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环时主编胡锡进传遭处分 文件罕见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15-09-28 15:36:4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环时主编胡锡进传遭处分 文件罕见曝光

    中共中央巡视组进驻《人民日报》社之后,近日网传官方《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遭到其主管部门的警告处分,官方通报批胡锡进曾擅自公款旅游。对此有网民分析,胡锡进罕见遭到警告仕途未卜。

  传胡锡进遭处分 曾公款旅游

  9月26日,前央视制片人王青雷在微博上发布一则图文消息,在影印件的图片显示:《人民日报》编委会今年发布通告给予该报社旗下的《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警告处分”的决定。

  《人民日报》通告称,“经调查,2013年6月,环球时报社与德国罗伯特·博世基金会在德国柏林共同举办第四届“中德媒体论坛”。论坛活动结束后,在未经报批的情况下,擅自变更路线,组织嘉宾到波兰活动3天,并报销相关费用......”

环时主编胡锡进传遭处分 文件罕见曝光

  王青雷对此讽刺说:“胡锡进,这是你讲的‘适度腐败’?你的老东家可不这么看啊!美国思想家、《独立宣言》思想奠基人之一的托马斯·潘恩说:‘一个人如果极力宣扬他自己都不相信的东西,那他就是做好了干任何坏事的准备。’我特别想知道,你到底准备干多少坏事?因为你嘴里宣扬的都是谎言。”

  上述消息引发大陆网民热议。

  有网民借用《环球时报》的狡辩词讽刺胡锡进:“因私报公款彰显了中国国库殷实”、“适度贪腐不被一棍子打死是一种理性治理”等。随后,此“环球体”不断创新。

  不过,还有网民认为胡锡进罕见遭到官方警告仕途未卜:“出差时溜去周边玩耍在官场是很普遍的现象,被抓住一般也就批评两句和不报销相关费用,像胡编这样受处分算是很严厉了,还被曝光,弄不好官方要卸磨杀驴了。”

  近日,“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是骗人的鬼话”的相关话题引发大陆网民热议,而胡锡进首次玩自拍为官方论点辩解。他在视频中说,“不能因为买到了假货或是遇到个腐败的坏领导,就认定共产主义理想是‘扯淡’……”

  胡锡进因其主编的《环球时报》曾在2012年5月发表了一篇名为“反腐败是中国社会发展的攻坚战”的文章而备受谴责。腾讯网以“要允许中国适度腐败 民众应理解”作为标题转载报导,大陆舆论因《环球时报》为中共官场腐败辩护而哗然。

  据中共中纪委官方消息,7月初,中央第四巡视组进驻《人民日报》社开展专项巡视工作。

  传胡锡进曾访印后一度“失踪8天”

  今年2月,大陆网络上一则关于《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失联多日的消息一度热传。

  该消息称,“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1月29日抵达印度新德里参加中印媒体论坛,2月2日在孟买登机飞香港转机回北京,其是否在香港转机是否抵达北京皆无人知晓,未到单位上班已有8天,目前处于失联状态。他最后一条微博发于孟买机场 。”该消息还称,“据可靠消息,胡锡进转机香港后秘密乘坐去美国的航班离港,已到美国芝加哥。”

  据胡锡进的新浪微博显示,他在参加印度“中印媒体论坛”活动后,2月2日在印度孟买机场发布一则消息后,直至11日他再次发布消息,这中间间隔8天时间,与上述网民所称“失联8天”的时间段恰巧吻合。

  对此有网民说,“莫非胡总顾虑现时局不稳先将妻小安排到美国留后路以防不测?胡编若真跑了,对毛左、五毛将是致命打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