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小琳辞任中电董事局主席 再赋诗赠别

www.creaders.net | 2015-07-28 07:30:31  凤凰网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小琳辞任中电董事局主席 再赋诗赠别

  7月28日晚间,在港上市的中国电力发布公告称,李小琳已经辞任本公司执行董事、董事局主席、董事局辖下执行委员会主席及首席执行官职务。王炳华接任董事局主席,余兵接任首席执行官。

  中国电力称,李小琳自2004年3月起一直服务于本集团。在李小琳的领导下,本集团取得卓越的发展,为本集团的持续发展提供一个稳基础。董事局借此机会向李女士就其任期内对本集团作出的宝贵贡献致以最祟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李小琳因调任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大唐集团”)副总经理一职,现辞去中国电力董事局主席及相关职务。

  此前的7月7日,国资委副主任刘强在大唐集团宣布了国资委对李小琳的副总经理任命,并在会上宣读了国资委对李小琳在中电国际20年工作的评价。大唐集团现任董事长陈进行率班子成员迎接李小琳的到任,彼时外界纷纷猜测,李小琳应该出席于7月10日-11日召开的年终工作会。但李小琳缺席了上述会议。

  李小琳在接受凤凰财经记者专访时表示,缺席年中会是因为彼时她仍是中电国际两个上市平台中国电力和中电新能源的董事局主席,按照港股上市公司相关法律规定,她需要尽快处理好一切交接事宜。

  李小琳最近的一次露面,也是她赴任大唐集团之后的首次露面,是7月23日她到大唐国际下属内蒙古托克托发电公司调研。调研中,李小琳一身蓝色工作服出现在现场。

  从今年5月29日国电投班子名单公布之日起,李小琳的去向和一举一动都受到人们关注,先是传闻她去大唐集团任副总经理、随后中电国际向凤凰财经承认了这一消息,再到她在中电国际主持“三严三实”党课、去香港与中银国际签约,直到7月7日赴大唐报道、赴香港处理交接未尽事宜、到大唐国际托克托调研,李小琳说,这一个多月对她来说是一个丰富人生经历的机会,她感激所有股东、投资者以及帮助过她的人。

  中电国际是我国首个境外电力窗口,1994年7月7日在香港正式宣布成立。2004年10月15日,中电国际在香港上市,成为中国五大发电集团唯一的红筹上市电力公司。

  2004年上市以来,中电国际通过配售、可转债和人民币债等多种方式共完成直接融资超过130亿港元,并于2014年在美国成功发行3亿美元商业票据,成为首家发行美国商票的中国电力企业。

  截至目前,中电国际总装机2700万千瓦,总资产1200亿,负债率始终保持在65%左右的健康水平;资产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电源结构由原来的单一火电发展为水、火、新能源并举的战略格局;国际化业务稳步推进。

  李小琳在今天的告别讲话中回忆了初到香江时的情景,“20年一幕一幕,清晰如昨。记得初到香江,正是上世纪90年代初。当时的内地,尚有28个无电县,大约1.2亿人口没有电,资金成为电力发展的瓶颈。在这样的背景下,我受命到香港创业,建立中电国际,主要为国家电力建设进行海外融资。”

  据李小琳现场回忆,1997年,中电国际在香港挂牌;2003年,作为中电国际总经理的李小琳,带领团队研究、筹备在香港上市。2004年正式启动后,与与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港澳台办10多个部门紧密沟通,一共办理了34份关键批文,协调了14家中介机构,回答香港联交所10批近1000条问题。在冲刺阶段,为了集中进行路演,路演团队在从中秋节到国庆节的17天里,马不停蹄地跑了亚欧美3个洲,7个国家,16个城市,连续开了80多场见面会,平均每天5场。2004年10月15日,历时249天,“中国电力”在香港成功上市。上市当天,中国电力股价逆势而上,上涨17%。“联交所大厅内挥手之间的那幅画面已在心中定格,当时的话又在耳畔响起:中国电力上市后将秉承中国经济发展之趋势,努力创造核心竞争力,提高盈利水平,为各位股东创造合理、满意的回报。”

  最后,她作了一首《水调歌头·临香江》赠别中国电力:

  离别一何久,

  二十度春秋。

  当年香江初绽,

  创业舞方遒。

  宏图十载铸成,

  同道携手精进,

  千亿耀红筹。

  丹心光明曲,

  静水起深流。

  百年业,

  千家暖,

  万山秀。

  赤诚担道义,

  碧水蓝天志待酬。

  今朝清影相照,

  明日又启征程,

  依旧笑回眸。

  来日邀诸君,

  高歌颂神州。

  ——2015年7月28日于香港中环广场6301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