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王岐山又杀回山西 原5人小组仅剩李小鹏

www.creaders.net | 2015-07-27 10:37:2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山西籍原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办主任令计划被双开并移送司法后,王岐山亲信黎晓宏亲率中央巡视工作专项检查组再赴山西,对此前巡视整改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此举被外界认为乃当局对山西再行巡视“回马枪”。而此番列席汇报会的现任山西“五人小组”成员中,除省长李小鹏外,其余四人均为2014年空降山西官场的“新人”。

  李小鹏“独苗一根”

  北京时间7月24日,中共山西省委机关报《山西日报》头版头条报道称,7月23日至24日,中共中央巡视工作专项检查组对山西省巡视工作情况开展专项检查,23日下午在太原听取山西巡视工作情况汇报。中共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黎晓宏讲话,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省长李小鹏、省委副书记楼阳生、省委组织部长盛茂林、省委纪委书记黄晓薇全部出席了会议,省委书记王儒林汇报了中央第六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由上述报道可见,当前的山西省“5人小组”,除了省长李小鹏外,省委书记王儒林、省委组织部长盛茂林、省纪委书记黄晓薇、省委副书记楼阳生均为2014年空降山西官场的“新人”。

  2014年,山西省出现塌方式腐败,时任山西省委副书记的金道铭落马,时任省委书记袁纯清、组织部长汤涛被调离,省纪委书记李兆前被免职,至此由省委书记、省长、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省委组织部部长组成的“5人小组”,如今只剩省长李小鹏未变。

  “中央巡视”杀回山西

  中共中央巡视工作专项检查组到山西,是山西籍原政协副主席、前中办主任令计划7月20日被“双开”、移送司法后,“中央巡视”组第二次到山西。

  据悉,此次带队奔赴山西的中共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黎晓宏是王岐山“大秘”。王岐山任北京市市长期间,黎晓宏先后任职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北京市政府秘书长之职。王岐山调任中央担任主管金融的副总理,黎晓宏之后不久也随之辗转调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纪委书记,仕途紧随王岐山。

  2013年10月30日至12月29日,中共中央第六巡视组对山西省进行了巡视。2014年7月16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提到巡视过后会有回马枪:“哪里问题集中就巡视哪里,谁问题突出就巡视谁,巡视过后再杀个回马枪。”

  2014年2月,山西省委副书记的金道铭落马后,在短短半年里,山西省就有七名副省部级官员落马,包括四个省委常委杜善学、陈川平、聂春玉、白云和三名副省级官员金道铭、令政策、任润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