话题了,可每次说起来,都觉得意犹未尽,可聊完了,说实话心里没底的照样没底,就好比现在流行的一句话:没有生二胎的都在观望,生了的都说不后悔。

  那生了二胎的妈妈们到底有没有后悔呢?这问题还是过来人最有发言权,如果您还在犹豫中,也许这些二宝妈妈们的心声能够帮您做出正确地决定。

  有些后悔,带大两个孩子真的太难!

  ▲老二九个多月,目前挺后悔的。老大一生病老二就逃不了,带着老二没什么时间教育老大;多带老大,老二只能七个月就坐学步车,这几天两个人又都生病了,我也不知道当初坚持生下老二是不是让他到世间受苦的。如果真想要就等老大五六岁以后吧。

  ▲我是没带好二胎,她生病还不好。因为得自己带,确实让老大少些关爱了。有时会后悔,因为真的是太没自己的时间了,现在离黄脸婆真是越来越近了。

  ▲我也后悔。因为要带二宝所以没有时间陪大宝,感觉对他很愧疚。好不容易大宝上幼儿园我解放了,却被小宝拴着了。也许等小宝上幼儿园我的心态就改变了,不过周围人听说我家俩宝全是羡慕的。有次我在街上看到一个妈妈和双胞胎儿子逛街,孩子有十几岁吧,和妈妈一般高了,我表示很羡慕。老公说,等咱们孩子这么高跟你出去的时候,你就不羡慕别人了。想想也是,孩子不是一直这么麻烦的,总会长大的嘛!

  我也是两男宝的妈。两兄弟相隔2岁半,大的从小就多病,小的也跟着病,经常是上半月哥哥住院,刚出院过不了两天弟弟又住进去了……大的已经3岁多了,小的还在吃奶,经常是在医院照顾完大的,连忙赶着回去给小的喂奶,身体受不了,钱包也受不了。真的很后悔!

  ▲说实话后悔了,现实逼的。我有两个女儿,生完老大之后一直没想过要老二,后来鼓起勇气在三十五岁前生了老二。可是生完后,我们的感情越来越淡了,因为老二不是儿子,我们怕是走不了多远了,在冷战中……建议在家庭幸福的情况下,再考虑生老二吧,在不担心性别的状况下,再生老二吧。

  ▲我家大宝2岁,二宝8个月了,如果重来,我应该不会生二胎。当时想的太简单了,以为熬一熬就能过去,可生出来才知道,带两个孩子真的太难了!一是时间上的,二是金钱上的,现在为了养大两个孩子,我只能辞掉工作,全天忙的都不知道自己是谁了,晚上睡觉更要命!老公的工资勉强够一家人生活的,这还指望着孩子们都别生病,哎,一言难尽!

  不后悔,有两个孩子的人生才最完美!

  ▲我就是俩宝的妈妈,现身说法,我可以负责任的说,二胎可以有。养一个孩子的时候和有了两个宝宝后,你的育儿想法是会不同的,不要以为老二会抢了老大的爱,等你看到两个孩子在一起嬉戏玩闹的时候,你就知道,其实这才是“完整的爱“。

  ▲我有两个女儿,大的8岁,小的2岁4个月,两个都很可爱。两个小棉袄,多好啊!

  ▲我大宝五岁女孩,二宝两岁男孩,不后悔要两个,老大受宠爱太多,以前太自私,现在和弟弟一起慢慢学会分享了,挺好的。

  儿子今年上高二了,在去年9月份生了二宝妹妹。虽然照顾的辛苦,但是从不后悔,更多的是喜欢。就是后悔生二胎生的太迟了,因为岁数大怀孕真心的累呀!

  ▲我家两个娃,没后悔过,还想生第三个。无比的疼老二!

  ▲我有两个女儿,大的8岁小的4岁了,都已经上学了,终于稍微能喘口气了。我的感觉是,生了二胎的人大多数前面几年容易后悔,可熬过来后就觉得值得了。我就是这样,之前累的真是无法形容,因为二宝是女儿,公婆不太待见,我也懒得理了,反正孩子是自己的。

  俏妈说:

  我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两个孩子还小的妈妈们,大都会有些后悔的心思,可孩子大些了的,都会斩钉截铁地告诉你:不后悔,生吧,有两个孩子最幸福!

  说说我自己吧,家有小女2岁多了,虽说暂时因为工作原因没有近期生二胎的想法,但是各方面条件允许了,我还是准备再生一个的,不管男女都一样喜欢。只有一个孩子的家庭总觉得少了点什么,想想小时候家里兄弟姐妹在家嬉闹的场景,甚是怀念啊。所以,我真心希望能够给女儿一个有弟弟或妹妹陪伴的快乐童年。

  只是,建议生二胎千万别盲从,个人建议还是深思熟虑后再做决定,下面几点必须考虑一下:

  1、经济上允许吗?政策上允许吗?

  2、有人带孩子吗?

  3、如果大宝懂事了,TA乐意吗?

  4、二宝不管是男是女家人都能接受吗?

  如果上面这些都不是问题,那么请勇敢生吧!有两个孩子的人生才最完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