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解放军最新垂直起降战机 歼26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15-12-01 08:46:55  中时电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最新垂直起降战机 歼26曝光

  随着中国新航母在建,以及大陆在南海岛礁建机场,中国迫切需要新一代的垂直/短距离起降战机,目前配置在「辽宁号」航母的舰载机歼-15已落伍。歼-26战机就是这在一背景下诞生,大陆官网今天刊登歼-26战机电脑想像图,并介绍歼-26性能。

  图片中的歼-26战机外形类似于中国歼-20战机的缩小版,强悍威勐,气动设计独具特色,且具备垂直起降作战的能力,整体设计完全符合第五代隐形战机的标准;目前大陆国产的第四代战机歼-20已进入定型试飞阶飞。

  包括新华社及环球网今天报导,这款被称为歼-26的垂直起降战机是一款用途非常广泛的新型隐身战机,不仅可以装备中国海军,也可以装备中国空军,甚至可以作为中国海军陆战队的未来主力作战武器。

  图片中的歼-26战机设计为单座、单发、双垂尾的中型战斗机,这种战斗机也符合垂直起降战机的基本吨位,整体设计和歼-20战机一样均为鸭式佈局,进气道采用DSIDSI进气道(Diverterless supersonic inlet)及一体化玻璃座舱,武器挂舱也均为内置设计。

  从以上设计分析,歼-26战机是一款专用的舰载垂直起降战机,整体定位和美国现在正在试验的F35B战机较为相似,也可以被看作成中国海军两栖攻击舰未来搭载的主要作战武器。

  报导说,作为中国未来航母和两栖攻击舰的舰载机;垂直起降战机最重要的用途就是作为舰载战斗机出现的,中国正在发展国产航母,除了重型固定翼舰载战斗机歼-15之外,中国也需要有功能更强大的垂直起降战机,以加强航母战斗力。除此之外,中国未来装备的大型两栖攻击舰,更需要这种具备垂直起降功能的固定翼战机。

  另外,垂直起降功能的固定翼战机较方便进驻中国正在扩建的岛礁机场。因为, 海上岛屿机场一般都不会很大,很多岛屿建有机场,但碍于跑道长度的限制,很少能有起降固定翼舰载战斗机的能力,如果能拥有垂直起降战机这种特战武器,毫无疑问,将会使得中国海洋的攻防作战能力大大增强。

  如果战场局势需要,歼-26这款战机甚至都可以部署在没有机场跑到的岛屿之上,成为中国守卫海洋岛屿和主权完整的重要作战武器,因此,从这个点上来看,中国很有必要研制一款歼-26级别的垂直起降战机。

  歼-26装备有1门备弹200发的双管23毫米机炮,由于内置弹仓的长度达到了4米长,因此有足够的长度和空间可挂载4个标准弹位,挂载2枚霹雳12中程空对空导弹和4枚雷石6滑翔制导炸弹,或者中国正在研制的新型霹雳21远端空对空导弹。

  除此之外,歼-26有一大武器挂载特点,那就是机翼下设计有两个保形武器挂架,可挂载2枚中国最新研制的霹雳10超机动空对空导弹,如果不考虑隐身性能,机翼下方也可多挂载2枚枚鹰击系列反舰导弹,歼-26搭载的武器系统都是中国当前最成熟、先进的制导武器,因此,整体作战实力不容小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6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